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故事

(2010-01-06 11:23:25) 下一个


当你漫步在意大利,也会和在巴黎一样,看到很多这样婉约的场景。那天黄昏的时候,在BOLOGNA的一个小巷间的圣母雕塑下,我看到了他们,两个正在热恋的男女。很长时间,他们就这样四目相对,坐在那张木椅上,彼此深情地凝视。他们的眼睛里只有对方。他一直屏住呼吸,一直闭着嘴巴,就这样温存地看着那个女孩子。在他眼里,可能那是一张天使般美丽的脸。

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有些迷离。当我把他们凝固在那时那刻后。我的思绪在漫步中飞到了久远,,,我想起了另一张女孩的脸,她是如此的绝望和悲哀,,,也只因为爱情。

那时我随我父母在那山区,有天,队书记来到我们破屋子。和我父亲说要批斗一对知青,在半山小队。我父亲不同意。那小队偏啊夹在2座大山中间。大白天看也觉的阴森森的,有一半房子是倒的,,,为啥呢?后来我听我父母谈到女知青怀孕了,,,接下来的几天晚上,在我家的小小的油灯下,整整开了好几天会,在那烟丝味中,在那一闪一灭的灯光里,只有那烟,那咳,和我父亲说话的声,,,不能批斗,,,有天傍晚,他们2个来了,他们站在那破屋前不肯进来,我看到他们和我母亲在说话。那女孩的眼里,那种的绝决和哀楚给了我很大的冲击。男孩躲在后面,不停的用手擦着他的脏裤子。。。

他们最后没有被批斗,再后来,他们去了县城。再后来,他们回到了省城。好多年后,我要出国了。他们送我一件红色的羽绒衣,我都没有告诉他们一件事,我知道那时,还有很多别队的知青也来我家,都是要批斗他们的。。。

现在我知道这几十年的变化究竟有多大了。面对这两个人,我们已经平静得像欣赏一幅画,或者看一场电影。在那张木椅上,不知坐过多少的人,也不知有多少对男女的爱情在这里发生。在那张木椅上,不知多少的爱情都会疯长出巨大的花朵。难道就因为这里是意大利?

亚当和夏娃,他们应该是人类的父母亲。
 
07-28-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