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离我远去 (20)--终于知道size是多大了

(2015-03-25 16:58:27) 下一个
我的癌9cm大。今天上午,Dr. called. 我傻在了那里。
......
 
事儿没那么容易就让你脱过去了,心里翻江倒海。
......
 
其实,一个人的生命,就像是自己一个人在荆棘中奔跑,其他所有人都是旁观者。她要走哪条路,完全由自己决定。其他人就是观望,而已。而那些决定中,也无所谓对和错,冥冥之中,她被安排着在一个轨道上。无论她是蝴蝶还是乌龟,早已命定了。唯一可以让她选择的是去做一个快乐的还是忧伤的, 而不是做蝴蝶还是做乌龟。
 
在奔跑中,她应该按自己的实力跑。 如果跟不上大家的步伐, 她应该自己慢下来, 而不是拉倒其他人。这是她的品行,她应该坚守的。
 
我不想给自己穿上一件不属于我的华丽外衣。我困惑,我彷徨,我会莫名其妙的悲伤。有着自己静静的一个角落,挺好。自在地做着自己舒服的事情,而不是大众们都在做的事情。因为,我只对自己负责。生命只属于我一个人。 我定定的看着儿子的眼睛说,如果你没有办法替我受罪,就没有权利替我做决定。他从后面搂着我说,不急, 妈妈,还没到做决定的时候。...我走我想走的路,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我是个随性的人,世上太多的事情我不敢随性,那是因为牵扯到别人的利益,我不能胡来。 但是,在对我自身的健康问题上,我有这个权利。老游支持我,无论我做什么决定,他都同意。谢谢他!其实我真走了, 倒霉的是他。但他也认为化疗放疗,伤害更大。我俩,一个中风偏瘫,一个癌症,呵呵,可谓患难夫妻,抱团取暖么?
 
我并不坚强,并不乐观,并不勇敢!我在哆哆嗦嗦地哭鼻子,在别人认为小case的情况下哭鼻子,就是这么没出息!并且,也不知道为什么哭。
 
什么化疗放疗的,是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那我就选择不!如果,这会增大死亡的可能性,那就增大吧,我不在乎。死亡并不可怕。不就是永久的睡去么?关键是死之前要经历的苦难。怎样治疗,这是非常个人的事情,对不对?
 
好,发泄完了。
…..
 
说点理性的吧。任何一种治疗方法,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心理层面上的。你认为有用,它的效果就加分,你认为没用,它的效果就减分。这是毋庸置疑的。我现在是处在没转移,没扩散的阶段。我在选择下面的治疗方案的时候, 是有余地的。任何病,病人的自信是非常重要的。我对自己这几年养生还是给予肯定的。不光是自我感觉,和别人的反馈, 从这次手术恢复,也是挺快的。所以,我认为可以把自己调养好。我知道自己不可以任性,任何时候。我是在雾漫漫的夜间航海,舵,就在我手里。怎样才能不翻船,驶出这暗礁石出没的海湾,要凭智慧,勇气,胆识和力量。又是一次较量,摆在我眼前。深吸一后气, 我行的,我知道!再告诉自己一次,你愿意把它看做一次伤害,还是看做一次机会?是你自己的选择。我朦朦胧胧的看到,远远的,一片玫瑰红,那是曙光,我和老游的。
 
约了Oncologist, 三周后的appointment. 先做三周蝴蝶,能不能快乐起来我不知道。再说吧,先不去想, 对, 先不去想,当下的手术恢复是最要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Before the surgery the size of the tumor that was 5cmx6cmx3.6cm. You felt that the size was getting smaller, the edge was getting smoother pre-operation. But actually the size is 9cm post surgery. That 's real big. And the hand feel is inaccurate. But fortunately it 's stage 2B. It 's the early stage( the latest is stage 4) as I have guessed. But I am not sure if all the radiation and chemo therapy are not necessary the all. But you are the one who makes the decision. However you need have good diet and good exercise( to have good circulation, to keep sweating daily to prevent the cancer cells to be regrown.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祝福你!祝早日康复!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好看到这个《心想和治疗》,有一些有趣的例子。

http://www.heartmdinstitute.com/126-hmd-root/hmd-articles/653-your-mind-as-pharmacy?pk_campaign=HDEmail&&pk_kwd=readmore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水风荷' 的评论 : 找到了, 正在看。挺好看的。
http://www.banbijiang.com/book/1/zhongshengshouji_yigeaizhenghuanzhedekangfuzhilu-942.html
清水风荷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又码了一些字,发送的时候不见了,现在有空,又迫不及待登录看你的博客, 发现有了新的文章,又重新码字。你现在的心境我太能理解了,当癌真正站在你面前时,才知道自己并不坚强。任何的安慰都那么苍白无力,家人朋友再多的关心,陪你落泪依然解决不了问题,依然的孤独无助。一切的一切还要靠自己。需要时间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气。我希望你尽快看看我给你建议的文章,对你下一步的治疗决定会有帮助。看的出,你也在纠结是否要化疗和放疗。我当时也一样,但以我对化疗治疗原理的了解及对身体的伤害,心里的摧残,还是放弃了化疗。你要说心里不忐忑,那是假的,担心因为放弃了这个治疗手段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可路只有一条,当你选择了另一条路时,它的结果无法预测,你要承担这个决定带来的后果。然而放疗化疗依旧没有保证,这就是这个病的可怕之处。所以希望你看看那些人的经历,慎重又慎重做出你的选择。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大家,宽容的看着我的不理智。呵呵, 今天好多了, 正常了, 又可以好好休养和认真康复了。非常谢谢回帖的朋友们的体贴和谅解,很温暖。鞠躬了!

这,这网络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哦,我会收到很多很多的理解和支持。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园28号' 的评论 : 医生告诉我了,我是 stage 2B. 因为size大,淋巴里没有。谢谢你的关心。谢谢!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关注你的病情和治疗进展。我不是医生,所以没有办法给你任何帮助。但我欣赏你的心态和坦率。一个人的心理状况可能真的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大影响。不知道有没有实际的医学根据,但我一生中看到过几个这样的例子。乐观的人,能“发泄”出来就放下的人,似乎就能躲过劫难。而从心底里放弃的人,似乎就过不去这个坎了。有话,写出来,我们大家都关心你。虽然不认识,但我们都盼着你康复,快乐!
兰园28号 回复 悄悄话 很能体会你的感受,毕竟都有相似的经历。
只想向你传达一些信息
第一,在乳腺癌的种类分类中,size 不是依据,ER,PR, HER2 才是依据, 可分为三种基因类型。 以你目前ER/PR+, HER-的情况来看, 应该是属于恶性程度最低的一种。 这类病人的治愈率很高, 也是乳腺癌中的大多数(大约占总数的60%--70%)。
详细分类请看下面的http://www.17x8.com/article-108332-1.html
第二,在划分state上,size也只是其中的一个考量, 其它还有许多考量, 如淋巴有无扩散,有没有扩散到chest, 是否有转移?等。 估计你的stage应该还是属于stage2B的。
详细有关stage划分的信息, 请参照下面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链接http://www.cancer.org/cancer/breastcancer/detailedguide/breast-cancer-staging
综上所述,你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总之,希望你尽可能做一个客观的判断。
你一定会度过难关的! 祝福你!
hongh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刚做完手术,先别想太多。好好休息。恢复体力。三个星期后,多听听医生怎么说。
TYTOU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84岁查出直肠癌 手术后也说没扩散,没做放化疗。术后恢复很好,像病前一样满面红光,但还是在两年后发现转移,最后是88高龄走的。这边有几个间接认识的人乳腺癌术后都做了放化疗。孩子泳队的一个妈妈,半年前发现她头发剃得很短,夏天还带着帽子,才知是得了乳腺癌,上个月已经看到她在比赛时做义工了。这个时候,要多咨询意见,医生的、病人的,当然最后还是自己拿主意。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观注您的近况。您对气是有深的了解的。现在是想办法去除病气。如何选择,细心惦量。
处处糊涂 回复 悄悄话 Time magazine recent issue has an article “the cancer gap” which may provide some hope to get on a clinical trial and to avoid chemotherapy. The clinical trial described in the article pulls together people with 20 different types of cancers, such as lung cancers, brain cancers and colon cancers – whose tumors all share the same genetic mutation. And Doctors are treating them with the same medicine. One patient in the article is responding to the treatment well.
FROMQ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补回元气。

远离肉食,奶制品。

喝破壁灵芝粉+红枣汤,犹其睡前。

没读完全部博客,猜应是右侧出的问题。

祝愿一切安康!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要出去,想想还是给你留些看法。首先应该了解福利政策,看看有没有某些福利政策帮到你,因为目前的情况你们家应该属于特困了。其次是关于癌症,大家说了很多关于有毒的食品,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等导致好细胞变成癌细胞,可俺觉得这些因素应该导致好细胞烂掉或死亡,而不应该象疯子一样恶形恶状地疯长,就像正常人受到刺激变成神经病,而且还全身到处跑。到处跑的往往是菌类:细菌或真菌。我们知道香港脚就是真菌侵犯皮肤导致奇痒…,那么如果真菌侵犯细胞又是怎样的呢?总觉得放疗或化疗有点像处理香港脚,不管好皮坏皮,脱掉几层皮再说一一不管好细胞坏细胞,轰掉再说。。。。。。。好多问题想问,却不知找谁问。。。。。。借姐这个平台说上几句,真希望癌症专家能看到。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是啊,还都是白纸黑字的写在纸上的!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碧竹是个有智慧的女人。 要对自己有信心。 相信什么样的决定都会是最适合自己的。 好好疗养。 祝福你。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惜福 MM 说得很好--无论你做什么选择都支持你!
"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愿神守护你和你的家人.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长到了九厘米?海燕呀,我怎么蒙圈了呢?
blueLopez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会康复的!祝福你!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一个生了大病的人要面临选择的困惑, 我也经历过那样的无助。 无论你做什么选择都支持你! 要努力要乐观, 命运还是交给老天爷来掌握吧。
FROMQ 回复 悄悄话 在所谓西医定义的"癌"治疗中,知识越多越反动,唯有智慧是唯一的。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你有智慧有能力驶向平安的彼岸。谢谢你开放你的博客,让需要的朋友收集信息。好人一生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