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the heart be enlightened!

在生活中磨练,在困难中成长,笑中带苦,苦中作乐,愿历尽千帆终上岸,寒梅经霜傲骨存
正文

哈哈,我的倔脾气又犯了

(2024-04-24 19:08:54) 下一个

和久违了的哥哥通话才知道原来祖父是大有来头的,印象中的他人高马大,仪表堂堂,写得一手极好的字。

我的毛笔字是祖父启蒙的,幼时的我好动贪玩,能坐下来写字不是件容易的事。小时侯被逼着练字没被少训。记得有次挨揍是被我那顽劣的哥哥挑唆的,好像是他挑战我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父亲布置的练字任务,后果可想而知,龙飞凤舞后,一顿教训加皮肉受苦,还得重写。

有意思的是后来在心绪烦躁、情绪低落的时候,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拿起笔练字,现在知道为什么了?It helps me living in the NOW.

出国后,除了和LG说中文,其他方面根本用不太到,直到儿子出生和被逼着一边教本专业一边教中文和管理其他相关事宜,这才又一次拾起了久违的中文。祸兮福兮!

前两天拿起笔写出了蟹爬字,如果祖父在世,看着我写的恐怕要吐血了:(

刚刚我在无所不能的因特网上专门找了字帖来看,再写,没有满意,但至少比上次好一丢丢,《我的外婆...》一书中说的,要接纳自己,自我陶醉一下,哈哈

歪个楼,我那调皮哥哥好像也有我这毛病,心情不好练练字,哈哈

下次接着涂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