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乳癌术后整六个月

(2015-09-26 19:52:48) 下一个
好像应该记下这一天。半年前的这一天,手术室外,几个朋友和家人忧心忡忡等着,不知道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样的消息。我也在手术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把事情想坏一点,好的结果总是容易接受些。
 
镜头切换到六个月后的这一天,我竟然在台上跳舞!有点不可思议。我也不明白自己这是干什么。玩呗,至少在还没死的时候,嘻嘻。
 
觉得,人在经历着太多的选择,时时刻刻。找哪个医生,做什么决定,手术,化疗,放疗,药物…每一步,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每一个个体都是不同的情况,那么针对你的情况,哪些是必要的治疗,哪些是过度的治疗,什么治疗更保险?一切都是不定数。我,凭我的心,摸着往前走,周围有着很多关心的反对声。我微笑,笃定,因为,我只有这一次实验的机会,命是我自己的,罪也是我自己受,别人替不了的。
 
好在,老游支持我。他知道我的心思,不论是手术不手术,化疗不化疗,放疗不放疗,吃药不吃药,都顺着我。没人伺候我,我反过来还要伺候老游。但我不觉得是负担,我可以把生活安排的尽可能的简单和舒适。在我的小环境里,很自在,像一条章鱼在海洋里,恣意地伸展着自己的触角。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下的活着。
 
我其实并不知道我决定的对错,管它呢?!这些决定需要时间的考验。我的方针是最少的治疗,最健康的饮食,最好的休息,好好的锻炼。这半年里,我在稳步的康复着。我参加跳舞班,跟姐妹们一起嘻嘻哈哈,一起汗流浃背。累了就睡,睡得很多很多。锻炼的也很多很多。晒太阳,艾灸,打坐,甩手,太极。心里很平静,几乎不纠结,所有的决定都是感性的,从脑子里蹦出来的,没有推敲,就是它了。记得儿子反对我,非常确定的说,这次要听他的。我看着他的眼睛问,你能替我受罪吗?不能?那就听我自己的,没有讨论的余地。他沉默着转身走开。我是那种在各种小事情上很虚心很可以听别人的,但一到自己的大事上,很冷静也很笃定。血里带来的?我妈就这样。
 
我挺好的, 真的。好像没有这么好过,哪儿哪儿都不难受,浑身上下,搜肠刮肚,把兜都翻出来,找不着一点不舒服,也找不着一点烦心事。今天在一个活动上,和人家聊天,人家意味深长的看着我们,说,嗯,你们两口子,...挺不容易的。我乐,有啥不容易的?这日子,你容易着过,它就是容易的。
 
也许,哪天会复发,那更要珍惜今天,好好地活。也许,就不复发了,那就赚大发了不是?
 
明天是中秋了,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祝您早日完全康复!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所有人的祝福!也祝大家秋安!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赞扬,还有由衷的佩服,姐姐好坚强!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敬佩!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4个问号应是“赞”字的符号。看来打字不能偷懒哈!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你容易着过,它就是容易的。" 说得真好,????!你的乐观让我敬佩,祝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

从照片上看,姐是瞎嫂吧?知道你们生活很精彩,没想到还经历了这么多磨难,风雨过后是彩虹,多保重!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江青不是还得过子宫颈癌吗,那个年代都治好了。你会没事的。
好奇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超赞你的精气神比什么都重要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祝福!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位是五年前普检时检查出来的。手术、放疗、按部就班的检查,现在五年过去,往后可以每两年随众参加普查就可以了,但是她选择每年去医院检查一次...。她是那种高个丰满典型的中北欧人。总之每人的身体先天状况、对医疗方的信任程度还有心态确实有很大的不同的。

我的博客能登陆,但发不了文,只能在你这里发言。抱歉啊~~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永远幸福快乐!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的祝福你。你这样的心态其实已是对自己最大的祝福。
我认识的几个做过乳腺癌手术的女士,一位是在大约十九年前做的手术。也是自检发现的。她现在已经70岁,活得好好的。因为据说她的那块割下去小肿块里的癌细胞是最不‘aggressive’那种,她甚至后悔那场手术。手术过后只随查过一次就再也不去检查了,那时到现在每两年一次的钼靶普检也拒绝参加。她说自我检查就足够了。夹板加幅射的检查她承受不了。她是那种瘦小羸弱体质,(一半南欧血缘),从体型说不易生出乳癌的那种类型。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病了一场也大彻大悟,值了! 赞同听你自己的“最少的治疗,最健康的饮食,最好的休息,好好的锻炼”。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介绍了你的文章,这两天晚上连着读了好几篇,实在感人。本想说,一路走来不容易。但看到了此篇此句:这日子,你容易着过,它就是容易的。说的太好了。好棒的心态!祝福你们全家中秋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没有注册,只有心底祝福!现在高声祝福姐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坚强,这就是!MM是个model哟,我们所有姐妹的role model!
keishu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福你!
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祝福!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敬佩的乐观精神,祝你健康快乐,中秋快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聪明可爱,我祝你健康长寿!活过85岁!
flyingcame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是一位令人敬佩坚强女性!愿你早日康复,愿你的未来璀璨美丽!万千祝福!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赞,还是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身上透着正能量!赞!祝你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