个人资料
正文

可以赌气,但别走不归路。

(2010-01-13 08:16:22) 下一个

历史上有个汪精卫,才貌双全,爱情专一。他有一个男人所祈望的一切优点。然而,也有一个男人所最不愿意有的一个缺点:心胸不够开阔。汪精卫对于他的糟糠之妻不离不弃。对于他的国家也是一往情深。从早年“ 慷慨歌燕市, 从容赴楚囚。 引刀成一快, 不负少年头。”,到后来日本鬼子侵华时力主抗战,他都是无愧于他的祖先,无愧于他的国家,无愧于他的同胞的。直到后来,出现了蒋汪的明争暗斗,才把汪精卫的某些短处暴露无遗。老蒋的所做所为,的确有让人气愤的地方。与老蒋赌气,那一代精英中,很多人经历过,但绞上国家民族的,只有汪先生一人。老蒋是老蒋,国家是国家,不可混为一盘。与老蒋赌气,而迁怒于国家,进而糟践自己,那是一条不归路,万万走不得的。

现代社会,在相爱的小两口和相恋的情人中,也有人一时冲动,走上了一条万万走不得的不归路。最相近的两个人吵架,本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赌气也是难免的,但要赌出:我死了以后看你怎么办!那就太过分了。冷静,有时候可以改变世界。在很多情况下,赌气与别的异性上床,也很可能是一条不归路。尽管江湖上有传说:某人的老婆跟别人上床,他在给她们做饭!但是,奸情出人命的悲惨故事还是常常发生的。即使没有这么严重,也是最后使姻缘以一种自己不情愿的方式结束。这两种赌气的做法,是属于与对方赌气,而迁怒于感情,进而糟践自己,那是一条不归路,万万走不得的。

我们这个群体,有过在国内的生活经历,也有了在海外生活的经历。我相信,一定更明白事理。不得不承认,国内的确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一个最明显的地方就是我们到衙门办事的时候遭到的冷遇,那是真气人。赌气总是难免的,然而,最理智的办法难道不是应该从我做起,用我的温暖去融化冰雪吗?如果做不到这样,至少也应该分清,与人赌气,千万不要迁怒于其他,进而糟践自己,那是一条不归路,万万走不得的。

当然,我相信,张磊不是在赌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