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ong2010 就是 童童

我在美国生活,毕生三爱:美文美食美景。已出版长篇小说四部,另有文字散见于报纸刊物等,愿把点滴生活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ttong201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童:我愿此心如云

(2012-08-07 07:14:02) 下一个

我愿此心如云

(此文已经发表于纸质媒体《侨报》,如果有朋友喜欢转载,请署我的名字并指明出处。谢谢)

张家界的灵山秀水似乎早已被古今名家们写神了、写活了、写尽了。我到张家界之前,那俊美的奇峰与欢腾的溪水就已经印我的脑海里。然而,当我站在张家界山峰的悬崖峭壁之边缘,给我的心灵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的是它的云海。

  在山风的吹拂之下,滚滚白云飘洒在崇山峻岭之间,时而如洪流涌动,时而似巨浪滔天;时而翩翩起舞如妙曼白纱,时而柔美恬静像含羞少女。时而聚集如蛟龙出世,雄狮昂首;时而张散又像海上扬帆,鲲鹏扶摇。从天边向我排山倒海飞驰而来的,好似千军万马;从我身边瞬间即逝的,又如大江东去惊涛拍岸,激起千堆雪。那朵洁白的,是牡丹吗?而那朵披着霞光的又如玫瑰。一小朵一小朵的,是不是天女散花?一丝丝一缕缕的,是谁漫天飞舞的秀发?一滴一滴的,是谁的眼泪在飞?一片一片的,可是仙女留下的芳华?云之美,有时是凝固稳健的,如松如塔,如峰如柱;云之魅,有时是变幻莫测的,令人难以捕捉,更难以琢磨,刚才的繁花似锦,转眼间就飞灰湮灭、了无踪迹。弹指一挥间,却已是沧海桑田。

  云的奇妙在于妩媚而又随缘。云,顺其自然,婉约流畅。你若是一阵柔风有情,云便与你共舞,舞出飘逸,舞出华章。你若如疾风逝去,云依然安详悠然,在碧空中闲庭信步,或含雨带露,或神采飞扬。若与山相遇,则化作美丽罗裙,若与阳光拥抱,又可变成五彩霓裳。

  云的可贵在于华丽却是无声。云是安静的,无论怎样变幻,都是悄然潜行。虽然云不言,可是,无论你站在寂静的山巅还是广渺的草原,你都可以用心去倾听,云中似有丝竹管乐之声,流淌出袅袅的梵音禅乐,让你的心也随着白云在浩渺的太空中徜徉,依偎星辰,倾听天籁。云,在无声之中演绎着波澜壮阔,在无息之中书写婀娜诗篇,于静默之中描绘着旖旎风光。

  云的灵性在于多情而又洒脱。云,远离红尘,远离喧嚣;没有来处,不知所终;变幻莫测,仪态万方。无论曾经多么有情有意、缠绵悱恻,可是聚散离合只在一瞬。聚合时耳鬓厮磨,有爱的闪电划破夜空,有情的霹雳震撼宇宙;离散时宁可含泪转身,也不带走一丝牵挂。云,留给人间的,总有几许憧憬,几多畅想,或许还有些怅然。

  置身于茫茫云海中,我的心是一池春水,清澈透明,激情荡漾。掠过发梢的风,拂过指尖的雾,都化作一道道灵光,摄我魂魄。

  人生如云。世事似风,人情似风,人生当学云的随缘,学云的顺其自然。缘来时泰然,缘去时淡然,不强求,不执着,不纠缠。曾经的沧桑渐行渐远,于留白之中体会空灵,而空灵之中又有无尽的风月。坦荡中,云所改变的只是一时之形态,不变的是如歌如诗的风韵与浪漫无瑕的情怀。

  人生如云。任凭世间如何噪杂混沌,人生要学会静思独处,于疲惫繁华之中寻找淡泊,在无光的黑夜里中点燃一盏静谧的心灯,静静地品味曾有的眷恋与期希,求得心性的宁静与澄明,于静虑中领悟一丝禅意。

  人生如云。凡俗的人世间,有无数的羁绊与藩篱,而人生当如云般挥洒自如,率真不羁似天马行空,放飞心灵,放逐灵魂,让思绪如云般与日月为伴,以苍穹为家,掠过苍凉荒漠,飞跃壁立千仞,听高山流水,看雄鹰展翅,感受“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的壮怀激烈。

  云是柔美的,但并不懦弱,必要时它也会雷霆万钧,雨雪交加,就像人生在世,有时豪饮千杯换一醉,引吭高唱,以哭当歌……

  人生如云,千变万化;我愿此心如云,清逸无绊,淋漓纵情,快意人生……




以下照片来自网络,过几天我整理一下我自己的照片贴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