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顶夕阳

(2010-01-05 12:53:58) 下一个

 

山顶的阳光!

 

(以下文都是以前的了,我都不记得啥决定了)

 

在等着一个决定。就先发这“日落”和一段我好喜欢的小提琴曲,真希望大家都能听到,在顶着这有着微风的山顶,让风吹乱你的头发,仰起面庞,让余阳照着你抬起的脸,看着这绚丽无比的夕阳天空。让你的思绪飞扬,,,

 

记得在新慨念英语第四册,有篇课文说道“美”,题目好像是“思想片断(PIECESOFMIND)”。它开篇及意就说到:年轻人看日落,常被美震撼的不能够也无法去表达这种的美,,,当我读到这段时,感到确是这样的。在城市里,我很少看到日落,只看到天黑。看到天黑了,才会想起回家,才会去拎起书包,它在地上已经躺很久了。到了门口,才会记起,把手用力的在衣服上擦。进门了,才会记起好像,今天老师会告状,,,再到我到了山里了,我就看到了日落,它把山,树,溪都染的血红,,,有天,我去公社拿药回家,我在我家的对面山路上,看到我母亲正在后山的山坪上,晒衣服。她整个人就罩在这金色的光辉里,我用力的叫她,她抬手,遮着斜阳看我。那白发在太阳的余辉下闪着金光。这定格在我的脑海里,,,这是最美的画面,,,

 

几十年的时间过了。回想起来却不是那么的冗长而遥不可及。但仔细想想,时间这东西实在是太残酷,毫不留情。它可以让一代人完成更迭;更可以让很多事情变成回忆。人的一生中能刻骨铭心的画面不多,能刻骨铭心的音乐也不多。愿这悠扬而凄美音乐,能唤起你那永远留给心里的最深最美的记忆。

 

在“思想片断”的结尾,最后一句,我记的是:Beautyintermsofourhumanmeaningismeaningless.我想中文应是:这种美是不属于人类的,人类不能够表达这种的美。你们能吗?在你们的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