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梦

不知不觉走了那么长的路,回头看看留下的足迹,有的已经消失,有的还依稀可见..... 路在脚下延伸,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头。
正文

生日面条和母亲节

(2009-12-04 10:40:31) 下一个

我喜欢吃面条,更喜欢吃母亲给我做的生日面条。

 

记得在家的时候,每逢过生日时,母亲都要给我做一碗面条。在我吃面条的时候,母亲总是一会儿问:“咸不咸呀,淡不淡呀,要不要加点这,要不要加点那”。当你回答不咸时,母亲又总是问,是不是淡了。反正是不能让你安静的吃面条。嫌烦时,母亲刚一问,我就回答,“不咸不淡,正和好,好吃。”母亲也就不问什么了,坐在那里看你吃面条。

 

95年的母亲节是57日,那一天也是我的生日。

 

那个星期五的中午,我正要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办公室的同事把门关上了。他们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拿出了蛋糕,还有一束鲜花。他们说星期天是你的生日,也是母亲节,这一束康乃馨是送给你母亲的,祝你母亲早日康复。

 

94年初,母亲住进了医院,一住就是大半年。在医院里多次险情,家里的五个儿子和儿媳轮流陪床,一切都乱了套。后来母亲怕再住下去就回不了家了,死活要出院回家。我们只能请家庭医生到家里打吊针,治疗维持。那是一段很煎熬的日子。

 

我记不得那天和同事们都说了什么,我只记得那天我很感动,也很难受。

 

下班后,我回到母亲家。一进门我弟弟就跟我说,“妈还记得7号是你的生日”。我走到母亲的床边,母亲睁开了无神的眼,有气无力的说,“7号是你的生日,你自己做碗面条吃”。我说,知道。我拿出那一束鲜花告诉母亲:这是办公室同事送给你的,7号星期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母亲节,这花是康乃馨。母亲看着花,看了好一会儿。那眼神充满了对生活的渴望。

 

没过多久,母亲走了。从那时起,我再也吃不上母亲做的生日面条了。

 

母亲走了,虽然少了牵挂,却多了无尽的思念。怀念从前,怀念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