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山车一般的经历

(2020-10-04 18:44:45) 下一个
话说我们正在卖一个rental property,一切顺利,还有一个星期就close了,只是买家要求做一个boiler 的turning up,很正当嘛,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昨天的appointment,接到contractor的电话,傻眼了,说不能做tuning up了,太老了,一氧化碳太高,要换新的!说他们公司会有人和你约时间给你做估价。Google一查价格,$8,000-$20,000!我顿时像一把被暴晒的韭菜一样蔫儿在了椅子上。和老游说,他说换就换吧,没有办法,自当是早就坏了。我血往头上涌啊,我喊,什么换就换啊,多贵啊!在屋子里转圈儿。我突然间觉得省吃俭用的都没了意义,这是干啥啊?深吸一口气,郑重地拍了一下老游的肩膀,咱以后不省钱了,咱这么仔细地过日子,吭哧一笔大钱都花在rental上了,作!咱把钱都花自己身上!咱还能活几年啊?说一个你想花钱的事儿吧,老游立刻回答,iPhone下个月就出新的iPhone12了,咱换新手机!我立刻有中了埋伏的感觉,瞪眼,这iPhone10 Max才买了一年多吧?挺好用的,要换你换,我可舍不得。他说,你看,你还是舍不得吧,不是说好了手机电脑方面不省钱吗?他接着问我,那你说,你想怎么作?我盯着我眼前的小米粥,咬牙切齿的说,再吃半块腐乳!
 
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了么,我?
 
昨晚朋友和我谈论花,她跟我说,她在lows看到$24.99的茶花,还是深粉和浅粉两色的花,好多花咕嘟啊,站那儿看半天,没降价没舍得买,咬牙走了。我跟她说,我去买,因为我正在depress呢,突然一笔大开销,要换一个boiler。她说这样吧,我明天去把那盆茶花买回来送你家去。自己买舍不得,送你就舍得啦。我说,不行,我凭什么要你为我买呀?她说,你损失一个大钱,让你占点小便宜高兴高兴啊,啥时候,我损失一个大钱,你也送我一盆花,让我也占点小便宜高兴高兴。朋友真好,真的是暖心!闺蜜,真的是无价的!
 
第二天一早,开始在Google上查找,打各种电话,一路查询。有个contractor跟我说,他已经不做我房子那个城市的了,但他说,这个事值得再找一个second opinion,毕竟太贵了。好,听他的,接着问,谁可以再去检查一下,问到一家,说可以查一下,大概换新的$5000-$7000,我眼前一亮,一问时间,不行,等的太久了。打通一家,说当天就可以去,几小时后报价,结果是确实boiler不行了,太老了,可以拆开了清洗,要$3,000, 但不建议,换新的起价$10,000. 我说我想想,付了$88打发走了。看着一个个的预约,不知到底是什么样的结果。大概,几千块是一定要花的,但愿别上万就烧高香了。这时,我的那个第一个留message的HAVC contractor Brian终于给我回电话了! 我一直用他的service十多年了。他就是活太多,太忙了,特别难找到他。我如同抓到一个呢救命稻草一般。我跟他说了情况,马上没几天就要close了。你无论如何得帮我!他沉吟了一下,又问,几号close?接着说,你把地址给我就行了,我去。给我高兴的!有戏!第二天,漫长的呀,第三天一早,message进来了。他说昨天干到很晚,不方便再给我message了。一串的照片,他全给拆开了,做了清理,又做了reseal。正常运转了。一氧化碳水平正常!我问,多少钱? $200. 我天,蹦高,转圈!!!
 
老游说,付他$300. 他收到钱,说谢谢!他有时候给我去修东西,跑了一趟没修成,他就说不要钱了。我还是会主动付给他$100, 人家也花了时间了呀。你说,这价钱怎么会差这么多呢?这人怎么这么能干呢?大松一口气!这样的contractor,值得好好保持关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运气好,好人有好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正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是吉人自有天相。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你挺幽默的,“再吃半块腐乳”,:-)今天在家办公不忙,没事看了你的博客,非常有趣!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你挺幽默的,“再吃半块腐乳”,:-)今天在家办公不忙,没事看了你的博客,非常有趣!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欢乐了!
下回再碰到这样的事就会淡定,坐过山车的惊吓不是每个人都能消受滴!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您是过去一直积了德了!报应了 :)
弱弱地问一句,俺给您费劲地多点几个赞… 咋样…??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真是太戏剧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运气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