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the heart be enlightened!

在生活中磨练,在困难中成长,笑中带苦,苦中作乐,愿历尽千帆终上岸,寒梅经霜傲骨存
正文

Shared ward 的日子3

(2024-04-07 18:49:10) 下一个

有一天, k的行为非常反常。

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和每隔几小时一次的打药和护士常规检查,我的睡眠质量极差,好几天晚上很晚入睡,却偏偏早上4点多就能醒来,要么去洗手间,要么吃饼干,然后就是头晕晕的,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戴着耳机听音乐.......再有就是不可避免地想想医生和我说的话......

那天早上病房里可热闹了:对面病床的老太太家人来看她,谈笑风生的,一家子其乐融融的和睦景象叫人看了羡慕不已;

隔壁的k一反常态地把电视开?????贼响, 一副和老人家较量的架势,我戴着耳机也能把她的那个电视节目听得一清二楚……好像还是少儿节目。

K绝对不是一个不顾别人感受的人,平时用公共浴室前她都先问我要不要先用,晚上关大灯时也都先问问大家同不同意关,那天她的反常行为让我觉得肯定有事。

果然,后来的第一、两天,每天一大早必定有几个医生从我病床前走过,和她交流治疗方案,终于,刺耳的chemotherapy 和blood transfusion 两个词儿从隔壁间传来,谁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不知道自己能帮到什么忙,躲在我那狭小的空间里发愣......

后来几天我去公共浴室洗漱或是看窗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去看看她的情况:她的脸上写着平静,正在静脉输液,pump上挂着两袋子:一袋chemo, 是透明的,另一袋是血,在chemo 好后进行blood transfusion. 虽然自从ICU出来我好像遇事平静了许多,但眼前的那袋血依然看起来是那么的触目惊心......那天chemo四小时,blood transfusion 8小时,我去问她病况时她正吃着她能吃的午饭:菠萝和其他水果。

我惊讶的是她的脸色不再蜡黄,反而有点白里透红,脸看起来比原来要微胖些,原来医学可以这么神奇...这也许是我能帮的,“You look really well, better than I saw you a couple of days ago......”我后来说得都是打发时间、用来转移她注意力的废话……

在后来的交谈中她告诉我她的后续疗程:这个疗程6次,每三周一次,第一次在医院里做,接下来的到Moorabbin 的cancer 中心做,期间每周验血,我问她那里会不会像这里这么忙,她说应该不会,因为那里是专门的治癌中心,我没敢再问下去……

就在前几天我们还在一起憧憬出院后回去工作的事......

她一边注射,一边她跟我异常平静的说,工作那么多年,她从来没请过这么长的病假,这次其实挺好的,她可以休息一下了,我顿时觉得心里在滴血……

这么多我原本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一幕幕就发生在我的眼前,又是一位勤勤恳恳、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GOD, WHERE IS YOUR BLESSING? WHY ARE YOU SO UNFAIR?

在我被再次隔离,转入47床的那个晚上她出院了,我那天下午偏偏在走廊晕倒,接着被限制在床上打了16个小时的静脉输液,要不然我肯定会去和她告别的,祝她整个疗程就像第一次在医院的那样没有副作用,没有太大痛苦,K,祝你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