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天的博客

思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正文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2009-12-31 13:27:34) 下一个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句話,出自於《孟子.告子上》,提到孟子對利與義的辨別。為了讓世人了解有時候利與義不能兩存,所以他用魚和熊掌來做比喻,孟子說魚和熊掌都是人們喜歡吃的珍饈,但是萬一不能兼而有之,那只好捨魚而取熊掌了。利與義也是一樣,二者往往相互衝突。這時候,孟子要世人注意公益必須凌駕在私利之上,把群眾利益擺在個人之上的一套修身哲學。

原意雖美,但是很多朋友都誤用這句話,就像戴上了孫悟空的緊箍兒,迫使自己非得做出選擇不可。

「工作與興趣不能兼顧…」

「等我賺夠了錢,我就…」

「沒關係,我先苦後甘…」

在這種狀況之下,你的振動頻率能夠高到那裡去呢?這是從匱乏的角度所做的選擇,而且今天睡覺,明天會不會醒都還不知道,如何保證你一定可以等到「甘」的時候呢?

人生,其實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與體驗。當你面對選擇,無論大小,請務必優先想到的是:怎樣我才可以都要?再進一步要求:宇宙,我兩個都要!感謝?!

提醒你一件事:怎樣做,是宇宙的事,不用你操心,你只要負責下訂單就好了。

絕大多數人不會這樣想,但是當你透過不斷的練習,養成習慣之後,你的想法可以變成這樣:

「怎樣我才可以工作與興趣兼顧…」,再進一步要求:宇宙,我兩個都要!感謝?!

「怎樣我才可以一邊存錢一邊…」,再進一步要求:宇宙,我兩個都要!感謝?!

「怎樣我才可以先甘後也甘…」,再進一步要求:宇宙,我兩個都要!感謝?!

這樣人生不是變的很美妙嗎?因為你知道會有「雙贏」、「兩全其美」的方法,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心情是很愉快、興奮的,你是從豐盛的角度出發,所以你的振動頻率也就維持在很好的狀態。宇宙回應的,是你的頻率,因此你終將心想事成!

你可能問:那有這麼好的事?

我的回答:你的想法,創造你的實相,所以你永遠只能二選一。假如你現在暫時無法接受這個想法,沒有關係,祝福你用你的方式,讓自己過很好的生活。

你可能問:我也想魚與熊掌兼得,這麼好的事誰不想要?但是我現在的狀況就是沒有辦法。

我的回答仍是:你就直接跟宇宙說:宇宙,我兩個都要!感謝?!

下了訂單之後,你只要依照靈感去行動,讓自己放鬆,順著生命之流,宇宙自然會將你帶往目的地,美夢成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請相信魚與熊掌一定可以兼得,只要你高興,再加一份三杯雞也行!

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