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17)手术前与儿子的对话

(2015-03-23 11:16:41) 下一个
手术前一天晚上,我们全家三个人一起出去吃饭。老游因为有事,晚来了一会。 正好有空和儿子单独谈一下。我说,明天手术,当然,并不太危险。但是,很多情况我们还是在手术台上才知道的。我们心里还是要把最坏的事情先说好, 这样就不会惊慌。他同意。我说,从养育的角度上来说,我们已经完成了,从这次回来的谈话上来看,我对你越来越放心,你已经不再需要妈妈了。但爸爸的生活还是非常需要妈妈的。我在,我不在,会对爸爸的生活质量有着非常大的影响。他说,妈妈, 我当然需要你啦,我需要一个人撇着嘴告诉我,我的女朋友其实一点都不好看。我扑哧就乐了,我没有说!我急赤白脸地争辩道。当然你没有说,妈妈,就是一个眼神儿,哈哈。唉,我浑身是嘴也解释不清啊,冤枉啊!!他说,爸爸我会管,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发生了的话,他很严肃的说。我没想到你会这样说哎,我说。知~道,妈~妈,你经常把你的儿子给忘了。那倒不是,就是不习惯,也想不起来用你。我说,我和爸爸讨论了一下,如果我走了,他再给你找个后妈的可能性也不大,谁愿意啊,来了就是伺候人,是不是?爸爸说不用,花钱请人来打扫卫生就行了。我说,那就一个礼拜来两次,再给你做点吃的, 爸爸说不用,两个礼拜一次就行。最后,我们一直在争论到底是一个礼拜来一次, 还是两个礼拜来一次。儿子说,哈哈哈, 你们真的这么讨论啊,太有意思了,还说我呢,你们是我所见过的最冷静的父母!
 
他告诉我,他现在心里的排序是,take care of my family 要排在career 之前,然后,是他的career, 然后是锻炼。我问,这是怎么来的?我不记得给你灌输过这些?他说,你觉得这些东西是教出来的吗?不是!我已经和我的boss打好招呼了,如果你要做化疗,我会回来,我两边跑。不用!我说。用得着的时候我会叫你。MOM, 他压低声音凑过来说, 我心里有判断,什么是叫“用得着”。看着他那份坚定,我不说话了。这已经不再是那个气得你七窍生烟的混小子了,长大了。
 
这不,他刚刚敲敲我门,提醒我又该记录小瓶子里的液体了,妈妈,我帮你弄吧。好的,不用白不用, 我想。一边上楼一边和他说,儿子,妈妈觉得很lucky,怎么了?他问,因为有个好儿子啊,当然啦~,他大言不惭地答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温暖!
hongh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贴心懂事的孩子,幸福!好好调养。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 生活里的意外和磨难让变得他成熟有担当。 喜欢你们一家。 祝福你们。
blueLopez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成熟了,这是最大的安慰。您是冥想专家,破坏性的治疗要瑾慎。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真的成熟了,非常有负责心.手术后,一段时间的需要一点一点恢复.
你很坚强,心态又积极,将很快恢复的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真棒! 说明你们培养的好,特别是以身作则。 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也能这么懂事。
相信一定是好结果,一定会很快恢复的!好好休息,再次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