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居

(2019-07-12 14:06:34) 下一个
我有一好朋友,东北人,她形容房子小,就是一个字,“豆儿”,我听着,笑死。这词太生动形象了!
 
如今,搬进新家已有一个月了,我想起她的词儿,称我们的新家为“豆”居,哈哈哈。亚特兰大中国人多啊,连来修房子的工人也是中国人。我们要进行点基本建设,做点活,他诧异的望着我们,操着浓重的东北口音说,“哟,这房子是买的啊,我还当是你们租的捏。”  我猜言外之意是,咋中国人买这小破房子呐。
 
居然我大哥,我国内的大哥,带着他视频了我的房子,他说,嗯,先住着,过一段觉得有更好的就再买一个,把这个租出去。咦,众乡亲是咋啦?倒是我和老游都觉得挺好挺好的!
 
因为“豆”,前后左右,里里外外没有一个楼梯,老游平趟啊,出入自由啊。因为“豆”,我再也不用晚上睡下了想起手机在下楼,壮着胆儿一路开灯,踮着脚,不远“万里”的跑到楼下去拿。因为豆,我在屋里躺着,老游在外面patio椅子上坐着,我发现和他的直线距离其实很近,开着窗,聊天都不用喊。因为豆,是一层,后院又小,躺在窗下,抬头一看,竟是在窗外一片大树林的怀抱中,风中树叶沙沙响,心旷神怡。
 
坐在后面的私密小院里,月光从浓密的树丛中探出身影,又迅速地隐去,萤火虫在空中飞舞,抬头望去,在大树的黑影之上,是深蓝色的夜空,夏夜晚风,耳边是远处的虫鸣声。舒畅而凉爽的夏夜,自在!
 
我和老游完成了这个在我们的现有的体力上的“壮举”,俩半残废,从二月份动念头开始,到南方来买房,回明州修房,卖房,大动干戈的拆了那个家,搬到这边安定下来,不到4个月。都累糊涂啦,很多破烂都搬过来了,好多有用的东西都扔了。有错误是必然的,不必埋怨自己,嘻嘻!闭上眼睛假象,现在还是坐在明州的房子里,开始想搬家,还是腿软,摇摇头说,搬不动的!一睁眼,咦,已经搬完啦!太高兴了,不能再搬家了,打死也不搬了。老游说,你就为自己自豪一把吧。我也觉得是呀,自豪一把!
 
我觉得我们像两只老鸟,又开始一根草一根草的搭窝,挺好玩!住这个小房子,觉得还挺好的。一切物质的东西,在温饱之上的都是随你的心愿而觉得好不好。随了心,不咋地的东西也是欢喜的,再好再高级的东西,心里不痛快也是不舒服。我和老游,都是属于小草一级的,就是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主!很容易满足的。今天刚看一篇文章说,最好的养生就是跟舒服的人在一起。我觉得最好的生活,就是心里觉得松快,舒服。这应该是最好的养生。每一个人,她的资源,她的能力,就像一个手电筒,小的能照亮一小片,大的能照亮一大片,你就在这一片亮里去寻找你最舒服,最自由的那个点呆着。每个人都能找到的。我,就只能照亮小小的一片,够了呀,很高兴的在里边蹦蹦跳跳的。去中国超市买东西,老游说我是老鼠掉进了米缸里,啊呀,还有这个呀,啊呀,这么便宜啊!反正好多让我解馋的东西,唱歌跳舞的也找到组织啦,开玩,跟着大家混! 
 
新生活正式开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铃妹' 的评论 : 你又换地方啦?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搬家来到温暖的南方!我们的进度和你们是差不多的,3月下旬卖房5月初搬家到LV先住在公寓,6月下旬买房搬家快一个月了,你们是先买好房子一步到位,我们是把家具放在库房里,现在这个年纪干活可不出活儿了,磨磨蹭蹭一个月了有些还没有收拾到位。
新天新地巧妙灵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新居!恭喜心居!心里知道明白生命中的重中之重,让心安居!称心如意,甚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乔迁新居!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mimi5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乔迁南方新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乔迁“豆”居。房子不在大小,自己喜欢最重要。enjoy new life in the new city! +1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性子急的随感,说实在那时注册还很简单连邮箱都不用,因为急于留言头脑迟钝第一感觉而已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去南方退休了,又安置了舒适的新家!常常读你的博客,虽然不常留言,特别敬佩你俩对待逆境的勇气!我也很同感,房子和日子都是自己的,自己喜欢最重要!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暖蔷薇' 的评论 : 安暖蔷薇好!看看是不是以后多写点:)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注册很麻烦,每次看到你的网名,都想笑,太逗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雨滴好!好久不“见”, 握手!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书香,刚看了一篇你写的淘金器的博客,太有意思啦~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也喜欢看看思韵如蓝妹妹的文章!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业余厨子!是的,喜欢最重要。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们的院子不大,但是够了,我还种了两株西红柿,四棵黄瓜:)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Bear' 的评论 : 好呀,好呀,特别欢迎过来作伴!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安暖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的文章,能不能多写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一切适用就好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什么对自己最重要且知行合一,活得洒脱。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啦,自己喜欢就是最好的!著名开心!
qun0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这么快就安顿下来了。很欣赏你的勇气和对生活的态度。在基本的物质的生活达到后,人过日子就是过的心情(精神生活)。现代人太浪费了,实际人们用不了那么多物质的。心里有爱,有知足,有兴趣,粗茶淡饭,居斗室也一样幸福。对了,你还有引以为荣上天给你的美貌。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房宽不如心宽,碧竹姐的感觉我特别理解。从明州到乔州,这搬迁真值。亚城的方便热闹,我从亲人那里有闻。祝福碧竹姐的新生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乔迁“豆”居。房子不在大小,自己喜欢最重要。enjoy new life in the new city!
cxyz 回复 悄悄话 请忽略“我” :)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乔迁新居。住平房好,我一般都会有个很大很漂亮的院子。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实在,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好好享受新居吧!到时候我们去找你们做伴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为你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