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一次被叫回去重做mammogram

(2021-06-29 15:20:16) 下一个
没有病痛这件事,实在是需要感恩的。从医院里出来脑子里蹦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人们对自己身上的健康习以为常了,觉得是该的,不是的啊,我有一种从牢笼里逃出来的感觉。
 
我被叫回来重新检查,他们一定是发现什么了,我这么想。这几天脑子里常会问自己,如果复发了怎么办?夜里醒来,也在问自己。是有这种可能性的,对吧?看到乳癌群里这么多姐妹都复发了,重新手术化疗放疗,她们好勇敢啊!我跟自己说,再得了,我一定不治了。6年以后的我,比当年少了很多的勇气。我一想到接下去的可能性,就发抖,腿软。
 
上午,一共给我做了三次,一次比一次狠,拼命的挤压,因为他们看不清,放大了再看。最后一次,我喊得像杀猪了一样惨烈。眼泪喷涌而出,下来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浑身颤抖,几次想呕出来。疼得想吐。她们急忙拿来了trash can。三个小时的折腾,最后,她们放我走了,说6个月再来查,看有什么变化。见你娘的鬼!我是肯定不会再回来做的!出了门,我怎么不觉得release?我只觉得伤害。
 
我怎么了?是不是很娇气?几年前的英雄气概呢?不是说好了不论发生什么都要笑看人生吗?骗人的呀?说给别人听的呀?怎么会这么脆弱?我怎么觉得这么委屈呢?没人欺负我啊。我撇了一眼镜子,那个我就像一只垃圾箱里另出来的野猫,头发衣服都是一片凌乱,狼狈不堪。只想躲进自己的洞穴里悄悄地喘息,休养生息。
 
需要吃一顿好吃的,然后睡一个小时。起来平静了许多,还是没有从那个梦魇中彻底出来。我知道自己其实是个很脆弱的人,我受的罪和很多癌群里的姐妹相比,都是不值一提的。但是,不要比了好吗?放自己一码,让我发泄一下。每个人的感受就是不同的。这就是真实的自己,又怎样呢。
 
想了一下,嗯,第一,我发现人的承受能力是和年龄相关的。在同样的条件下,年龄越老,承受力越低。至少,我是这样。我希望在越来越完善的社会中,对于病人,是应该有选择的。可以选择不治疗,我就是这类人,并不太怕死,但很怕活受罪。第二,我要珍惜所有没有病痛的每一天。这都不是白来的,就好像那个植物,拼尽全力的生长,总会有狂风暴雨,各种病虫害,就是一切都完美,那你花开花谢也就短短的那么一会儿。所以,趁着胳膊腿还都健全,能走能跳的,该享受就享受,该干嘛干嘛,不可辜负了这时光。
 
这次的受罪,从个人体验来说是挺极端的。从好处想,这提醒了自己在没有复发的日子里,一定要珍惜这每天的日子。自己有点忘了,觉得这日子挺平常的,其实不是的。是要感恩的。最近读了一剑飘尘的博客,在照顾乳癌晚期患者的日记,看得我好沉重。觉得如果是我,几乎无法面对。
 
写一点笔记,记住这个感觉。没有病痛的日子都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诚' 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信息!
金诚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分享,没有病痛的日子都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祝博主早日康复!
另外,现在乳腺检查大多用Hologics的设备,对dense breast 挤压厉害,而且容易误诊。有一个新设备, Koning Cone Beam CT, 不用挤压,对 dense breast 很少误诊,美国FDA已经批准使用了,目前有几个医院在用 (U.Rochester/NY, U.Mass/MA,TN, FL, etc.), 公司网站koninghealth.com 上有详细的介绍。下次检查可以问问这个。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希望无事
AAAmomCathy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你的博文。"没有病痛的日子都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我最近在照顾生病的亲人,特别有同感,有时很有心无力。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是很不舒服 我总觉得没事也要压出事
LilyCalifornia 回复 悄悄话 Dense breast tissue 是亚裔女人的普遍特点。It is associated with aging.不必多虑。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高度怀疑很多乳癌,其实是这种检查性创伤造成的。过分的挤压,伤害了乳腺,一次次的修复中,就可能病变。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好心疼你,委屈了!祝你平安无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六个月后还是要去复查的,不能大意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在强调一下,不是这种检测手段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我就是属于extremely dense breast tissue的那一类人群,可能是3sigma之外的人群,对于这样的人,如果memmogram 实在看不清,就应该采取其他手段,而不是没有人性的拼命加压。其实加压的结果,最后告诉我还是看不清!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慎勤'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观点。我突然明白了。不是这种检测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第一次,也疼,但完全可以承受。但这次被叫回去,说看不清,一次比一次狠,最后几乎到了没有人性的地步。就是因为看片子的人,一次又一次的要求加压。而我在受到这样非人性的虐待之后,还是一系列的自责,认为是我承受力不够。想一想,最后疼痛的浑身打颤,几次想呕吐,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我觉得手术都没有这么难受。我一个劲的和人家说对不起。傻透了!我本来可以叫停来停止这样的伤害的。只以为那个看片子的人的一个想法,让我今天的感觉都像散了架一样。姐妹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啊!突然间觉得这个讨论还是有意义的!
梁慎勤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医生,但是我做过一些癌症的数据分析,也和一些医生开过会。我觉得如果一种检查让人如此痛苦,那么这种检查就是有问题的。一般而言,一种检查方法如果被大量应用,那么其本身从原则上来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就你的情况而言,可能是操作的人有问题。操作的人往往不是医生,是非常教条主义的。而医生,特别是好医生,研究型的医生,往往比较灵活。我想如果有一个好医生在旁边,知道你这么疼,一定会喊停的。以后遇到检查让你觉得痛苦,要及时喊停,要求换人,或者就不要检查,去找另外的诊所检查。其实很多医学检查对人是有伤害的,如果你觉得这个检查很疼,其实你的身体正在遭受伤害,要及时喊停。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姐姐,真的,没有病痛的日子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另,我大概是女汉子,大家都说做这个测试很痛,我觉得还可以,没有呲牙也没裂嘴,我受得了,我也许不会做叛徒。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再接着写几句感想。儿子说我有种族歧视。我确实不太喜欢黑人。找房客都尽量避免黑的。因为真的是见过很多无赖,吃过不少的亏。

但是昨天,咱是真的体会到黑人姐妹给我的安抚。我也不知道作为病人的我会这样戏剧性的角色转换,无助得像一片落叶。有一个胖胖的黑女护士,特别会安慰人。可能是因为她,我的承受能力高了很多。我在惨叫的时候,她就用她厚厚的身体搂着我,她会说很多安慰的话,会一边摸着你的肩膀,一边把你凌乱的头发捋到耳后。这一切都会让我放松下来。我心里好感激她。我觉得黑人做护士,有着得天独厚的地方。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quoia_CA' 的评论 : 哈哈哈,咱俩想到一块去了,我当时就想,我用不着严刑拷打,就给我做这个我已经招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3D的。
Sequoia_C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受不了痛楚。若是当年,共产主义战士被逮住,刚铐起来可能就投降了,哈哈。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你的文章,为你的坚韧而感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去的医院检查仪器是3D的吗?我每年做筛查发现后来医院新进的设备比原来的先进,不适感要低。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的关心和鼓励!今早一觉醒来,好多啦!看来应该经常到这里来和大家聊聊天,也是记录一下自己的思绪。昨天发泄了一些负面情绪,见谅啦!
渥枫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博文,佩服你的坚强,乐观和阳光。喜欢你文章结尾的那句话” 没有病痛的日子都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感恩生活,珍惜每一天。
qingyu68 回复 悄悄话 六个月一定去复查,因为看到啥不确定的东西,别冒险
nlvlv 回复 悄悄话 如果3次都看不清,可不可以要求做MRI啊?那样更清楚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心走,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很痛还是OK真的是取决于做的人。十年前做后痛了两个礼拜,所以我一直拒绝再做…直到去年,结果这次完全可以忍受。所以是这做的人不好,不是我们娇气哈。下次要做的话坚决要求换人。
一直跟读你的博客,受益匪浅,N年前就买了艾灸盒,还有按摩经脉,静坐啥的,每次我都喜欢听你娓娓道来.觉得很有道理。
vent out是应该的,谁叫这帮家伙弄得这么痛哩,还说看不清楚,再来…
以后还谓继续分享喔,加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心态这么好应该没问题,没毛病的人做检测也会害怕的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姐姐,一直跟读你的博客,真心喜欢你的豁达,刚强,乐观,细腻,还有博文中的柔言细语却渗透着人生哲理!
刚注册笔名不久的今天我就看到你的新博文,必须要留言给你,谢谢你永远是满满的正能量!虽然今天也体会到了你的情绪波动,我们每个人何尝没有情绪低落狼狈不堪的时候呢,喘口气,休整一下,抬起头继续前行!凡事感恩!感恩有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乐观的态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