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日子(北美旅游篇)

轻吟浅酌过日子 合家欢乐夫妻子 平安健康一辈子
正文

夜游Cades Cove小峡谷

(2005-06-03 10:04:19) 下一个
离开Nashville,沿40号高速公路往东走,下午5:30到达Knoxville,在Holiday Inn 住下后刚好6:00。 这里离Smoky Mountains 还有大约40 分钟的路程。住宿费用仅是旅游中心的一半, 而且条件很好。 喝杯了咖啡,吃了点饼干,我和老潜想先到山里看看。 Smoky Mountains是东西走向的山脉群,Knoxville 位于山的西北方向。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景点是Cades Cove。 Cades Cove – 是一个小峡谷,约2500 英亩。在1819年时,它是田纳西州的边缘区域。1850年是峡谷的鼎盛时期,拥有137户人家共计685人。后来因为土地资源的不足,一些住家又陆续迁出。在1869年峡谷中仅剩下269人。随后的几十年间,谷内人口数量增长缓慢(低于500人)。有趣的是尽管谷中的人们一直通过电话,邮递,报纸,宗教活动,商业贸易与19世纪的美国人交流颇多,可谷内的生活却少有改变:男人建房(shelter),种地,伐木;女人做饭,做家务和手工;老人和孩子们跟着零零碎碎地打下手 -- 标准的自给自足的生产模式。 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陌生人叩响了Cades Cove 的大门,要买地建国家公园。大多数居民拿了钱搬迁了,少数人留下来,出租了他们的部分土地 ,而他们的生活还是照老样子不紧不慢持续着。

Cades Cove 全景

蓝点标明Cades Cove的地理位置 Cades Cove 的娱乐项目挺多:骑马,坐hayride, 烧烤,宿营,徒步旅行等等。因为我们进山很晚,就汽车旅游(Auto Tour)吧: 到达Townsend后继续向南走几里路,我们就进山了。 路两边陡然生出了高大茂密的杉树,碧绿的枝叶密密的遮蔽了头顶上的天空。顷刻间,城市的喧闹与燥热被远远地抛到了身后。关上车内的冷气空调,打开车窗, 我们沐浴在清爽的山风中了。在车里闷了一天的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忍不住大声地欢呼:“嘿,山,我们来了”。

路两边陡然生出了高大茂密的杉树 车子继续行进,有叮咚的流水声传入了耳鼓,透过森林的缝隙,看见了一条蜿蜒的山间溪流紧贴着公路的左侧快乐的向山下奔跑着。这水给山带来了灵气,增添了生机。

小溪水 天色暗下来了,头顶上的片片蓝天变换成桃红色。把相机伸出窗外,我要捕捉晚霞,可惜留在镜中的桃红只是斑斑的亮点。正觉得泄气,老潜笑着说:“你可以把这美景记在心里。要不,写在游记里。” 现在,带着老潜的鼓励我正试着写出存于心中的记忆。 当天空中最后一抹晚霞就要消失的时候,我们进入了Cades Cove, 薄薄的雾气上升起来,笼罩着一大片平坦的谷中森林。

雾 气 林子的一端是宿营地,一个牌子上写着“客满”。林中若隐若现着一个个帐篷,寂静的山谷热闹起来,游客们都忙着烧烤,烟袅袅地飘散开与雾交融着,烧烤的香味弥漫在空气里,这氛围就像归家的感觉。梦想着进入了我的帐篷,那软软的鸭绒被蓄积了整整一天的太阳,包围着我,温暖着我;还有嫩嫩的烤鸡翅,甘甜的老玉米,冰凉的黑啤酒…(原以为五月宿营还有点早有点冷呢,后悔错过一次好机会。) 天黑以后,山里的寒气阵阵袭来,提醒我们该回去了。车子徐徐地沿原路返回,听着清脆的溪流声,我瞪大眼睛,希望能看到什么夜游的珍禽野兽…..

鹿

黑 熊

火 鸡

松 鼠

红 狼

红狐狸 (图片资料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如秋方 回复 悄悄话



Cades Cove 全景
如秋方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