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离我远去(23)情义

(2015-03-31 20:07:58) 下一个
我觉得引流管拔早了。
 
这几天,酸胀痛,水肿,吓得我跑到给我做手术的医生那里问, 是不是你给我拔管拔早了?她说,还好,还在正常范围,是有些水肿,过几天再看看,那怎么这么不舒服?见鬼!灰溜溜的回来了。
 
挺疼的,大夫说,好转不会是直线的,会好几天,坏几天。确实,周六周日特别好,兴奋的我开始总结经验啦。 但昨天今天,挺不好的。时时刻刻有着那份难受在提醒着你。其实,我白天并不怕,但是到了晚上,这份难受会让我很难入睡。只好吃药睡觉。
 
今天见好,对于水肿,大概最难过的时候快过去了。
 
从出院的第一天起,我们家每天都在享受着百家宴。天南海北,今天是东北菜,明天是西安菜,后天是南京菜,上海菜,北京菜... 而且,每家送,不是像开party似的送一个菜,而是配好的一桌菜,有干的,有稀的。看着你们吃,陪着你们吃,吃完了还给你洗碗,收拾停当了再走。你说,你的亲姐妹都未必能做到,是不是? 我们在海外,朋友真的就跟亲人似的,困难的时候,大家互相帮衬。这份情谊太重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才知道,几个朋友在我手术前几乎天天在商量各种方案,以面对手术后的各种可能,比如,如果我有扩散,需要一年的化疗怎么办?她们在商量几月份谁在谁不在,该怎样轮班。我的天,我都没有想得那么周全!记得一个朋友说,你就管好你自己,剩下的就不用你操心了。现在,我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有个好朋友,生怕我累,在尽量的挡驾着,推迟着要来探望的人们,怕我说话太多,她自己也不给我打电话,只是一天几次在这里看是否有更新。有这样的朋友在,你是不是觉得此生很值得?很值得,也很惭愧,因为,我自己是个很粗心的人,待朋友远没有这份周密。我所得到的,远比我付出的要多,远比我应得的要多。
 
我有些惶恐,有些不安,我不觉得自己值得别人这样相待。我又觉得很温暖,我在体验这一份纯纯的真情,来自很要好的朋友,也来自很多人,他们有着一个非常简单的愿望,只想不求回报的伸出双手给我点帮助。而这个简单中却有一份人性中非常高贵,非常美的东西,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情形下,发生着。老游病的时候也发生过,今天,又轮到了我。我仔细的体验着,并深深地感谢着。正是这份家里的特殊困难,也让我体验了许多别人体验不到的美好真情。
 
我想,人生是这样的,当你遇到艰难的时候,你一定会遇到非常珍贵的好东西,我和老游以后真的是捆绑着,相互扶持着过日子了,不光是我在照顾他, 他也在照顾我。但在这捆绑和扶持中,却有着一份肝胆相照的支撑,是我们在彼此健康的时候从来没有过的,而是在这艰难的时候才深刻的感知着。那真的是没了彼此就不行了的感觉。我自己在小屋里躺着,他一瘸一拐的端一杯水进来,还得用同一只手开门,这杯水一定很好喝,因为那里满满的,不光是水...,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是,这里面有很多的东西,很沉,很丰富,而且彼此什么都不用说。不幸福么?我觉得这比什么都值得,这是苦难里的收获!
 
呵呵,心随着笔走。今天就到这吧。 谢谢惦念着我的朋友,我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祝你早日康复!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Yes. The right foods and the right type of exercise, which have together boosted her neutrophil white cells that she is able to get weekly chemo treatment and is outwardly defeating the tumor with incredible results!
lanlan123 回复 悄悄话 转贴---免疫细胞出”叛徒”:导致乳腺癌转移

荷兰研究人员发现,免疫系统中的某些细胞会被乳腺肿瘤说服,为癌细胞扩散提供便利。

  西班牙埃菲社3月31日报道,人体免疫系统对抗疾病、感染甚至癌症,就像抵抗入侵者的战士,然而专家表示,免疫系统队伍中看似也有“叛徒”。以卡琳?德菲瑟为首的荷兰癌症研究所研究小组发现,某些乳腺癌能够在免疫系统中制造“多米诺骨牌”效应,为肿瘤细胞的扩散提供便利。

  研究指出,在西方国家,每8位妇女中就有一位可能会在生命的某个时候患上乳腺癌。因乳腺癌死亡的妇女中,90%是因为癌细胞跑到了身体其他部位,产生了转移。因此研究人员正试图了解这个转移过程是如何发生的,以便阻止乳腺癌的这个主要致命死因。

  几年前有报道称,体内有大量中性粒细胞的乳腺癌患者发生转移的风险更大,中性粒细胞是人体内最普通的免疫细胞。假设免疫系统内的细胞是保护我们机体的,那就无法理解为何中性粒细胞多的乳腺癌患者死亡率更高。

  研究人员发现,肿瘤会发送相当于“信号”作用的分子,它们通过一系列步骤让免疫系统生产大量的中性粒细胞。虽然这是发生炎症时的正常反应,但是因为肿瘤而激发的中性粒细胞的行为方式不一样。这些中性粒细胞可以阻断T细胞的行为,T细胞也是免疫细胞,它来源于骨髓干细胞,可以帮助机体抵抗感染,破坏癌细胞。

  此外,德菲瑟及其研究团队还发现所谓白介素17(IL-17)蛋白在这个过程中不可或缺。她解释说,“我们在实验中发现,白介素17在增加中性粒细胞生产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不仅如此,它还是改变这种细胞行为、使它们抑制T细胞活动的分子”。

  研究人员利用小鼠做实验,发现中性粒细胞受到抑制的老鼠比那些不受抑制的老鼠乳腺癌发生转移的几率要小很多。因此抑制白介素17或许是个安全的治疗战略,事实上抑制白介素17的药物目前正作为银屑病、风湿病等疾病的药物进行临床试验。

  德菲瑟表示,研究这些药物对乳腺癌患者是否有益将非常有趣,因为免疫系统里的这些“叛徒”也有可能变好,有助于预防癌症转移。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真高兴我的事还可以激励别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抱抱同病相怜的姐妹!希望你一切都好!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2014' 的评论 : 谢谢,我会认真考虑!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安心养吧!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是这样的,当你遇到艰难的时候,你一定会遇到非常珍贵的好东西,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感人!大家都是离乡背井到这里来。互相的照应,让人感动。致敬那些在你们身边轮番照顾你的朋友们,和致敬老游!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want to make some correction regarding the post on March 27.

The information I provided concerning that friend was incorrect.

1.She hasn't got the radial therapy yet. Since her Dr. wanted her get chemo first, then redial, then surgery amid the breast conservation.

2.She was lack of the white cells for the weekly chemo therapy. She had to wait for 2 weeks. So the result was not ideal. She is now able to get the chemo weekly, though her Dr. had boost the chemo shots. After first 2 continuous chemo, her tumor has been shrunk for 1 in third. After another 2 continuous chemo, the tumor could not be felt by her Dr.. The results are great! Since she has been eaten the right foods which I have instructed to her, and she runs 20 minutes daily since she was inspired by the ideas I have provided to Nanshanbizhu on Nanshanbizhu 's blog. Not just run. Diet as well. That 's why she can prevail. Hope every one can be understood and be a winner like her.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mimi2014 said right. Just in case. Rather miskill 1,000 enemies, is better than leave 1 of whom alive.
xiancatfish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祝福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mimi2014说得很对,你一定不要放弃医生对你的治疗方案;另外,别信什么骗人的中医,以免葬送了自己来之不易的生的机会。你真幸福,因为你有那么好的朋友;如你所说,自己的亲姐妹也未必做到象你的朋友那样好;对她们真是肃然起敬。我现在也正在经历生不如死的化疗,但我咬牙挺着;我坚信,老天爷会被我们强烈的求生欲望所感动;加油啊!
frostynigh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为善良和乐观的你祝福!早日康复!
mimi2014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乐观和友情点赞。 不过我建议化疗和放疗。亲身经历过化疗和放疗, 确实难受但比想像的好受。你的size 不小,不要take any chance.以免后悔。 见过有人十几年后复发的。 如果是别的癌,也许放弃化疗和放疗, 但做为乳癌, 不要放弃化疗和放疗。 我认识的乳癌患者,化疗和放疗后大多都很好, 几个不在了的都是自己放弃治疗的。
知道你信自然疗法,但一定是西医优先。另外忠告,千万勿服当归,人参等活血的中药。都会促进癌的转移和扩散。很多中药都含ji素, 服后感觉很好,但过后却可能加速癌的转移和扩散。含雌ji素的东西也不要吃。 告诉给你备饭的朋友。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非常感动。祝早日康复,因为你的朋友们,线上线下的,都需要你,一定有你的某些特质,让他们觉得在此生中不可或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心中的神,就在天空,她会不时来关照每一位需要安抚,关慰,扶助的人,她会用她的方式关爱这位外柔内刚贤惠的妻子和母亲的。
anncao 回复 悄悄话 一切苦难都会过去,为你祝福和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