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11)-中西医方法的探讨

(2015-03-07 13:52:40) 下一个
我又重新编辑了这篇。因为后面的跟帖讨论非常有价值, 远远地超过了我心情笔记的初衷。我心里是非常认同这些讨论的。我也在做相应的努力。


山药社区是我获益很多的一个社区。说起来,我能够在自己体质上一步步的改善,和那里的朋友分享,切磋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今天,看到了一位来自那里的朋友的问候留言。语言中肯,分析到位。学习了, 放在这里:
~~~~~~~~~~~~~~~~~~~~~~~~~~~~~~~~~~~~~~~~~~~~~~~~~~~~~~~~~~
为了发言,专门注册了个网名。我们在山药社区曾经联系过。 
得知你的近况,很吃惊,然后就想能做点什么。 
乳癌基本上是最友好的癌了。因为和体腔隔离,手术也好,不手术也好,可操作的空间比较大。 
看过上海何裕民的癌症系列的视频吗?如果没有,建议看看,他有关于乳癌的专题。 
他的观点,主要的有:癌症是慢性病。凡事追求完美的人容易得癌。 
我觉得,你可能就是追求完美的人。生活中,事业中,总有很多好的主意和计划,总是忙碌着。对家人总想多给予一些爱,对自己总想把能力用到极限。 
老游生病后,你一直象机器一样高速运转,恐怕象你自己分析的,对身体是透支了。虽然你也健身锻炼保健,可是,心里总是绷着的。内科类的疾病,心情是最重要的因素。这可能解释了你目前所遇到的困境。 
把万事放下,让生活节奏慢一些,让家里稍微乱一些,让儿子也有机会表现表现,万病皆可心药医。尤其是乳腺问题,跟心情的关系更是密切相关。所谓的求医问药,永远应该是第二位的。 
何裕民还提到:两种人得癌容易好:1,没心没肺的。2,把道理想透,特理性的。 
既然你不是那种没心没肺的,不妨就做个特理性的,就象你帖子里表现出来的那样。 
前一段我妈妈查出肺部有东西,怀疑80%可能不好。我也集中一段时间,查了癌症的治疗现状和各种方案。我的结论是,当前的西医主流治疗方案,基本是无效的(更多的可能是有害)。癌症治愈率的提高,主要是把更多的早期病人给划拉进来了。病人身体还很壮实,当然就能经得起更多和更长时间的折腾。从美国癌症研究所的最新统计报告中反向阅读,可以清晰地得出这个结论。如果不是禁烟导致肺癌的明显下降,其实癌症总体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在上升的。 
我弟弟第一时间就抽了血,做T细胞免疫疗法准备。后来,我说服了我弟弟,暂时放弃细胞疗法。因为,我妈妈自己没有什么异常感觉,而我了解妈妈,知道肝气不舒其实是主因。这时候,眼睛光盯着肺,可能效果不会好。我建议先服逍遥丸,揉太冲和肝经,当然还有其他的如食疗等等建议。 
乳癌由于在体腔外,做手术的副作用稍微小点。所以,还不能说手术是错误的。但是,从中医的观点看,手术经常不一定是最佳选择。当然,说这些,不少人是不同意的。所以,医疗方案的选择,其实也是很个性化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倪海厦前几年莫名其妙挂了。不过,我觉得他的不少东西(也有谈乳癌的)还是有参考价值的。不妨看看。 
我感觉,有时候身体也会有滞后反应。当有特殊的事情发生,身体处于应激状态时,你会充满能量,不知疲倦。但是过后松弛下来,却比忙的时候还要感到疲惫的多。回国倒时差,有时候反而是过了两天,疲乏劲儿才上来。 
我要说的是,你自己感觉身体这两年在上行通道。你的身体可能并没有欺骗你。在你6年前,5年前,4年前,你的肝经可能是严重失衡的,情绪是极度压抑的。而现在,逐渐松弛下来,身体开始好转,开始“还债”。于是,本来是肝上,子宫上可能发生的问题,被身体推了出来,表现为乳腺的问题。这也许是身体的一个聪明的选择呢。难道没有这种可能吗? 
另外,乳癌患者中,夫妻不和的很多,长期生病恶体质的很多,工作压力巨大的也不少,经济压力大的不少,没有基本保健知识的人更是大把。这样子排排队,您恐怕在乳癌患者中属于条件最好的top 10%问题不大。考虑到乳癌的长期生存率和完全治愈率之高,其实,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迈过这道坎的。 
再次送上衷心的祝福!等候姐姐的好消息!
~~~~~~~~~~~~~~~~~~~~~~~~~~~~~~~~~~~~~~~~~~~~~~~~~~~~~~
很有意思,让这位不知姓名的朋友说中的是,好多年了,我的肝区一直是隐隐作痛的,查了很久,各项指标都正常,就是莫名其妙的隐隐作痛,时好时坏。但最近一年,不疼了!写到此,不由得哑然失笑。身体上,每件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身体上的疾病和你的情绪压力,身心各个方面都是息息相关的。往往是痛定思痛地回头看去,才发现那一串清晰的足迹。癌症的到来,应该是一种积累, 身心两方面的积累,真的是骗不了自己的。

我已经习惯于拼了死命才和别人混个差不离儿,谁也不觉得我精力体力太差,谁也不觉得我笨,只有自己知道,我自己那点“鸡爪子的力气”(我姐对我的形容词儿)是一定要使在刀刃上的,否则,就不够了。所以,我并不太花时间做美食,我并不花太多时间收拾房间,也并不花太多时间打扮,那都是我很想做的事,可是还有更重要的,或者对我更有优先级的事情在等我。我得省着点使,咱的资源实在有限,挥霍不起,呵呵。

像这位网友说的,我不可能做到没心没肺,那就做到彻底的理性。自己告诉自己。
 
道理都懂,只是觉得这种等待手术的日子里,总觉得那块癌肿在睁着黑溜溜的眼睛窥视着我,不论我睡, 我醒。 明知道什么有许多事需要做,可就是提不起精神去做,自觉不自觉的就会把手放在那块肿块上,揣摩着边界,想象着癌细胞的变化,心里黯然着。
 
前天晚上,儿子打电话回来。“妈妈,你怎么样啊?” “我,…挺好…打电话有事吗?” ”没有啊,就是想跟你说说话啊“ ”....." “Mom, are you there?” “….” "…come-on, Mom!” 他笑,意思说,你不会是在depress吧?我没有,只是嗓子眼儿里像是堵了团棉花,心里也找不出什么话和他说。我觉得我在很多人面前都没事,真的很轻松。但是,当看到老朋友那份很深很深的关切的眼神,和默默的一声叹息,心里就有点软。还有这混小子的突然的懂事,让我有点无从招架。他说,你不说,那就我说吧,挂拉呱啦的就和我扯他的工作,扯他这个星期做的presentation, 非常挑剔苛刻的客户,从不给于他们的工作正面的评价,总是讽刺挖苦,这次,客户和他的老板说,以后你们的presentation标准可又提高了,按这个来。他的头,给他的评价也是非常好。只是儿子说,一刻也不能放松,接着很多活要干,他说,在这个新工作上,他觉得每时每刻都在冲刺。我心想,这个滚刀肉啥时候变了呢?他说,他周围的年轻人都比他更有计划,更刻苦,更拼命。我问,是不是比上大学更累脑子?哦,累多了!觉得脑子不够使,时间不够使,我必须学会更有效率的工作才行。和儿子的聊天闲扯,让我这暗淡的心里像点起了一个小蜡烛,温暖起来,明亮起来。
 
呵呵,这就是当妈的。儿子的一点点的进步,比自己身上的病痛重要多了,莫名奇妙,心里开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潜水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偶然读到你的博文,深受感动!不知你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我要为你祈福!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对不起,刚看到您的评论。我不能喝酒,几乎是滴酒不沾,喝了头疼,也不喜欢。所以,不是喝酒的问题。我觉得自己的体质就是各方面都是凑合维持,都挺弱的,但由于自己比较小心,还都算没什么大事。我继续努力吧。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drink? The alcohol hurts the liver. I was like you, felt the liver area pain, plus my skin was getting yellow. I could not sleep for long time at the time, just rely on drank some red wine to help it every night, though I never drank all my life before( I also thought the red wine is good for the heart, so just kept drinking with out eat anything!) That was a big mistake! My liver had been hurt every day, almost became Jaundice! Fortunately I quit it for years. I do not feel the pain there any more. I fixed the insomnia by the natural way, too.

When the liver is in pain, it must getting stiffer. Itself is sick. It could get Jaundice and even develop to Liver Cancer! How can you expect it to be worked? How can you expect it detoxify for you? That's why your toxin level was getting higher and higher, eventually developed to the Breast Cancer!

On other hand, if the kidney is in trouble, it can not be detoxified, so the body holds all the toxins, becoming ill, even Cancer. How about you?
馨韵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过来人,当时我和你一样忐忑,特理解你现在的心情。我会在悄悄话里给你留联系方式,希望我的经历对你有帮助。
lanla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我自己理解, 应该是手术彻底治疗完成后,才可以拍打之类的, 现在怕打会是细胞更活跃.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lan123' 的评论 : 这篇文章非常受启发。中医西医都有治愈的例子,也有失败的例子。彼此各有优势,也各有短处,都是在人类认知自己的道路上有价值的探索。非常感谢提供的信息!
lanlan123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2e69f0102ea6e.html 第九章 癌症的冲击方法

先谈谈癌症的病因,老师认为癌症患者,基本都是与自己的性格脾气密切相关,因为长时间的生气上火,体内毒素集中在一个点上,导致气血循环系统障碍,微循环通,血量不足,造成的缺氧,这时候自己的正常细胞开始变异,变成了不需要氧气的那样状态生存下来,为了适应没有氧气的环境,所以说,它的生存能力相当强,无限制的生长,无限制的扩散,这时候再管它也管不住了,只有走向死亡。
师说;癌症并不是病,他是一种细胞的变异,这样的变异细胞很容易形成肿瘤,真正生病的地方不在这个病灶上,生病的主要地方是淋巴系统,正常的淋巴系统会产生巨噬细胞,而巨噬细胞专门破坏肿瘤细胞,只要淋巴系统正常生产巨噬细胞,肿瘤细胞就不会形成肿瘤。目前治疗癌症只是治疗症状,没解决根本,西医利用各种残忍的手段治疗,使患者欲哭无泪、倾家荡产、生不如死,我希望西医先把病理搞明白,否者就是一个个有证的杀人犯。
我们有一个恢复淋巴系统的方法,就是冲击拍打全身的淋巴系统,使淋巴系统活起来,正常运行,就可克制肿瘤细胞,淋巴系统是全身的免疫功能,我把它称为人体的杀毒软件,当杀毒软件功能有漏洞时,病毒就猖狂了。严重的病毒如同电脑的木马、癌细胞好比电脑中了熊猫烧香这样的病毒,拍打所有淋巴系统,就是安装更好的杀毒软件,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
百病生于臭脾气,生气是病的饭,上火是病的水,你自己把病魔喂得饱饱的,还用甘露水滋养它,这又能怪谁?不生气、不上火自然把病魔饿死、渴死。下面谈谈冲击癌症的步骤:
第一步:全身冲击
癌症患者因全身气血都不太畅通,需要全身拍打。护理的时候病人躺卧,家人按照从后到前、从头到脚的顺序进行,先拍打整个后背,然后扩大至身体四肢经络、骨骼、肌肉,再冲击前胸和内脏部位。
拍打时并拢五指,自然伸直,用整个掌心拍打全身,力度由轻到重,依据病人的承受能力循序渐进。这种冲击比普通的揉按更能放松患者的身心,同时疏通全身较大的经络血脉,贯通了全身气血,有利于拍打时冲击力的渗透,还可以激活全身细胞、无力的四肢恢复生机,全身疏通以后,再进行以下几个重点部位的冲击。
第二步:冲击后背、脊柱及尾椎
拍打时,首先揉脊柱两侧大筋,待松软后用手掌心或握拳冲击脊柱,节节激活。每天至少一小时,首次需要两小时,拍打时,四肢、腔体均有震动感。
脊柱是支撑身体的重要支柱,是生命的栋梁,每一节脊椎都和内脏息息相关,冲击可使脊椎压力缓解,舒筋活血,促进骨髓生长。背部督脉为阳脉之海,调节全身阳经;脊柱两侧为足太阳膀胱经,主水液,冲击这两大脉络能够使全身阴阳平衡,水分代谢正常,缓解大小便失禁的状况;冲击尾椎还能改善便秘。
第三步:冲击手脚部位
四肢冲击要特别注意手、脚,通过揉、拍、捶打等方式,打开人体的微循环系统。冲击脚之前最好先泡脚,然后再用掌心拍打脚底和脚面。手心、脚面开始拍打时,有针扎般疼痛,拍打后可能出现紫痧现象,坚持几天后,气血循环打开来,小腿到脚面,手心到上肢,都有发热感觉。
手脚链接五脏六腑,为人体末端,血管经络容易阻塞。脚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脚底通全身通,气血得到贯通,大脑的血液供应才有保障,坚持冲击手脚,全身的运动都会得到改善,还能有效的防止身体末梢坏死。
第四步:冲击内脏
内脏的冲击可以分为两部分,仰卧时冲击前胸心、肺、肝、脾胃、大小肠等,俯卧时则冲击对应的肺腧、肝区、肾区等部位。拍打至发热为止,个人有能力的也可以用手随时拍打。
拍打头部,头为诸阳之会,五脏精华之血、六腑清阳之气皆能上注于头,即头与五脏六腑之阴精、阳气密切相关,很多癌症病人接受放、化疗后大脑细胞组织都受到严重损伤,头发基本掉光,拍打头部可以激活大脑细胞和各项组织。
拍打肾脏,肾主骨生髓,癌症患者通过放、化疗及服用过多的激素药,严重损伤两肾,冲击肾脏可以增强肾气,刺激和修复受损肾脏。
拍打肝脏,放、化疗和激素药对肝脏损伤也十分严重,肝主筋,肝脏受损全身经络不畅通,会出现手脚疼痛、身体局部麻木等,肝血不足无法滋养筋骨,也会造成全身瘫软无力、运动不协调。冲击肝脏可以使全身筋骨支撑有力,经络日益调达。
拍打脾胃,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主肌肉,放、化疗和激素药对脾胃损伤极大,全身气血亏损。冲击脾胃能够增加全身的气血供应,还能让肌肉更有力量。
拍打心脏,心主血,推动血液供向全身各处,放、化疗和激素药对心脏损伤也是见怪不怪了,冲击可以刺激心脏跳动,使心血充盈,全身也能得到更多的血液。
拍打肺部,肺主气,冲击肺部能够增加氧气的摄入量,使全身的血液含氧丰富,可克制癌细胞扩张,增强正常细胞快速生长。
拍打揉按腹部,拍打腹部能够激发内脏消化吸收及排泄功能,排出体内淤阻的毒素、废物,促进全身新陈代谢的进行。
第五步:冲击淋巴系统
冲击全身淋巴系统,重点是下额一圈,下额一圈是淋巴系统最多的聚集处,其次,拍打两腋下及大腿内侧,这三处是全身淋巴系统最密集的地方,每次拍打不低于1小时,自己能拍的患者,每天随时都可以拍打,坚持下去,癌细胞6-10个月便消失。还你一个健康的身体!
注:全身癌细胞扩散的患者,用此方法便可延长寿命,如果能把自我放下,彻底降低自己,谦虚下了,以后不再生气、上火,不动私心,还是有机会痊愈的。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中医看似整体治疗,也是治标不治本的。 我大学同学,正处于这个状态。西医拒绝手术治疗,只能靠化疗,中医以及一些新技术代替疗法。 就是这样,目前能维持一个相对平衡,已经3年了。 家属都很劳累!单一个体也许会有成功例子,很难应对每年几百万的患者。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happycow222 2015-03-08 15:41: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药社区乡音' 的评论 : 看了乳癌的起因,深受启发,解答了我一直在思索的一个问题:癌细胞到底是如何转移的?人体的内脏们,都是协调工作的,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或多或少会影响其它内脏器官的运行,因而会出现链锁反应,即,一个病带出一大堆其它病。换句话说,当同时有多种病症的时候,一定要找到病根。病根找到了,治疗了,其它症状会自然而然消失了。

当乳癌细胞扩散到肺,肝,脑,骨髓时,西医基本上就判死刑了。中医是否能找到病根?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药社区乡音' 的评论 : 这段评论精彩!让我哑然失笑,对,应该是这样的, 100% 同意。我本人非常相信良性意念对人健康的正面作用。相信以好的心态去对应我要面临的事情,胜的概率会大大加强。由衷地感谢你的留言!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药社区乡音' 的评论 : 看了乳癌的起因,深受启发,解答了我一直在思索的一个问题:癌细胞到底是如何转移的?人体的内脏们,都是协调工作的,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或多或少会影响其它内脏器官的运行,因而会出现链锁反应,即,一个病带出一大堆其它病。换句话说,当同时有多种病症的时候,一定要找到病根。病根找到了,治疗了,其它症状会自然而然消失了。

当乳癌细胞扩散到肺,肝,脑,骨髓时,西医基本上就判死刑了。中医是否能找到病根?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练气功讲究对病灶处似有似无的感觉,就是,也想着点,但是又不执著于病灶处。否则,过于专注于病,气血在那里反而不易走通了。
所以,我想提醒一点,就是忘记虽然不可能,但是多加良性意念,多想全身主要经脉的通畅,把执著于病灶的思绪分散开,将会有助于疾病的消除。

再一点,如果确定了做手术,就高高兴兴充满信心地去做好了。
有个从理论到结果都非常完美的外科手术,对膝关节的骨刺做手术磨平。大量患者获得了满意疗效。可是,一个业内医生多事,搞了三组病人,一组骨刺磨平,一组磨平加关节腔清洗,一组只是表皮划个口子再缝上,啥也没做。结果,三组病人的疗效,基本一样。抛开其他的不谈,这其实也提示了我们心理作用的强大。
肝主筋,筋之会在膝。膝关节的疾病,和心情关系很大。相信手术一定有效,结果就真的有效了。而作为和心情关系更加密切的乳腺疾病,心情的重要性更是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因为您是个理性的人,所以,可以把话都摊开了,说明白。

换个角度看,对于您这样有知识,尤其是健康保健知识,家庭和睦温暖,身体底子近些年来一直不错的人来说,其实,命运正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把心情,从最初的震惊中尽快调整到一种恬淡虚无的良好状态,你就已经抓住了战胜疾病的90%的砝码。剩下的10%,留给医生和上帝吧,大家都要混饭吃,对吧。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关于十二经络,我是熟悉的。现在每日的锻炼,还是以循序渐进为主。太感谢您的关注!一定努力!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又因为肝经循行路线经过两乳,循阴器。肝郁之后就会造成相应部位的气血运行失常。对男性,造成前列腺肥大、隐痛及小便不畅;对女性,会造成小叶增生、附件炎及子宫卵巢囊肿等。
现在据上海等地调查统计,发现妇女乳腺癌、子宫颈癌主要发病年龄段,从原来更年期之后,下移到20多岁至45岁之间。这两种严重地威胁着妇女健康的癌症,是从小叶增生和宫颈炎逐步恶化造成的,与肝郁存在着明显的正相关关系。
肝开窍于目,肝郁所引发的眼部症状为,眼球发胀痛、干涩、视物模糊,严重时后期会导致白内障、眼底各种病变。

5.心脏的症状
心脏紧、痛、闷,及突发性针刺感……这被许多医师与患者当做心脏病处理。而患者本人也往往喜欢自说自话地选择复方丹参片、复方丹参滴丸之类的非处方药作为首选药,岂知,这类药中的麝香固然能以芳香开窍使得心脏的不适得到暂时的缓解,然而冰片、丹参却是寒性药,久而久之,把大量的寒气带进了心脏,进一步恶化了心脏供血,就可能会把患者最终推向死亡的绝境!

6.肺经、咽喉及呼吸道症状
对有的人,肝气可从脾向上侵犯左肩前凹处的肺经募穴中府穴,此时会出现左肩紧张酸痛、气闷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肝气还可从肝脏右缘从右路向上直接侵犯右肩的中府穴。
肺气虚将导致气管与肺(即整个肺系统,按西医的说法就是呼吸系统)易遭受风寒的侵袭,于是患者长期受困于咳嗽、气管炎、鼻炎等症而无法治愈。
打鼾:俗称打呼噜。是痰在咽喉部聚集而引发,可以随着疏肝解郁化痰而迅速缓解直至治愈。

7.肾经症状
腰酸背痛,腰脊劳损,椎间盘变形突出,颈椎病,遗精,耳鸣及听力下降,失眠或睡眠质量不高,易于疲劳,记忆下降,进而大脑供血下降,脑容量下降,骨髓容量下降,钙流失与骨质疏松并导致骨折,造血功能下降,全血指标下降,早衰,老年痴呆……

○在肝气占据脾脏之后,将以此为据点并作为跳板向上或向下作进一步侵犯
8.对于经常生闷气内向性格的人
偏向性格压抑,肝气会顺脾经向下在肚脐左下方形成一个气结,此时会出现肠道症状,小腹胀气,长期莫名其妙地便秘或便溏,百药无效(如大黄、番泻叶、承气汤等),二者共同的表现是大便不畅,或出虚恭。因为大便不畅,往往要蹲茅坑许久,才能搞定,于是有烟瘾者,就乘机吞云吐雾,一时间,厕所里云雾缭绕,这也算得是瘾君子们的一道风景线吧!

9.而对于容易发脾气外向性格的人
肝气往往容易向上侵犯心包。此时患者会出现心脏发紧,并有刺痛感。一般都以为是患上了心脏病,其实是肝气上犯心包,而并非是心脏病。但其严重性在于,这些症状往往会最后发展成真正的心脏病,患者有可能因此而突发“心猝死”。
那些争强好胜、笑傲江湖的武林高手们,往往患有此疾,甚至于因此而命丧黄泉,到最后还是做了一个稀里糊涂送死的“糊涂鬼”。

10.肝气还可以从脾上犯膻中穴
因膻中是宗气之海,此时宗气的运行将会出现障碍,这又会带来一系列的气机运行的障碍。请看下文相关论述。

11.肝郁引发的心理症状——焦虑、强迫症状与歇斯底里症状群??
按上文的论述,肝郁会削弱心脏功能,还会引发大脑缺血,当心脑气血供应不足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症状:善怒、焦虑,更有甚者会产生强迫性症状及歇斯底里症状群。
《素问?藏气法时论篇第二十二》说:“肝病者,两胁下痛引少腹,令人善怒,虚则目(目巟),(目巟)无所见,耳无所闻,善恐,如人将捕……”说的就是这种精神状态。

○焦虑,就是陷入到一种难以名状、不可自拔的思虑焦急状态,整天萦绕着某个问题思前想后,惶惶然不可终日,若百思不得其解时,则反而愈加陷入其中,“斩不断,理还乱”。
例如,某人失落了手机,卡上还有不少钱,还有记录着不少电话号码,关系重大,失落者就会整天不断去考虑诸如“手机在哪儿失落的”,“是否有办法找回来”……诸如此类的问题。
又如,某人参加了高考,某一科目的考试成绩距离期望值太远,就会不断去思考自己是哪些考题出现失误,或者是判卷错误?等等。
这种状态在世俗中被称为是“钻牛角尖”。

○强迫性症状:如某人出了门走了一段路,忽然怀疑自己出门时,没有把门锁好。于是急忙回家再将门锁检查一次。结果发现家门锁得好好的。有的人在走路时候,会情不自禁的数人行道上水泥砌块的数字。
焦虑与强迫症都是自信心缺失的表现,当其极度地发展时,可能会导致神经病。

○洁癖:老是觉得自己的手脏,一天到晚不可克制地多次用肥皂、洗洁精反复洗手。或者是扫地、拖地板,甚至不管地板上何处有一根头发丝也不得安生。或者不断反复地洗衣服、洗被套、床单等,总是觉得没洗干净。或者喜欢将室内打扫的一尘不染,反复地打扫,无有了期……洁癖实际上是上述强迫性症状的一种常见表现[1]。

○歇斯底里突发:如上述示例中小郭凯的例子。这就像是地震一样,长期郁闷的心理应力积累,到一定强度,产生突发性的心理断裂,于是就表现为歇斯底里般,不可自制的突发性发作。这种歇斯底里突发,对患者本人,以及周边人群都可能造成突发性的危害。
如今年的成都公共汽车上的自焚事件,当事人是一个好逸恶劳的老头,到成都投奔女儿之后,依然积习难改,还埋怨女儿不好好照顾他,于是就想起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死法,去死给大家看看”。那天他携带着一桶汽油,从成都某公共汽车起点站上车,行驶到半途,但汽油倾倒后再用打火机点燃。结果酿成了数十人烧伤,十余人当场烧死的空前惨案。
还经常可以看到,在美国时有校园枪击事件发生,而持枪者往往并不将目标指向特定的人物,而是随机地疯狂滥扫,在最后往往以作案者饮弹自尽告终。
患者在上述几种心理症状发生前后,通过问诊,往往可以发现患者有多次反复叠加性的肝郁既往史。

12.四逆证——正宗中医的“专利”——常见而又“被罕见”的症状
这是医圣张仲景《伤寒杂病论》提出的一组特殊概念,为西医所忽略。这个可是正宗中医的“专利”啦!
中医所称的“四末”,就是指双手与双脚。四逆证,指的就是气血不能畅达于四肢,引发的手脚逆冷。
证见天气稍冷,立刻手脚冰冷,但冷不过腕,患者亟欲捂手烘脚取暖。盖因肝主藏血,肝郁后,肝脏气滞血瘀,于是肝血的输布自然就会受到影响。
四逆散主之。但以笔者的经验,可以与当归四逆汤合用,效果更佳。
同为四逆证,若冷过肘过膝,为丹田元气虚亏所致,通脉四逆汤主之。当与上证辨别为要。
《伤寒论》三个“四逆”类方,运用得法,则妙不可言,当有桴鼓相应之效。

13.手掌面分布性红晕、蜘蛛痣、肝掌等——一个普遍存在症状的临床意义
开始阶段,一般是在大小鱼际出现分布性红晕,还有就是在四个手指根部的小丘上面,呈一片片淡淡的晚霞状而浮现。这就是典型的肝郁久郁化火的表现。
此时掌面中心部位反倒呈现白色,为木乘土之象。盖掌面中心部位属脾土,九宫之中,其余八宫均被肝气占领,脾土被困。
若手掌面“离”卦所居部位(按:后天八卦,震东兑西,震,离也。属木,居东方。在掌面上分布,大手指根与食指根部,人纹与地纹相交的三角形区域,属离卦。可参考张延生氏手诊脉图。)出现白色,为肝脏气滞血瘀。若出现青色,即肝脏之真脏色吐露,为肝郁甚,主凶。若在此部位有一根青筋向上面发展,指向中指根部小丘,为既往肝炎史之象。以此诊疾,百发百中。毋需再查肝功能等等,即可确诊。此时,病在气分与血分。
进一步发展,红晕当中出现一粒粒小小的白斑,就是典型的“蜘蛛痣”形象。可能提示脂肪肝、肝硬化前期等等。就是说,肝区出现了器质性病变。
经过治疗,白斑消退,红晕消失,为肝郁渐愈之佳象!

14.胆结石、胆囊炎——肝胆相照、唇齿相依——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藏真散于肝,肝藏筋膜之气也——关于筋膜的“类运算”
在中医脏腑理论中,肝属脏,胆为腑,二者一脏一腑互为表里。肝气正常地输布于胆腑,是胆气得以正常运行的前提。
而以世俗俚语来说,这就叫“肝胆相照”,往往用来形容彼此之间唇齿相依、亲密无间的依存关系。
但是,一旦发生肝郁之后,肝气有失于畅达而横逆,当肝脏有失于疏泄之时,其所形成的集结性气结,经常也会无情地落到了胆区之上。这时,少阳胆经之气将运行受阻,胆汁也就相应地疏泄不畅,加之肝火烧灼,胆汁将逐渐凝缩而成胆结石症。
这个就是“兄弟彼此反目为仇”“相煎何太急”的后果,把“肝将军”惹恼了,那可是“六亲不认”啊!
又,“藏真散于肝,肝藏筋膜之气也”(见下文),夫胆囊,其结构呈现筋膜状,按《黄帝内经?素问》,正是肝脏之气所主、所藏。肝郁而失于疏泄之后,一切筋膜之气一概运行受阻,胆囊当然也不例外。
按照笔者“类运算”的概念,举凡与筋膜相关的一切组织结构,均属于此列。如形形色色“胃”系列病变,以及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血管”紧张状态,均属此列!

15.肝郁所涉及的脉象群??
作为传统中医对患者进行例行的“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最后一步,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医师理所应当对患者脉诊,俗称切脉。这也是被世俗描绘成中医“拎着三个手指走天下”的起因。
肝郁所对应的脉象是弦脉。弦脉所出现的部位、强度、进退,极具诊断价值。

《素问?平人气象论篇第十八》曰:“平人之常气禀于胃,胃者,平人之常气也,人无胃气曰逆,逆者死。春胃微弦曰平,弦多胃少曰肝病,但弦无胃曰死。胃而有毛曰秋病,毛甚曰今病。藏真散于肝,肝藏筋膜之气也……平肝脉来,软弱招招,如揭长竿末梢,曰肝平,春以胃气为本。病肝脉来,盈实而滑,如循长竿,曰肝病。死肝脉来,急益劲,如新张弓弦,曰肝死。”

弦脉往往出现在左手的关尺部位,提示郁证在肝脏与血分。如兼有滑脉,则提示由肝郁引发血瘀。须以疏肝化瘀同治。可以以“加味桃红四物汤”作对治(加“四逆散”构成复方。)
弦脉往往先出现在右手关尺部位,提示肝郁之气侵犯脾胃,木乘土,郁在气分。若兼有滑脉,则提示脾胃有痰症。需要以疏肝理气化痰作对治。阳虚患者可以选择笔者开发的“补气平肝汤”作对治,而阴虚患者则要选择“复方一贯煎”作对治。体现了在调整小循环的五行平衡时,还要兼顾患者的阴阳方面的调整与平衡。
若两手的寸、关、尺部位均出现弦脉,提示气分与血分均已被肝郁之气侵犯,患者将会出现气滞血瘀症状群:气血两亏、气喘乏力、食纳欠佳、头晕眼花、舌淡苔白、舌边缘齿痕等等。
如上述:“死肝脉来,急益劲,如新张弓弦,曰肝死。”在长期肝郁后,导致五脏综合气化能力衰败时,出现了糖尿病,这类病人往往会显示该脉象。

随着正确的服药治疗的推进,右手的弦滑脉往往比较容易消退,提示气分的肝郁之气在解开,木乘土之象缓解。后天脾胃气化功能逐步被解放出来,在恢复。但是,长久的肝郁,木乘土,往往会引发一系列的器质性病变,如胃溃疡、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严重时会引发胃癌。故切不可以弦脉的暂时消退而疏忽大意,而一个长期服药以巩固疗效的过程在所难免。
而血分的调治,则需持续一个阶段,可以持续服用上述“加味桃红四物汤”作对治。

随着气分、血分综合调治的推进,患者的一系列老大难问题往往迎刃而解,并获得根治。如高血压的血压降低。首先是舒张压明显地降低,因为以笔者的观点分析,肝郁所对应的弦脉,必应随着肝郁在气分上的化解而化解。弦脉化解之后,微循环的紧张状态亦随之缓解,因而血压的舒张压部分也就很容易地随之而降低。
以笔者的经验,当舒张压降低到80mmHg左右时,患者会出现一个瓶颈,当继续服药,心脑血管微循环之中的瘀积逐步化解,微循环的堵塞被疏通,在收缩压也降低时,舒张压也就会逐步地降低到70mmHg左右。
这时,对该例患者的综合调整宣告成功!

但是,患者的长期对证服药(丸药)还是在所难免,药量并不需要很大,做到“小剂量,常年服,不间断”,方保无虞。
同时,患者的综合调理意识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如素食或基本素食,合理的运动,保持合理的饮食起居习惯,晚餐尽量少吃,尽量避免吃吃睡睡的恶习。

对于中医的脉诊,世俗往往有所误解,并以“病家不用开口,便知病情根源,说得对,吃我的药,说得不对,分文不取”而称奇,或是衡量判断中医师水平的唯一依据。如果诊脉之后,一句击中了患者的要害所在,患者往往会啧啧称奇,容色为动。但总以“四诊合参”为中医之根本。

[示例]:右腿痛,经脉不通
2009年春赴北京参加校庆,曾给一位学长的太太脉诊之后说:“你右腿血脉不通,而且痛。”她马上惊叫起来,说:“太对了,我近来就是右腿疼,走路都有点不方便了。”并立即要求笔者开方对治。而正好笔者的“壮腰通脉丸”开发告成,故随手写给了她。这可能也是患者与医师缘分的体现。患者、医师、病证、药方诸因素因缘和合,患者的切肤之痛就得以告终。

[示例]:翩翩温顺一小伙,大发肝火为哪般(写于2009.07.27日)??
前不久(大概是7月20日)的一天黄昏,笔者的儿子儿媳带着特可爱的孙女(两岁两个月)到湖边的沙滩上去玩沙,据说孙女特别喜欢玩沙。那天的天气特热,我和老伴俩人就没有一起跟着去,孰料沙滩之行竟然爆出了意外。
据说那天宝宝玩得特开心,最后到了很晚的时候,爸妈都说该回家了,她还是一个劲儿想玩下去,怎么给她说就是不听。这时,孙女的老爸突然歇斯底里大发作,勃然大怒,将宝宝玩沙的玩具,小铲子、小桶儿、小模子一下子全都踩了个稀巴烂。
结果呢,小孙女还可爱地说:“爸爸生气啰!爸爸生气啰!”而儿媳觉得特扫兴、特没有面子,在那么多的爸爸妈妈面前,出了一个大洋相!为了表示抗议,妈妈带着宝宝立即到超市又买了一套新的玩沙玩具。事后,儿媳怪罪我儿子不该当着很多人的面如此大发作,而儿子说,如果不是将玩具砸毁,他当时可就要砸人了!
后来,儿媳妇将此事告诉了我和我老伴,我一听,那还了得,一个“危机家庭”的危机居然就在我的眼皮儿底下“爆炸”了!但是,那时儿子正在气头上,只得另瞅个机会沟通沟通吧。
第二天我上网,发现我儿子也在网上,就用QQ先跟他聊了几句别的事儿,接着就切入正题。他承认错了。我说,你该吃点药,消消气啦!他说,好的,晚上就过来。我说,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就好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对“洁癖“的问题,参见:宗萨钦哲仁波切北京大学佛学演讲2007-11-21 23:39:“修行的结果,是当你开始有某种一点点转移。假设说你是那种人,如果有一点点赞誉你就会鼓起来的那种人,或者是那种人家批评一点点你就会非常沮丧。那我假设说,经过几年的禅坐修行以后,你开始对这些东西没有什么感觉了,无所谓了,这是非常殊胜、非常棒的。这等同于佛头顶上的顶髻。即使是这种小小的执着,比如说你是那种每天晚上都要熨平你的内衣的人,因为你就是那种喜欢很脆、很干净,有洁僻的那种。经过几年的禅坐以后也许你就无所谓了,说不定内衣两年都不洗。仁波切会说,这是一种小局面的涅槃,这是大家应该要寻求的东西。”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对经络按摩等等是比较了解的,对于气功调理也是专家水平。不知道你对于中药的了解如何?
初看到你乳癌的消息,我脑海中就想到了柴胡类方剂,比如四逆散,小柴胡汤之类。如果你肝区有异常感觉,所谓两肋胁痛,口苦咽干,默默不欲饮食之类的症状,就更是柴胡类方剂的适应症。方子对路了,几次药就会有好的感觉。我前一段手脚凉,觉得金匮肾气丸似乎作用不大,考虑到自己的肝郁体质,服四逆散,一次明显好转,两次手脚就正常了。
民间中医网的雪山来客,有关于肝郁的很好的论述。我和他也曾简单探讨过经方学习的一些问题。索性把他那篇文章转来供你参考。

雪山来客:肝郁综合症——罄竹难书:肝郁、肝气犯脾症状群
(2013-06-25 16:00:24)
[郁证]:肝郁综合症——罄竹难书:肝郁、肝气犯脾及连锁反应所产生的症状群——“隐形杀手”面面观
这儿不妨借用一个西医经常乐意采用的名词“综合症”,因为肝郁所涉及到人体方方面面的症状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甚至于可以说是“罄竹难书”,故一时不得不违背笔者的一条最重大的禁忌——有限度采用了西医的一个概念。
以笔者的观点来看,下列一系列症状,都是郁证(肝郁证)在人体各个不同部位的体现,而作为罪魁祸首“肝”(强调,这里所说的“肝”,是中医脏象学说意义上的“肝”),却潜藏背后,长期蒙混过关,难以为人们察觉。在这儿,笔者将这个“隐形杀手”作案的一系列“罪行”(很可能不是全部,但是主要罪行已经悉加披露),在大庭广众之下加以曝光并发出通缉令,望有识之士各各配合缉拿,勿要窝藏为盼!
就像是在古代,在城门楼旁边,刻划形象,张贴布告,通缉捉拿!

1.中焦症状
胃痛、胃胀气及各种胃病: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幽门螺旋杆菌、胃出血……有人能感觉到左肋下痛及轻微的胀气,有的人能明显地感觉到从右肋下到左肋下有一道明显的气横撑在那里,这就是木乘土、肝气犯脾的典型症状。
两胁下痛,或酸痛。严重时,痛感会侵入到肋骨之中。两胁下虽然并不归属于中焦,在此暂按部位归类。

2.从中焦向上的症状
嗳气泛酸,口舌无味,得靠辣椒等刺激性调料刺激食欲等……

3.从中焦向下的症状
小腹胀气,大便稀溏或便秘,共同的是大便不畅,有便欲却又不容易解出,蹲一次厕所要蹲10—15分钟以上者。大便形态及通畅程度在诊断上具有特殊意义。大便不畅症状之人群普遍地存在着,顽固性便秘往往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但无论是从医师还是到患者,都普遍地当做一般性便秘来处理,没有认识到潜在的肝郁是此症的根本原因。患者喜欢经常服用通便药,甚至泻药通便,但只能有一时之效,而非治本之法。
曾见一40来岁女患者,北京大学医学部眼科大夫,从小就患有便秘,一周左右才能解出大便一次。她说,为了能够大便,有时甚至故意吃一些变质的食物,造成人为的腹泻。长期的便秘造成皮肤粗糙、体形臃肿、面色无华、精神倦怠等一系列症状,痛苦异常。付以笔者屡试屡验的补气平肝汤,考虑到便秘,加火麻仁润下。见效。

4.肝经本经气血郁滞所引发的症状——小叶增生、卵巢囊肿及前列腺肿大——发展到乳腺癌、子宫颈癌
肝区隐痛、肝囊肿等,这意味着肝已经受到伤害,受伤的肝就很容易遭到病毒的袭击,于是就患上肝炎,进而发展到肝硬化。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倪海厦的论点可以看看作为参考。此人说话比较口满,对西医的讽刺挖苦也许过分了些,对温病派的看法也极端了些。不过,许多有才气的人说话做事都可能偏激些。我们全面衡量,取有用部分即可,不一定拘泥于细节。

http://rosejade.blog.sohu.com/132449577.html
本论文将分为六大重点
  第一 : 乳癌的成因 .
  第二 : 乳癌的判定 .
  第三 : 乳癌的治疗法 .
  第四 : 与乳癌的相关癌症 .
  第五 : 乳癌的愈后 .
  第六 : 乳癌的预防法 .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乳癌的成因(03/20/2005于佛州汉唐中医倪海厦撰写) 在我国最早的比较有系统整理有关乳癌的记载,应该以宋朝时期医案最为完整,当时医师称之为--乳岩(岩)--因为这肿瘤其硬如石,自发现开始,持续约十四年左右,其间先发生乳晕周围产生粉红色的干癣皮肤,之后硬块逐渐开始变大,乳房胀大,直到胀破表皮之后,开始溃烂,并且流出深咖啡色的体液,其味极臭,可以于十步之外就闻到其臭味,如果病患待在房中约20分钟,其臭可以让房间再臭约一周左右,伤口溃烂到后期时,其深可见肋骨,流出黑血不断,但是很奇特的是,病人自始到终,完全没有疼痛感,只有到临死时会产生刺心痛,以古代的案例来推断,如果乳癌病患完全没有任何治疗,应该可以存活约14年左右,这种案例只会发生于古代,由于当时的医疗不发达。医师不普及,交通又不方便,所以才看得到的,而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因为西医的科技商业太普遍了,到处都有而且是无孔不入,但是西医却不知道中医早有相关的乳癌记载,如果我们把古今案例放在一起相比较,就可以了解到许多病人从西医那里发现得到乳癌,然后给西医治疗,一直到往生,我看不会超出五年的,也就是说给西医治疗死得更快,完全不去治疗,反而长寿些,反而没有身体上的痛苦,只是比较臭气冲天而已,每天照样吃饭睡觉。 我国内经有云:女子二七天癸至,月事以时下,七七四十九天癸竭。这天癸就是指月经,按照针灸经络学,女子有手太阴肺经,手少阴心经,手厥阴心包经,足阳明胃经,足少阳胆经,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与奇经里的阴维阴蹻还有与任脉相连,乳头下方正是足厥阴肝经所过处,通通加在一起,一共有十一条经络会集在一起,正经有八条经过,奇经有三条路过。如此复杂的经络汇集于此处,自然容易生出病变,而且起因也多,就好像一个路口(乳房)居然有十一条马路交会在一起,只有一个红绿灯(心脏)在控制,妳们说在这路口是否容易出车祸一样的道理,我可以简单的归纳分析给读者看。 中医理论认为奶水就是月经,我们可以由两个直接证据证明中医是对的,其一是,读者可以问一下你母亲,她在喂母乳期间是否有月经,她一定会说没有月经的,你再问她,那妳当时是否曾经怀孕过,她就会告诉你,傻儿子呀,你就是这么来的,知道吗?真蠢。听到以后你是否想过,因为婴儿吸了奶水,所以月经没了,但是卵子却是每个月都准时在排,所以才造成喂奶期间妇女没有月经却仍然会怀孕的事实,其二是,你再问她,她结扎过没有?她说有的,因为发现你这么笨,所以就不想再生了,那你就继续问她,按照西医的理论月经是卵子没有受精,而排出体外的血,妳结扎后已经没有卵进入子宫了,为什么却仍然有月经呢?我们可以由此两个证据证明月经跟奶水是同源的,而月经跟卵子却是两码子事,但是现在却有西方医学这个蠢蛋,由完全未曾怀过孕的男人在闭门造车的研究女人月经,完全没有Commonsense,还自以为荣的向世人宣布他们知道月经是怎么来的,还要教育下一代这世纪大笑话错误研究,来误人子弟,也就是因为西医学没有Commonsense,所以至今都搞不清楚乳癌是怎么来的,只好由中医来更正它的错误观念了。喂母乳期间没有月经的情形当然有少数妇女同时有月经的例外案例发生,这是因为有时小宝贝因为注射疫苗而不健康,胃口不好,还有妈妈的身体强健,又胃口很好,吃了许多会增加奶水的食物所造成的。

奶水是来自脾脏的,土生金,金色白,脾土自小肠火中取得食物精华后,得到五色的营养,脾主中州,其主司运送,脾脏将金之白色营养转移到肺脏,再自肺脏进入乳房,这就是奶水之源,你们可以问一下初次喂母乳的女性,其初期奶水是黄色的,就是因为它源自脾脏之土色,这就是明证。 心脏为君主之官,也就是说是不受病之脏,君不见,大家都听过各种癌症,但是却没听到过有人死于心脏癌,因为心脏没有癌症的,这就是中医理论的奥妙所在,而这月经的周期就是由心脏在掌控的,一旦心脏受损,这受伤的定义包含器官受伤与心理受伤,而中医数千年来对于心脏的研究记录里,根本没有现代西医所谓的心脏瓣膜闭所不全等等器官出现问题的情形发生,而现代就发生了,这是因为西药厂研发了许多西药如抗生素,止痛药,许多控制性的药物,女性贺尔蒙等,就连他们研发的维他命E,都会伤到心脏,他们还不自知的到处倡导这害人匪浅的维他命E可以预防心脏病,这种害人的东西太多,加上世人大多相信科学,然后他们就把西医的科技学在中国及台湾说成是科学的,在美国他们没有办法,因为英文里的科技(Technology)与科学(Science)是有完全不同的字与定义,没法骗人没法混淆视听的,只有中文里的科学与科技被许多中国蠢蛋误解为是相等的,也因此最被美国人称为科学的中医却在华人社会里被这些蠢蛋搞成是不科学的,结果造成西方世界正在努力学习中医学,东方世界里却正好相反的在迷信西医是科学的论调。 当心脏受到损伤后,开始时就是失眠,西医不知这失眠本就缘自西药副作用或是家庭纠纷或是过于忧郁等所造成的,于是西医又开出安眠药给失眠病人吃,或是开抗忧郁的西药给病人吃,结果就是雪上加霜,伤心更甚了,终于导致因为心力不足而乳水无法完全的下达子宫,在生理期过后,仍然有残余的奶水停留乳房中不去,于是就每个月都开始在累积中。 肺主忧,故忧伤肺,肾主恐,故恐伤肾,肝主怒,故怒伤肝,脾主思,过思伤脾,心主喜,过喜伤心,这是中医的内经所云,因此人的情绪会影响到这生理周期的,过去我国妇女是足不出户,深居内室之中,心中之郁闷可想而知,所以容易发生乳癌,现代妇女虽已无须如此,但是生活与工作的压力大增,每天担忧这担忧那,再加上西药的毒素跟没用又会害人的维他命等等,心脏当然更容易受到伤害,由于西医不知乳癌是因为奶水过度累积于乳房中所造成的,于是每天都在鼓励妇女们要按时去做切片或乳房摄影等例行检查,殊不知这类检查会造成乳房内的三焦系统受损(乳腺),因为这腺管受到伤害,自然就会形成一些小空隙如袋状,而这口袋的形成却正是乳水最易更深入人体的管道,也就是说妳做的越多西医的检查,就反而越容易得到乳癌,所以真正最好检查妇女得到乳癌的应该是先生,而不是妇科医师。 世人尽知,当食物坏死后就是毒,这过多的奶水停留乳房中过久,自然就会如食物般的坏死掉,真正在治乳癌的第一线医师都经验过这乳癌产生的恶臭,简直就是坏死的猪肉般的难闻,我在看这类病患时,有时都会被这臭味熏到快要昏倒,可是我还强自镇静,装着没事,我又能如何呢?如果在此之时,西医给予开刀与化学治疗,这只会伤害心脏
更重,加上病人没有被告知,不要吃到会増加奶水的饮食与维他命等,于是使得病情更坏,不断的伤害心脏,又不断的补充奶水去支持乳癌的恶化,当然是治不好这乳癌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更年期妇女服用女性贺尔蒙后会更容易得到乳癌的原因,因为这人造女性贺尔蒙会增加奶水的,在美国,由于联邦政府核准农场可以使用女性贺尔蒙给乳牛吃,如此牛奶产量就直线上升了,我在美国从不喝牛奶的原因之一,就是害怕喝到我的双奶增大,造成我男女不分,因为我居然变成女性了,所以台湾女孩如果要丰胸,只要多喝些美国牛奶,我保证妳会超大的(一笑)。也由于病根来自奶水,西医不知如何斩断这情丝,只是一昧的想去杀死癌细胞,一边治乳癌一边又不知道这要命的病到底是怎么来的,所以造成病人恐惧慌乱,更加失眠与担忧,深夜醒来时不知还是在人间或是在极乐世界中,读者想想这是什么日子呢? 按照中医理论,例如:忧伤肺,而肺为乳水之出处,一旦肺伤,则奶水逆流入肺,所以西医治疗后,乳癌会进入肺,这就是移转肺癌了,心伤则奶水会逆流入心,这就造成了西医所谓的红斑性狼疮,乳头正下方是肝经所在。逆流奶水如果延着这经络直入肝脏,这就是为什么会移转肝癌了,肺为肾之母,而脑为髓之海,一旦入肺,这奶水就会进入肾脏,由于肾脏之升发力很强,而病患又很恐惧于是这奶水就会直接进入脑部,因为奶水是食物的一种,所以它可以穿过脑屏而造成脑瘤,因此诸多的乳癌移转问题会发生,就是因为治病的医师不了解到是腐败的奶水造成乳癌的,所以才会越治癌症就扩散得越快,也由于这样,所以乳癌病患就死得更快,不去治疗反而只是停留在乳房中,直到坏死的食物毒素进入人体内脏后,才会死亡,但是须要约14年左右才会要人命的,这就是我一直在说,给西医治时。病患根本就是死于西医的治疗上,不是死于乳癌的,我们以这古老记录为乳癌存活的标准,如果西医治乳癌能够让病患活过14年以上,我就承认他们有效,如果不能超过这14年,那就证明病人是死于治疗上的,并非死于乳癌的。 更年期后与切除子宫卵巢的妇女们要注意到,千万不可以误解到以为停经了,就没有奶水了,这是错误的,女子进入停经后,双乳是照样会分泌奶水的,这时因为无法自子宫排出体外,唯一管道就是自大肠出,因为肺与大肠相表里,所以大便就成为排除奶水的不二管道,我最常对无经妇女病患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宁可妳下利也不可以便秘,就是因为我知道如此才可以避免无经妇女容易得到肺癌,目前许多妇女一生从不抽烟却得到肺癌,这就是真正致病的原因,结果却被西医解释成是吸入太多油烟造成的,这种错误的观念真是害人匪浅,现在读者可以用推测的方式就可以做肺癌诊断了,举例说一位妇女更年期了又有长期的便秘问题去找西医治,结果因为不想忍受更年期时产生的潮热,易怒,夜间盗汗等症状,而去服用女性贺尔蒙,这女性贺尔蒙又刺激身体产生更多的不必要奶水,而此妇女又便秘,所以这过多之奶水更无法排出体外,然后每天又认为受到家中那死鬼的气,结果忧伤肺,于是我们就可以预测她将面临肺癌了,至于初期肺有问题时,西医不知,而中医却知,因为肺经气血流注时间是在半夜3:00~5:00AM,因此如果妳每天在这个时候自然醒来的话,就表示肺出问题了,同样的肝经气血流注时刻是在1:00~3:00AM,如果妳在这段时间自然醒来就表示妳会得到肝癌了,这中医利用不同时辰有不同经络气血流注时间,来做早期诊断,依照我的经验来看,可以在西医查到肺癌或肝癌之前约两年,中医就知道了,所谓上工治未病,就是这个意思,值此之时,中医只需把此妇女的便秘治好,再给病人吃经方中的温经汤来帮助妇女渡过这更年期就没事了。
还有西医说这乳癌会遗传给下一代,这种谬论又不知害死多少妇女了,这乳癌是不会遗传的,而是个性会遗传所造成的,因为如果妈妈属于天生多愁善感型,结果生个女儿也是一样个性,然后又时常被家中这死鬼气到不行,因此奶水无法下行,然后又迷信西洋的维他命,生病时又吃西药,结果得到乳癌,女儿又被告知这乳癌会遗传给下一代,读者试想这女儿会如何呢?结果当然会因为忧心,害怕,加上学自妈妈的喜欢吃西药吃维他命等不良习惯,于是自然就得到乳癌了,结果又被西医拿去作文章说,妳们看看,我们西医是对的,乳癌的确会遗传,妳们说说看,这类害人匪浅的西医学,是否让我会生气呢?它们时至今日仍然不知乳癌是怎么得到的,却每天大放厥词说些歪理,企图来造成妇女恐慌,而妇女们一但恐慌,就会担忧,一担忧就中计了,就开始每年去做乳房摄影,去做切片,于是这恶梦就开始循环了,所以乳癌死亡率就高居不下了,都是西医错误的医学理论所造成的。 古代我国也有男子得到乳癌的记载,其因是有考生想考科举不中,而且多年不上,于是在乳头边就生出小硬块,之后破裂,流出黄色液体,这也是很古老的医学记载有关男子得到乳癌的医案,男人会得到乳癌是因为精液逆流入乳房所致,男子生理循环系统与女子相反,有机会再向各位读者说明,因为这篇论文主题是以女人为主的。 当妳的心脏受伤时,妳又如何早期就发现了呢?这很简单就可以知道,如果妳长年手脚是冰冷的而且又失眠,就代表心脏已经不强了,这时也代表了妳一定做错什么事了,如吃西药太多,吃维他命太多等等,值此之时,赶快去找中医治疗马上就好了,台湾的中医很强,请相信他们,如果再继续吃西药的话,就代表妳真是笨死的,因为妳已经看过我这篇论文了,居然还不知悔改,还继续错下去,如此一来神仙也救不了妳了。但是如果妳从未见过我这篇论文,妳不知道,这错不在妳,就是西医错了。 我常说如果全世界的国家规定,只能让真正能够治好病的医师来发表论文的话,西药厂就完蛋了,同时民众也因为得到正确的医学知识与信息,从此就不生病了,这有多好,这才是净土。 综合以上的论点,关于乳癌的来源,我们可以归类以下数点: 第一:心情郁闷,凡事喜欢与人斤斤计较,放不开来的人。 第二:喜欢吃西药,喜欢吃多种维他命的妇女们,这会让妳们手脚冰冷,所以容易得到乳癌的。 第三:心里压力过大,无处纾解,又担心小孩问题,天生个性属于温柔婉约型,也容易得到乳癌的。 第四:喜欢听西医的话,每年去医院做乳房体检的妇女,这是高危险群。 第五:停经妇女们,相信服用西药的女性贺尔蒙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的人,这类人不但会得到乳癌,更且是脑瘤,血癌,肝癌,肺癌,红斑性狼疮,恶性淋巴癌,等的高危险群,如果此时更有便秘问题,简直就可以立即判定会得到癌症了。 第六:善妒嫉之人,喜好搬弄是非制造谣言的人,也是高危险群,因为编造谣言中伤别人时,都会有心痛与失眠情形发生,导致月经失调,又时常担心被人发现,所以也是乳癌的高危险群。 第七:一生辛劳工作,耗尽心力为家庭,为事业奔波忙碌,不得休息,常常都是一心于丈夫子女,再来就是工作,全然忘记对自己好些,完全不顾身体健康与否,整日终年的忙碌工作,不得休息,这就更容易得到乳癌的,我猜郭太太
就是这样得到乳癌的,因为如果她是属于以上的人性,她不会有今天的成就,真是可惜,错误的医学造成的憾事,我国又失一巾帼英雌。 综合以上七点,我们可知无论是西药伤到心脏或是情志病,归其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心力受损所造成,因此过于担心,过于忧郁,过于紧张,过于恐惧,过于怨恨,过于悲伤,都是最容易得到乳癌的,比如有一个妇女,每年都去西医那做体检,每次检查完后,等到要看报告之前,已经是紧张到无法睡觉,半夜惊醒过来,因为梦到医师告诉她,她得到乳癌了,所以在得知结果之前,就已经出现这些过度的心理压力,等到看结果那一天,已经紧张到手抖心跳无法自止半夜失眠了,当第一次体检后西医宣布妳没有乳癌,心里自然万分雀跃,很高兴的回家了,但是明年呢?这位妇女又将再次面临到同样的恶梦,如此一直循环下去,我保证妳总有一天会得到乳癌的,这就是我为什么会说妇女做越多的检查,就越容易得到乳癌的原因所在,这种每年一次的恶梦,让妇女们懗都会被懗死了。而卫生署如此推动鼓励妇女每年要做乳房检查,有用吗?如果有用,为什么自从有这个政策以来,直到现在为止,每年台湾妇女死于乳癌的死亡率,都节节上升中,而且现在是高居第二名呢?这种因为不了解乳癌是怎么来的,而做出错误的政策,已经害死多少无辜妇女因为惊吓得到乳癌而不自知,因为过度的检查反而造成乳癌而不自知,这就是我说的器官受伤与心理受伤所以会造成乳癌的起因了。
清心自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朋友的观点非常在理。令人深思...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Just come to see how are you doing and say Hi to you. You found the cause and relaxed. That 's good. And your son is your proud, and is a best solace of you.

You were focused on your pericardia meridian . Now you are thinking about the liver meridian. Actually, first of all, you have to work on the governing, bladder and gall bladder meridians to let the circulation get to your head, hands and feet easily, to strengthen all the organs, especially the heart, to remove the toxin. Are there any Japanese Shiatsu acupressure places available? You need get that kind of treatment. You can only let them to concentrate the back side for 1 HR session. Then is regarding the type of exercise. Any types of exercise I wanted you to do are all concerning 12 pairs of meridians and 2 single meridians( there are 6 on the arms: heart, pericardia, lung; large intestines, small intestines, triple heaters. 6 on the leg: bladder, gall bladder, stomach, liver, kidney and spleen. The governing and conception meridians are on the back and front of the body). I just did not explain to you. So why I wanted you do the easiest and most effective one is walk or run, or you can do half and half, to help all the organs( mainly help the circulation, detoxify).

Best wishes for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