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才俩月,明显腰上的肥肉见少!

(2022-06-12 14:10:08) 下一个

4月份到现在,放弃了近四年的拉丁舞又捡了回来,跟着赵老师开始上网课,两个月的rumba基本步和一个小组合。

我天,累啊!周六晚上上课,周四之前要交作业。这rumba,太练腰了,肚子上是哆哆嗦嗦,都觉得肚脐眼都快贴到后腰上了,一看录像,唉,还是松垮垮的。才俩月,不知不觉的突然发现,咦,我腰上的“游泳圈”咋没了呢。

中段的结实是最实惠最健康的,无容置疑,除了饮食要健康,活动量要加上去,而且还得有人督促着你锻炼,我发现一起跳拉丁舞是个绝好的方法。不论你在哪里,都可以参加。

其实呢,这年纪了,能跳成啥样都不要紧的了,关键是找个事儿骗着自己锻炼。而且还得有兴致。我这两年疫情,在网上学中国古典舞学得都怀疑人生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净想着quit,特灰心。这个教拉丁舞赵老师是以前在明州时教我拉丁舞的,后来他因为办绿卡,要回国去等,结果等得疫情来了,三弄两弄几年过去了,我也来了亚特兰大。也没找到合适的拉丁舞老师,就去学别的舞了。现在回过头来再跟赵老师学,才体会他的可贵之处。

教舞蹈的老师,各自都有自己的特点。找老师,就要找适合你的。啥叫适合你的?就是带你玩,你觉得特有兴致,想去练。这里边有很多因素吧,如果硬让我说,我觉得这个网课,一定要找给你判作业的。因为说白了,这判作业的课就是交着大课的钱,得的是私人小课的质量。当然,前提是老师是特别认真并且有着天分的。这么好的老师,这么难得的课,竟然只有$10一次课。而我,也是挤在人群中占便宜。相信这是暂时的,他将来提高学费我也是跟的,因为我真觉得值。这个老师的难得之处是对你有鼓励,有挖掘。就是说,尽管咱在他眼里没有动作是合格的,但他知道你什么地方是要保持的,并看到和鼓励着你的进步。在你现在的基础上,再给你提一点小要求,你就上一个小台阶了。所以,每次看完老师判的作业都特别想去练。因为他说的你要改的地方都很明确,你自己再比划一下,嗯,还觉得改的了!

我特喜欢看他给一个小同学判的作业,那个女孩十一二岁吧,跳的太好了。极有天分,但老师给他改作业,说的那些技术要求对我从来不提的(提了也做不到,呵呵),但我居然都看懂了。也就是说,咱也学着看门道而不是看热闹了。虽然咱不是钢铁,也在看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返回头去看那些专业比赛的拉丁舞选手跳舞,好像更明白了,也就是说欣赏水平也在提高。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个好老师的品质吧,绝对的因人制宜,因材施教。居然这么不一样的水平,同在一个班,却各自都有收获,也是挺神奇的。而且,眼看着小姑娘每次课后的作业都在进步啊。小姑娘真诚地在最后一节网课上喊:“老师我会想你的!” 笑的我们不行不行的。赵老师回答:“那就接着上我的课!”

遇见,是一种缘分。相信这里面有这很神奇的定数。因此,我很感恩。也希望,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这位老师,因为他的教学而受益。厚着脸皮附上我上周的结课小组合视频。跳得实在是不咋滴,已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了,看上去跟慢动作似的。但有作用啊,贵在坚持,抗衰老,保持身材就行了。有人愿意来和我做同学吗?

 

赵老师的海报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走在那条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提醒,说的很对,的确没有问过孩子的想法。blog里的每篇文章都拜读了,写的真好,很有触动,请继续记录分享,我每周都来刷。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equeens' 的评论 : 来啊,我们一起做同学!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支持!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想學交際舞,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老師。今天正好看到你的介紹。真是太好了。我己經給老師發了朋友request.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在那条路上' 的评论 : 有一个问题是要问孩子的,她愿意和大人们一起学吗?有的小孩不介意,有的小孩会介意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米莉' 的评论 : 欢迎大家来和我做同学啊!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在那条路上' 的评论 : 我上一期就有一个女孩子,11岁吧,这一期她上周六的桑巴课。那孩子跳得可好了。应该是可以的。只有周三的伦巴课是提高班。赵老师说好多人从文学城过来加他,他说准备在桑巴课之前的一个小时再开一个恰恰课,也是零基础的。
走在那条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扫码了,请问下对舞蹈0基础9-12岁的孩子合适不?谢谢介绍分享。
艾米莉 回复 悄悄话 跳得太好了,给你大大的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下的遐思' 的评论 : 欢迎!一起练起来!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谢谢推荐。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好呀好呀,等你来哈!
小雨如酥 回复 悄悄话 动作干净利落,舒展大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是跳舞的身材,跳舞的料!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舞姿摇曳好美啊,跳的我也想学了,等搬家安顿妥了,旅行完成了,也去做你的同学,那个最差的一个将是我。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点和大家分享,那年搬家,看着自己这些年花钱买的东西,时过境迁,多数都已是垃圾或者是鸡肋。留着没用,扔了可惜。我就想,什么地方花钱比较值得呢?想来想去竟然是这些年交的学费!因为都在自己身上带着走了:)
staccatissimo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鼓励!我自己看视频的时候,跟着较劲那!因为太多的地方感觉没做到位了。不过不要紧的,咱一直改进,学着玩呗。关键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好的老师,真的是人生一大乐事。因为他可以带着你领略风光,看到和体会到以前不懂的好和美,这是人生中最有意思的地方。所以,我遇到了好老师,就不遗余力的拼命给别人推荐。万一别人也受益了呢?没兴趣的就飘过呗,对吧?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跳得太好了!!!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功底还了得?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赵老师说不少人加他的微信,很高兴下学期有文学城的朋友和我做同学,咱们到时候在一个班集群里见面say hi 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跳得真好!谢谢好分享:)
SAMOM 回复 悄悄话 跳得太好了。这身材没得说。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跳得好,身材棒。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好呀好呀!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报名和你当同学! 跳得真是好,身材越来越美了。 谢谢分享这么好的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