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16)术后第三天

(2015-03-22 18:41:05) 下一个
睡睡醒醒,醒醒睡睡。起来走走,看着瓶子里的鲜花,真好看。
 
手术醒来时的那种局部的难受,开始泛滥到全身。手术后的第一晚上,幸亏儿子在身边,忙前忙后,口渴的像要干裂开一样,带了可以拐弯的吸管,很有用。带的小碗和小勺也有用。小保温瓶也有用。
 
第一夜几乎没有睡着。我准备好了音乐。David Young 的 My body Heals Itself, Brian L Weiss M.D. Regression through the Mirrors of Time. 还有大悲咒。那个让我平静听那个。深呼吸,放松肢体, 意守丹田。进入冥想状态。告诉自己,每个小时都会比上一个小时更好。 身体的自愈能力是强大的。它会自动修复伤口的。只要给它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这些经验也许对以后做手术的人有些用吧。
 
每次起来上厕所,都会觉得更自主了一些。第二天早上,开始在病房楼道里散步,一会就虚的不行,回去了。下午又走了一次,比上午好得多。今天,上下楼都不是问题了。但还是身体里挺难受的。
 
只要有时间,就打坐。我发现说话比打字累。有空就记录一点自己的感受。上身挺痒的,不是刀口,而是周边。小瓶里积攒的液体还是红的。几个小时就会有30cc.听说会越来越少的。
 
反正淋巴里没有癌细胞,先抱着这个好消息好好体验一下,高枕无忧一下。身体还是很虚弱的,醒了的时候,好像有点力气,一走就喘气儿,还是伤了元气的。要吃5天的消炎药。关于止疼药,我很准,时间一过了就疼, 可以吃两颗,我就吃一颗。西药越少吃越好。
 
胃口很好,狼吞虎咽的。像有个小手从嗓子眼里往下抓,来不及嚼,就想咽下去了。听说消炎药是伤胃的,不知这样的胃口可以延续几天。
 
我问老游,不做化疗放疗谁说的?老游说,我说啊。哈哈哈, 他说的!先不去管它,反正这几个礼拜的养好伤口。把元气补回来。
 
昨晚,儿子睡了,不想打搅他。我要吃药,拧不开瓶盖,我右手不能吃劲儿,老游又只有右手,我俩一人一只手对付半天也没开开,这叫一个笨哪。还是最后老游用牙给咬开的。他开玩笑说,这回对称了,他左边不好,我右边不好,合起来凑了一个整人儿, 呵呵。
 
老游昨晚上特兴奋,很晚才上来睡觉。他一边说心里高兴,一边流泪了。我惊讶,他不是一直跟个没事儿人儿似的吗?这两天,可能是心里松了一大口气,睡得特多。我这事儿,把他也给搅和惨了。
 
我的朋友们都在为我们祈福,说老游家已经够多事的了,跟上帝说说,不能再加事情了。管用了?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在手术室外面等,医生出来见家属的时候她手直抖。一听到好消息,儿子当着这么多阿姨眼泪也下来了。唉,我在里面死睡死睡的,搞的外面的人这么跟着我担心受怕的。
 
医生刚告诉病理结果,我还在继续做手术,那天我的朋友们拿着手机,掐着表等微信,医生的好消息第一时间就传到了群里,在群里又是放花又是鞭炮的,好不热闹。我还在手术台上没下来呢。太逗了!
 
现在是手术后第三天的傍晚,身体有点开始舒服了。坐在这里安安静静的打字觉得挺自在。

吃着朋友们送来的饭菜,心里满满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碧竹的分享。祝你早日恢复。。
blueLopez 回复 悄悄话 你和老游都让我感动,祝福你,祝福你们全家
乐当孩子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闽姑' 的评论 :
好好休养,早日复原!
令:对闽姑医生的评论有些不解:不服止痛药,疼痛一些,就对身体有害么?基于什么原理?我经常据服止痛药,是否不当?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告诉自己,每个小时都会比上一个小时更好。”这乐观积极的心态,很快会好起来。
MomtoMom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or you! 祝福满满!!!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一定是这样的好结果!以后一定会很快恢复的!好好休息。再次祝福!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疼痛时应该及时服用止痛药.怕副作用而不服止痛药反而对身体更有害.祝福!
hongh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多多休息!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身边有亲朋好友帮助你。 Be nice and tender to yourself. 接受别人对你的爱和照顾。 有这么好的心态, 会好起来的。 一起为你加油。
清心自然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好好休息! 痛苦一眨眼就这么过去了,真好!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祝福你。
我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毕竟是个手术,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