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萤火虫般的人生

(2019-07-25 06:31:35) 下一个
坐在院子里,盛夏,满耳的夏虫的喧闹声,深蓝色的夜,偶尔会有一阵微风吹过,便带来了一丝清凉。眼前的夜色中,会有一个个小亮点,在装饰着这个时刻~~萤火虫!喜欢它们!我从不知道,它们白天是什么样子的,只见到了它们带给我的光。
想起泰戈尔的诗句:
 
小小流萤,在树林里,在黑沉沉的暮色里,
你多么欢乐地展开你的翅膀!
你在欢乐中倾注了你的心。
你不是太阳,你不是月亮,
难道你的乐趣就少了几分?
你完成了你的生存,
你点亮了你自己的灯;
你所有的都是你自己的,
你对谁也不负债蒙恩;
你仅仅服从了,
你内在的力量。
你冲破了黑暗的束缚,
你微小,然而你并不渺小,
因为宇宙间一切光芒,
都是你的亲人。
在墨黑的夜空点燃自己,为远方的你送去一丝光明....
那全部的幸福,都源自燃烧的我,暗夜中模糊的你....
 
我觉得,萤火虫形容我挺合适。昨天还和一个好朋友聊天,说起起精力体力都不如从前了,但一比较起能做的事情来,那真是她是天上,我是地下 ,我能干的事太少了。好几个我捆绑在一起,都顶不了她一个。但我并不因此而气馁。就像这萤火虫,不是太阳,也不是月亮,但我的乐趣就少了几分么?没有呀!晚上,上完跳舞课回来,一身的透汗,就像是一份洗涤,好像把全身洗得透明。莫名其妙的好高兴,坐下吃了几块南京板鸭,喝了半杯啤酒,哇,吃香的喝辣的,太幸福了,天下最美的美食,都超不过这几块鸭子,天下最好喝的酒,都超不过这半杯啤酒,东西的好吃程度,在很大成分上在于你有多饿,整个身体在这一个半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之后的饥渴,让我吃的是摇头晃脑,哼着小曲儿,眼睛都发光!
 
比如说,这两天开始摆弄窗帘,趴在梯子上用着电钻打眼,哆哆嗦嗦的拧螺丝,装上窗帘杆,把我带来的一个旧窗帘放上去,我天,正正好!一寸不多,一寸不少,太巧合了吧?咱啥眼力啊,那扇窗顿时高大上了起来。这两天,有事没事的就悄悄以慈母般的眼神瞟一眼它,然后心里一阵窃喜。
 
比如说,特别不喜欢拖地的我,买了一个拖地的小机器人,看着它前进,后退,前进,后退地擦着地,再光着脚在它擦过的地上走来走去,呀,干净得跟走在桌面上一样嘛,受宠若惊。想到可以把请人打扫卫生的钱省了,又是一阵高兴。
 
再回到萤火虫,其实,当个啥都可以挺高兴的。是,当个啥都有它的苦难和宿命,但也有它的幸福,一定的,就像此刻的我。我觉得活明白一点的体会就是,啥叫幸福呀,就是在你手里有好事儿坏事儿,就把那好事儿的泡泡吹得大一点,爬进去躺一会,体会一下,嗯,挺幸福的。
 
我喜欢用黑夜里的光去形容生命,那是一种自我的燃烧。燃烧就必有终结的时刻,但就连那份终结也是欣然的。你的光也许很微弱,只能照亮一点点,但也许就可以给予你周围的人,比如你老公,比如你儿子,比如你的朋友。那时的你,就是平和而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JKCB 回复 悄悄话 南山碧竹 "我喜欢用黑夜里的光去形容生命,那是一种自我的燃烧。燃烧就必有终结的时刻,但就连那份终结也是欣然的。你的光也许很微弱,只能照亮一点点,但也许就可以给予你周围的人,比如你老公,比如你儿子,比如你的朋友。那时的你,就是平和而幸福的。" 读至此,眼泪夺眶如此,这就是生命力啊!似一点点,却坚强一步步前行!也许也只有大病过后,在生与死边缘犹走才会写此深沉的呐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谢谢1
之云 回复 悄悄话 黑夜裡的一點亮光都是讓人興奮的!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很美! +100. 太喜欢了。
亲爱的萤火虫, 谢谢你为远方的我们送来一丝光明,点缀着文学城的夜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iRobot Braava 380t,我觉得挺好用的。推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支持。该早买拖地机器人。恭喜搬新家。
我来到美国以后才第一次见到萤火虫。可惜现在在西部又没有了。 =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啥叫幸福呀,就是在你手里有好事儿坏事儿,就把那好事儿的泡泡吹得大一点,爬进去躺一会,体会一下,嗯,挺幸福的。
写得真美!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正能量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不气馁。

顺便打听一下什么样的“拖地的小机器人”这么好用,原来我也有一个怎么就不行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看到你现在的幸福生活!这篇写得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