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the heart be enlightened!

在生活中磨练,在困难中成长,笑中带苦,苦中作乐,愿历尽千帆终上岸,寒梅经霜傲骨存
正文

ICU的第二个白天 ——与A的乌龙闹剧

(2024-04-07 03:18:44) 下一个

30日

每天起码两组专家来看我,任务是查看护士的看护记录和留当天检查好我身体的指示。那天还来了急救那天下午被我吓到的ENT, 他告诉我他去了D.B.那里查了资料了,我没记错,是正常的。问我现在耳朵怎么样?我说耳鸣已经好很多了,可能也是抗生素的副作用。

这天好像过敏反应还有点激进,早餐过后脸上和前胸起了一大片红疹,接下来天天用大量激素一天四次从颈静脉打下去,如此我的免疫系统总算在快出ICU的那天减弱了对自身的攻击。

这天A当班,瞅了一眼,就知道他是个极其聪明,特别自信带点高傲的人。我还是机器一部,各种药物灌下去人非常不舒服,再加上血压的忽高忽上就更难受了,往往当护士量到血压冲上150的时候,老公都会紧张一下,问问要不要紧,这下这个自信满满的A开始脱口秀了:“

Your oxygen level is good, maybe better than I’m now...

Your blood pressure is high, but it‘s still in the normal range, considering you are young, it’s ok to be a bit low sometimes, as you have been taking the medicine to pump it up ....” 我心中一千个草泥马穿过

然后他见缝插针地秀他的药理知识,问我要吃什么药,我一天CVC注射药就不下10次,你还要我吃药,又因为他在治疗我时一副给机器加油的驾势,我心里窝了一肚子火,没劲发……

在两种抗生素分次轮流作用下,我整天觉得恶心,所以医生不知什么时候又给我上了止吐药。极其讽刺的是我对这个止吐药又产生了副作用-想吐。

接下来我们的无厘头舌战开始了……,

我呢不知情- 不知道想吐是因为对已经上的止吐药的副作用,所以当他问我感觉如何的时候就老说想吐。他呢……知情,但他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已经在用止吐药,所以他就继续给我建议另一种止吐药,我被过敏和副作用弄怕了,就非常关心药的副作用,这下他又来劲了,又说他自己怎么怎么的也吃过这个药,也会吐什么的……现在想来也许这是他觉得能安抚病人的一种方法,可是好好的话从他那张高傲的嘴里说出来总让人感觉不舒服……

这下我来劲了,拿出对付牛学生的谈话技巧开始逻辑辩论……嘿,效果还行,最后他实打实地把那个药的药性、药理托盘而出,我们也释清了以上的误会……我后来给了他个thumb up. 他好似很受用,这为接下来的一天我们积极的谈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在想想,这A, 如果收起三分傲气,再踏实一点,多积累点经验,以后会是名良医。他让我想起了16年底曾经共事的J.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