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狮落平阳

(2005-05-31 15:16:21) 下一个

今日狂风大雨,早上上班, 半路竟湿了鞋, 难受至极。忽然却想起一句话:“我自横刀向天笑”。 赫赫, 不好意思, 还是那么豪迈。

什么是顺境, 什么是逆境,都是自己的心情而已吧。 虎落平阳被犬欺, 是不是只是因为too sad? 自艾自怜?

顺境, 中两百万算不算顺境? 但看中了两百三十八万的宅第, 一百万的游艇, 五十万的水上飞机,那又算不算转了逆境?心比天高, 自然命比纸薄。 相对论而已, 很简单的道理。

我永远记得曾经见到的一只流浪的狼狗眼中的惶恐与骄傲。或许不几日它会饿死在街头, 或许它会找回它的主人, 我不会知道, 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去知道他人他物的故事结局。 我忙于写自己的故事, 在最终谢幕之前。

小人得志,呵呵, 同样也是他人他物, 让它去吧。

狮落平阳会如何呢? 摇摇尾巴, 打个哈欠, 乖乖的微笑, 照吃照睡, 自己宠着自己, 偶尔在雨过天晴时遗憾一下“我自横刀向天笑(啸)“的时光总是太短。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