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10)

(2015-03-04 09:19:51) 下一个
早上,看到一条微信,一个远方的好朋友留言:"So glad to hear from you. Will keep praying for you. I have been crying a lot and keep saying that I can not loss her." 我回:“哈哈哈,我走不了的!” 可我的眼眶湿润了,不是因为病,而是因为这份情义而感动。我在朋友眼里有这么重要么?就冲这,已经给我感动得稀里哗啦了。

深舒一口气,想~,有时候不论你活的多自我,价值在很大程度上还是由别人在界定着,比如,儿子说需要你这个妈妈,丈夫说需要你这个妻子,哥哥说需要你这个妹子,朋友说...那,便让你活的有意义一些。

今天想清楚了一件事,记下来。

我这几天一直在想,我这么认真的保养自己,几乎敢说保养程度挤进了前百分之五了,每天清晨的按摩,心包经,肝经,揉腹,颈椎操,腰部的活动,膝盖的保养,每日的锻炼,定时的艾灸,健康饮食几乎到了极致。有规律的作息。我怎么错啦?我要是再得癌症,那我所做的一切努力还有价值吗?还需要做吗?

还是需要的,这是我的结论。因为我确实觉得这一两年来,身体在好转。那么,癌症呢?我理解为一种还账。因为,前些年的压力和紧张是把我逼到极限状态的。所以,这病是个积累的结果。不能否定这些年养生的努力。如果没有这些,会更糟!所以,还是要坚持好的东西。

和我大哥早上聊了一会,他说, 想想看,其实现在是你最有利的时机对付大病,放在前几年,会糟得多, 是不是?还真的是。这病还算是来的是时候。谢谢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水风荷' 的评论 :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我回去认真学习的。过来人的感悟是非常有价值的!
清水风荷 回复 悄悄话 碧竹,不记得是从第几篇开始看到你的博文,为了回复你的文章,专们做了注册。不知什么原因一直登录不了。看到你手术前的犹豫真着急,就想告诉你手术是一定要做的。我也是一名患者,只是去年这个时候做的手术,现在刚刚满一年。所以有很多心路分享给你。
看到你淋巴检查阴性,这是个非常非常好的消息,有关于这病的病理给你一点这种病的病理分类及治疗方发及愈后,你上网查一下,我就不在此屡诉。
去年初一次例行体检,钼把发现乳房上有阴影,再次检查确认是乳癌,当时的感觉就是彻底完了,各种因疾病产生的折磨实实在在地浮现眼前,最最可怕的化疗带来的身心具焚的治疗过程已经就在眼前。恐怖还是恐怖,入跌入万丈深渊。脑子是一片空白,已经无法思考,开始机械的生活。还没想明白应该怎样应对目前的治疗,各种治疗方案就已经进入程序。全身检查,病理取样,手术安排。而我在被动回应这一切时,开始上网查阅我想了解的信息,思考未来应该的安排。这期间在网上看到了本地的乳癌支持小组,迫不及待联系主办人,她的一番话语令我心理上第一次得到了慰籍。随着信息的增加,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这期间读了许多抗癌勇士们的经历,很是鼓舞,再次推荐给你,你上网看。1,潘肖珏一病了把身体交给谁;2,台湾许达夫医师,3,凌志军一重生手记。这些文章给我很大启发,也促使我放弃了化疗。现在做郭林气功加吃中药。我接受癌细胞是变异细胞的论点,接受与它和平共处,带癌生存的态度,按中医的做法,培养正气,慢慢康复。在此,还有一本好书推荐,台湾吴清忠的人体使用手册和人体修复工程。还有,前面网友提到的孙云彩老师就在我住的城市,现在我随她学习郭林气功,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联系她。手术后好好休息,接下来还有仗要打,需要体力。
清心自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分享和关心,一定对你有所帮助,至少你并不孤单,注意休息!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learned that the single garlic is better than the regular one, and the purple one is better than the white one.

You can cooking the garlic with the fish, chicken first. Than gradually eat raw.
MomtoMom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的治疗进展比我的快多了。我一月十九日mammo发现异常,一月21日做enlarged diagnostic mammo。然后告诉我,我的microcalcification位置不好做needle biopsy,只能做surgical biopsy. 2月3日见肿瘤手术医生, 3月2日做surgical biopsy(我的要求下比原定提早了一周).
手术后,医院给我穿的特殊的bra很flexible,很方便,里面医院给我垫了好多医用细棉纱,起cushion伤口的作用。当时护士说会多拿两个这种特殊的bra给我,后来望了提醒护士。这种特殊的bra 真的对恢复很有用,姐姐别象我一样忘了。
祝姐姐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谢谢你的祝福!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好的,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Stress/心里压力和荷尔蒙的不平衡是女性癌症的元凶!祝手术成功。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来看看你,又读了你的新文, “健康饮食几乎到了极致” 坚持健身,一天都不怠慢 -这点我和你好像,可能骨子里都是天生的完美主义者,关注健康是好事,可我们无形中也给自己施加了压力。。。自己不知道而已,有时顺其自然未免不是好事,想吃什么时,说明身体就需要这个,一天两天不workout也不伤什么,大体过得去就好:-)我妈前年77岁时也得了乳腺癌,做了部分切除,现在不也好好的。这种时候情绪有些波动很正常,因你面临着很多的未知。。。因为你很坚强,所以上帝才会考验你,都会过去的,磨难是福,风雨过后是彩虹,你会有精神上重生。祝福你,为你祷告!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Mastectomy is remove the whole breast(not partially), lest the cancer cells be remained in the tissues. I always suggested you to do that.

The Dr. can rebuild a breast for you. You will still be looked pretty. Don't worry.
我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全当一次人身不寻常的旅行.祝福!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来了' 的评论 : 基本上是小于2cm是局部切除,大于2cm的是全切。到底切多少也要靠手术台上等着病例报告出来。我听来的,且当传说。
我来了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能否讲讲你医生对你这类别的手术方案,半切,全切,,,,谢谢, 以你方便为主.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舒' 的评论 : 像你妈妈学习!
Draft 回复 悄悄话 你所为的“健康饮食几乎到了极致“是否包含有机肉类,奶类,禽蛋类和非农场鱼类?非有机的以上食品含有大量雌激素和其他人造激素。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与激素有关。
一舒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想说几句:我妈妈23年前也是乳腺癌,手术后完全康复,从未复发 ,至今健在,而当年帮她做手术的北京友谊医院的著名医生却因为癌病去世了。妈说, 她不懂癌症, 也不懂医学, 所以, 她索性什么都不懂,不看书, 不上网查任何关于癌症的资料, 她的理论是”让医生做他们的事, 我只做我能做的“ 而妈妈能做的事就是彻底放松,相信自己可以好起来。”坏的东西割掉了就行了呗“。用医生的话说”这老太太, 怎么治怎么好“。妈妈开玩笑说”X大夫给我开刀治好了病, 自己却没有能抗过去, 可能就是他懂得太多了。”我以为有道理, 当我们对某事似懂非懂时是最可能把自己”吓死“的。毕竟每个个体都是不同的, 就算是同样的药都会有不同的反应, 所以,我觉得, 你还是让自己平静下来, 去想一些美好的画面, 越具体越好, 曾经感动过你的事物, 不妨一想再想,让美好的感觉给自己增加正能量, 相信你一定能康复的。
海中帆船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很坚强乐观,休息能增强身体免疫力,我觉得到户外走走吸吸新鲜空气应该是有益的。你一定能康复!这病治愈率是最高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信心最重要。我周围的乳腺癌患者几乎全都治愈,正常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完全理解,很多时候写下来倾述就像你说的,能感到身心放松。祝你治疗顺利,早日康复!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同时祝你元宵节快乐!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太逗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lan123' 的评论 : 有啊,有啊。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和你一样,绝对是绿色食品,不吃肉,不吃鱼,心宽体胖,凡是都想得开,然而还是和癌症做了好朋友,其人不欺人?欺人太甚!!!从现在起,该吃啥就吃啥,对肉不忌口,对鱼不忌口,不可少吃,也不可多吃,啥玩意都吃一点,保持食品平衡。建议你和你的老游一起去玩跳伞去。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agela' 的评论 : 100%听医生的吗?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如果要治,就往好了治,治愈,全治好,我要活到100岁。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早期治愈的可能性很大,20年存活率很高呢。

如果起因来自外源性, 晚期治愈可能性也很大:参考看看这个例子。
乳癌晚期并且转移到了骨髓的例子:http://www.wjso.com/content/pdf/1477-7819-11-127.pdf
这个是来自日本的治疗例子。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说直点吧,你那些和癌症发病不发病没啥关系的。 关键是至今都没有可以断定的机理。
大约15-17年前, 在约翰霍普金斯的医院内部post交流会上,看到过一个文栏讨论会。

其中的一个发表人,很有意思。就是做关于乳腺细胞变异的研究。 是用哺乳取奶器,取出液体后,对含有细胞的染色观察。能看到有前期不正常细胞的形态。

我就提了直接问题:为什么会导致异常细胞形态? 那个姐姐给出的答案是有2个可能性:1是残留乳液发酵引起的。2是通过头部开口管道,细菌侵入到了里面的乳腺附近,引起了炎症。因此养护这些方面,应该会有点好的效果。 当然不相信的人, 就当笑话看吧。
lanla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这些年,你做了那么多保养, 那有没有做有氧运动呢,跑步,游泳,深呼吸之类的, 据说癌细胞怕氧气, 国内流行的新郭林气功就是以深呼吸为主.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关心,你不知道,我都觉得自己挺怪的。其实在这里码字,说到根上是为自己。闷头安静的码字,是非常好的身心放松,嗯,更准确的说,好像是一种出口,代替说话。发泄,鼓励,和整理自己的思。想和人说的话,不想和人说的话,都可以写下来留给自己。最好的是,我对面不需要有人,我不需要马上的倾听,也不需要回应。好像有一种自由的空间。留些足迹在这里,不论将来是好是坏,过几年回头看看,会觉得很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抓紧时间手术,好好恢复身体,心静很重要,休息也是。等身体恢复好了,慢慢告诉大家你的体会。不要每天辛苦码字,有时候情绪刺激对身体恢复不利。
大家都在默默地祝福你!
祝你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太多建议无所适从吧。癌症既不会被饿死也不会被吃死,所以只有一件事你必须做的就是听医生的。医院会有Instruction,怎样做,吃什么,照做就好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