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啊呀呀,我还美美的活着那:)

(2016-08-09 19:28:35) 下一个
去做晚饭,老游一边玩手机一边说,文学城有人写博客说想你了。哈哈哈,你别逗了,不可能!我说。你自己看,他回答我。吃完饭,马上打开了那篇文章。素不相识,居然清清楚楚的给我数着日子,三个月零十七天没来了!因为我有癌症,她只好相信我还好好的活着,一下我眼泪就下来了
 
赶快来报个到,问好!问好所有来我这里做客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惦记,我还挺好的。为了证实这一点,我给你们上照片!这照片呢,也有很大的欺骗性哈,欺骗到什么程度呢,老实说,看惯了这照片,冷不丁一照镜子下自己一跳,哇,这么丑啊!但是,能照出这样的照片,也是一种能耐,对吧?女人打扮,骗别人,也骗自己,大家都高兴,何乐而不为之?照片做一下后期,把光调得亮一点,那么皱纹就少一点,对吧?好了,我不用这样心虚了,我是用这些照片来证明,我还好好的活着的。
我还行。当然,只有原来一半的体力。但是不难受,就很满意了。会不会复发,我不去问这个问题。我应该好好的活自己剩下的日子,不论它有多短多长。我非常努力,只是用我自己的特殊方式。我每天清晨,都迎着朝阳站桩,吐纳,看着湛蓝湛蓝的天,碧绿碧绿的草地,悦耳的鸟鸣,感觉这世界真好!我做艾灸,灸关元神阙以补元气。每天晚上,我入睡前打坐入静,让身体进入一种深沉的圆融的静谧之中,让内心得到洗涤。我觉得疾病很重要的一部分,来自心情,来自各种坏的情绪。能够把自己放进一个平静和积极的心境,是最好的治疗。
 
前些时候,和癌友聊天,聊起心态问题。聊起当自己生病了,周围的朋友如何看待自己的问题。我把自己的病以后的体会说了一下,希望会对再得乳腺癌的姐妹有些借鉴。
 
我觉得,我的病以后,并没有太在意别人会怎样看我,好像是顾不上。我只是在第一时间,用微信的方式告诉了大家。搞得大家都怀疑我在开玩笑,可能我的语气太调侃了吧。有一段时间,老想哭,就写博客来整理思绪。有人问我为什么最近不写博客了,有一个癌友说,可能她不再需要用博客来整理思绪了,太准确了!我自己都没意识到!嗯,写,是单方向的诉说,是在对自己诉说,是对空气诉说。但很多人在回应我,在帮我,在关心我,我在这里得到了好多正能量!这是我没想到的,这是我的意外收获。谢谢每一个给我留言的朋友!所以,我觉得,在我遇到人生的大坎儿的时候,开放的心态,真的是帮了我。你不在意谈这个病,别人就安心了,就不会不知所措了。也可以坦然的和你聊这个话题。
 
第二点,别对他人希望过高,这是你自己保持坚强的重要一部分。人,在任何时候,都要立足于自己。不可能赖在别人身上。别人不欠你什么呀?人家不了解你的病情,不能适当的回应你,很正常啊,人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嘛。就是人家不关心你,也很正常啊,你关心了所有你认得的每一个人的每一次的生病吗?也不一定吧?用这个来影响自己的情绪,那就是自己要调整,别人没有问题。把希望值设的很低,不期望什么,可发现还是有不少人关心你,哇,你觉得世界真美好,对吧?
 
第三点,从这个病种得到了什么?有人说,应该从此活的自私点。从此,一切都以我为中心了。也没错。但是我想说的是,咱们这些当妈的,当妻子的,的确,是需要照顾好自己,但那是因为,因为这是你做一切事情的前提呀。我现在问自己,你得到了些什么?我想...,这个病,让我对生命的理解更深了。癌症在自己身上,和在别人身上,是不一样的体会。你知道了那些同你一样的病人,病的比你更厉害的人在经历怎样的苦难的时候,当你知道他们在经受着怎样的苦难,怎样顽强拼搏的时候,你被震撼了!感到生命之脆弱的时候,同时又感到它的顽强!这种震撼也是你生命历程上的一种丰富。人走完了一生,当你离开这个人是的时候,留下的是什么?不就是各种体验吗?我能对病人有更深切的同情了,更能理解了, 我觉得,女人的力量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是理解,是包容,是爱,那也是一种能力。那是一种很深厚的,很温暖的东西。你因为拥有它而感到富足,感到快乐,你也因为拥有它而感觉世界的美好。我是一个爱美的人,任何的美,都会让我赞叹,感动。我也希望生活在美好之中,当你把美好送给别人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周围的美好也会越来越多。理想主义者哈,无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
 
第四点, 生病是一种磨难, 而任何一种磨难都是修行。对心的修行,对本性的修行。我从不接受到接受,从反抗到和它和平共处。一点点的,去掉心中的那份无奈,那份焦躁,换上一份理解,一份和平共处。和癌症和平共处?对!它是你身体的一部分,它就是你自己生出来的啊,也许是某种负面情绪,压力,彷徨,委屈憋再了心里,也许是太累,也许是受凉了,你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它从一团气渐渐的变成了一块坏东西,留在了那里。很平静的去感受它,和它商量,尽管手术切除了,但我相信,我身体里一定还有癌细胞,希望它慢慢的长,慢慢地长,和我一起慢慢变老,哈哈哈!
 
从此,更加用心的倾听自己身体发出来的各种信号,再也不去蹂躏她,忽视它。只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谁说这不是一件好事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美,然后一看文字吓一跳,楼主真的很强大!好心态,谈何容易,但是你的博文真好!加油!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几次看博客,未见更新,心中也像那篇网友所写的,几分牵挂,几分祝愿。今天看到南山碧竹的博文,依然清新,如山间流过的小溪,心中顿时充满阳光。送上永远的祝福!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对!活着就是王道!愿南山碧竹永远年轻漂亮。。。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乱打乒乓胡下棋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你。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也许你觉得·你是不是在别人心里并不重要,但事实就是,想起文学城,就会想起美丽的你,人间有你真美好!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加油!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感同身受你的领悟和成长。生命中的挑战经常是上天的礼物in disguise.
绿草茵茵930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真羡慕!继续观注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一弯清泉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加油!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天天惦记您!第一次留言.
祝福美丽聪明的姐姐!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天天惦记您!第一次留言.
祝福美丽聪明的姐姐!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人美心更美,謝謝分享生病的領悟! 寫得太好了!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好年青,优雅,美丽。看者你好好的,就放心了,祝福。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美丽!这身旗袍真好看!
小溪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美,从内到外, you are so beautiful!

非常同意你写的几点体会,你能够把自己的想法用文字表达得这么清楚,you are so gifted!

面对老天给你的种种考验,你没有自怨自艾,你积极自强自治,you are so courageous!

你的博客给了我很多安慰和勇气,一定也帮助了很多其他的读者, you are so kind!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您的照片特别像 林心如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想你, 太高兴了。 真美,!真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冰雪聪明的智慧姐姐,在您没生病之前,我就跟读您每一篇文章,那时沒注册,从末留言,但喜欢您的聪慧,善良,还有美妙的舞姿。后来您透露您生病的消息,我的心一直纠着,但我一直预感您会走出荆棘,重回美好生活的,看到近照,真美,!真好!祝福!深深地祝福!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个好。 我也想你了。 每次读到你对生活的感悟都觉得认同和受启发。 好好美美地活着哈。 爱你。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你叫我出来。我以为自己已经从大家的视线里消失了。就安安静静的自己过日子呢,没想到还有像你这样的热心人还在惦记我。让你挂念了,还在呢:)还活的挺好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敬佩,更多的是祝福!我眼眶也湿润了,我的一个好朋友半年前也查出了癌症,她也和你一样是个乐观坚强的人,我们一家这半年也一直祷告她的康复,一定介绍她来读你的分享!这里也谢谢蓝天的爱心,让我们在你的博文里得着满满的正能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认识我,点个卯,蓝天白云,我也。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太流泪,但真的流泪了,高兴的,因为我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写的那篇文章,担心着呢。 看你那么美,太高兴了。
ocean_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照片很美。
ocean_breez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第一次留言,但是先坐个大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