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天的博客

思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正文

老祖宗的神奇智慧-祝由神科

(2009-12-31 12:58:45) 下一个

我在香港學習過道家養生術,才了解道家養生的精華是在「祝由神科」。「祝由神科」是軒轅黃帝所創造,在古老的《黃帝內經》中有記載,但在現代版的《黃帝內經》中已被刪除,非常的可惜。「祝由神科」是中國最早的民俗療法,治療範圍廣,可說是全方位的醫療,不用針不用藥,更不用刀,即可治療病痛且療效快速。

我舉一個例子,當我們在用餐時,若不小心被魚刺卡在喉嚨裡,依照祝由神科的方法,先在碗裡或茶杯加入半碗水,右手比劍指,在碗的上方寫下「解」字,再慢慢將水喝下,魚刺即會消失無蹤。從前有學過祝由科的大師,他們都會很仁慈的教下一、兩招,在民間流傳,只要在碗裡加點水,用劍指在碗裡寫字,再慢慢將水喝下,很多疑難雜症就可解決。這是以氣功結合意念的一種療癒法門。

我被詳喑鲋蹦c有惡性腫瘤後,在榮總進行切除手術,因為手術時喉嚨有插管,所以常會咳嗽。每次咳嗽都會引起全身流汗。當時是雙十節過後沒幾天,天氣熱會流汗本來是正常,但我剛動完手術,身體很虛弱,流汗時不能吹到一點點風,若吹到風,全身馬上冷得發抖,有次抖到受不了的時候,突然想到祝由神科有治療身體虛損的符字。符字共有十個字,我將這十個字,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在杯子上方,再慢慢將水喝完。

一直到現在,虛汗再也沒出現過。這是我親身經歷及受惠的實例,也見證了道家養生的精華盡在祝由神科之中。

自從《黃帝內經》現代版將此段刪除後,現在已瀕臨後繼無人、失傳的境地了。在上一世紀有見證過或聽過「祝由神科」的婦女,經常會將「祝由神科」使用在生活上,我們只知道那是老祖母的偏方,後來才知道那就是祝由神科。

在我學習祝由課程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學習也在不斷的教學,在不同的年代裡,用不同的教學方式,確實讓我領會「生有涯,而學海無涯」的境界,尤其學到「祝由神科」及道家養生術的精華後,讓我見證大自然的奇蹟,而我也是實質的受惠者。 -------本文作者/賈蘇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