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天的博客

思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正文

反式脂肪酸與過敏

(2010-01-01 03:36:55) 下一个

反式脂肪酸會造成的眾多問題,其中之一就是皮膚過敏。西醫對皮膚過敏沒什麼好辦法,只能擦類固醇或吃類固醇,但是症狀壓下去了,過一陣子又發作,而且比上一次更嚴重。擦過類固醇的皮膚和原來皮膚不一樣,照到陽光或接觸到冷熱水的反應,與健康皮膚大不相同,因此,我相當反對使用類固醇。臨床上,我看過太多皮膚過敏的案例。在美國時,我看過好幾個「體無完膚」的小朋友,全身包得密不通風,被小兒科醫師轉赃^來,因為,西醫已經拿他們沒辦法了。在我的觀念裡,皮膚過敏其實是皮膚裡面有毒素(或是心理壓抑),而反式脂肪酸就是毒素的一種。

皮膚裡的毒素首先會讓人發癢,其次會在手肘內窩、膝部膕窩或是在頸部接觸到衣領的地方起疹子。肘窩和膕窩因為容易流汗與細菌滋生,因而刺激皮膚,誘發皮下的毒素發作。頸部接觸到衣領處容易過敏的原因是,夏天流汗後、汗滲透到衣服裡面,把未洗淨的、殘留在衣服上面的洗衣粉溶解出來,刺激皮膚,造成皮膚過敏。如果體內毒素累積太多,皮膚甚至會流汁、起疹塊或結疤。我治療皮膚過敏的原則是,體內與體外都要排毒,身心內外清爽,過敏就好了。

以上是從巨觀來看,如果從細胞的微觀層次來看,吃了壞油的人,他的細胞膜就是用比較多的壞油所構成,所以細胞膜比較不穩定,一遇到過敏原,就容易啟動過敏反應,產生紅腫、流汁等現象。總之,不論是皮膚過敏、鼻子過敏、慢性中耳炎、氣喘⋯⋯哪一種過敏,它們在細胞分子層面的機制都是很類似的,而避開毒素或過敏原,都是最基本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