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15)手术完啦

(2015-03-21 19:46:50) 下一个
记录点好玩的事。
 
手术等待,让我换了件双层的纸衣服躺下,放了一个暖风机的管子,一开,就成了一个鼓鼓的冲气棉袄。很暖和哟。真是节约能源的好方法。
 
终于轮到我了,几个医护人员把我从等待的房间推出去,看着站在楼道里的家人和朋友,我像首长般地挥挥手,笑嘻嘻地说,“luxury  service!" 真的,因为你自己并不觉得病,任何时候你可以翻身跳下来推着他们跑的, 眼前医院的长长的走廊,推起来都带风的,想着最好有点坡,再有点速度,让他们跑起来,那就更带劲了!
......
 
睁开眼睛问,咱啥时候才能进手术室啊?有点不耐烦。什么?手术已经做完了?转转头,还好嘛,急忙问,有扩散吗?拿掉了几颗淋巴? 前胸一颗,腋下一颗?没有发现转移?感谢上帝!
 
推进病房,看见各个乡亲们脸上笑的像朵花儿似的,带着光芒。"You got the best you possiblely can get" 大家在转告我大夫的话。这是一个自己都不敢期盼的好结果。看来老天爷开眼了,众乡亲们的祝福管用了,自己的努力有效果了。
 
这玩意儿,得了癌症像是在恶梦里,想掐大腿把自己掐醒, 好不容易适应了,结果又是癌症里面最轻的,没转移又像是在梦里。真的就不用做化疗放疗啦?这回不敢掐大腿,怕把自己掐醒。星期二会出病理报告。等着吧。
 
昨天手术前后24小时只喝了一点苹果汁,啥也没吃。今天给我饿疯了,每次护士进来都看见我坐在床上吃着什么,又吃东西啊?慢点!吃的时候很香啊,吃完了,走一会儿,便像一只瘟鸡一样虚弱的喘气。没出息啊,像个饿死鬼!
 
谢谢大家的祝福!一定是你们的祝福管用了!不然我怎么会有这般的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真为你高兴!我总是相信好人有好报,你一定会大步跨过病困,明天会更好!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开心!这是我今天看到的最好的消息!
祝福!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lan123' 的评论 : 学习了,谢谢,以前不很清楚转移和扩散的概念,你讲的很清楚。
lanla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有没有转移, 是手术当时就可以确定,切下来的组织和淋巴,立即检验,这个过程大约十分钟就可以检验完毕.而且也是医生现场确定手术范围的依据,以及术后是否需要辅助治疗的重要依据.
检验结果, 如果瘤体包膜完整, 意味着癌细胞没有松绑,没有突破包膜跑出去,为了多一个检验证据,还切两个最近的淋巴结现场检验, 所以有没转移,以及是第几期,是手术现场就确定的.

碧竹的情况是乐观的,属于不幸之中的万幸.医生的结论是完全可以信赖的.

其次,扩散和转移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转移是指导另一个器官,扩散是指全身.

至于术后病理报告, 主要是进一步确定癌细胞的类型比如: Grade1, 或 Grade2 -4. 也是恶性程度级别的划分, 然后做基因检测等手段, 激素评估,以便对症.

妇科问题95%的人是跟激素不平衡有关,只有极少数是基因缺陷. 而且因为病灶不在人体主要器官上, 因此治愈率很高,所以,碧竹是会完全康复的.

在此,衷心祝福碧竹, 你会和老游一起变老!
SkaterMo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早日康复!
Bluesky07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真心为你和你的家人高兴。?
xiaoxue1017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好好保重!
sun45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早日康复!
纽约漂流瓶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手术成功。我也是三年手术后确认淋巴没有转移,后来通过Oncotype DX test又免了化疗一劫。我们都是幸运的,最坏的已经过去了,一切只会越来越好的,为你祝福。
buzhidao12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坚持好心态!你会像我一个患同样病的同事一样,几十年都将没问题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坚强和乐观,感动了上天,祝福满满!
禄草悠悠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高兴。抱抱。手术切除还是首选。你会很快康复的。有那么好的心态,体质又好。也要注意好好休息。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早日康复!!!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第一次biopsy, 是说的 1.2 cm.
MRI 结果是 5cmx6CMX3.5CM
外科医生摸着也说是 5CM
我们摸着小了,外科医生说是小了,但有可能是biopcy的消肿。她说,底盘还是在。手术正常进行。
手术中的病理结果还没出来。不用做化疗放疗是听说,七嘴八舌的。一切都还在等结果。至少林巴黎没有,这是肯定的。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Need wait for the result of test. Sorry, that "wait" has been omitted.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Great news! God answered my player! But for sure, do not need any radiation and chemo therapy? Maybe need for the result of the test on Tue. to make sure that no any cancer cells have been spread and they won 't be spread in the future.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当初你说,肿块只有一个厘米。是你听错了,还是医生告诉你的?有此记录吗?

过了一段时间,医生告诉你,不是一个厘米,而是五个厘米。有此记录吗?

又过了五天,在MRI上你看到了5x6x3.5 cm 的肿块了吗?还是医生告诉你的?有此记录吗?

练完甩手功后,你自己感觉小了许多,你是在开玩笑,还是事实就是这样?老游摸后和你同样的感觉吗?如果老游也有缩小的感觉,那么,你,老游和医生都感觉到了同样的变化,也就是说,它在缩小,它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手术后,发现没有扩散的痕迹,这说明手术前没有扩散。然而,这并不能保证手术后不扩散,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乐当孩子王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深深为你高兴。多伦多有些热心人有相似经历,很愿意提供帮助。如果需要,我会提供她们的联系方式。好好保养,尽快复原!
blueLopez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祝早日康复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您更新,恭喜手术成功.没有癌细胞扩散真是个好消息祝您快速恢复!
lakeviewredhouse 回复 悄悄话 几天前一口气读了你这个系列。我刚好两年前经历了一次虚惊,特别理解你的心情。
祝贺手术顺利成功!好好休息,休闲保健,对自己宽容一点:)
满满的祝福!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 祝福!

好好休息!
兰园28号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为你的好消息高兴!因为有相同的经历,所以我更能感觉到那种不幸之中有幸的喜悦心情。
你真的有希望不做化疗,只不过我13年11月手术后又做了Oncotype DX test,其实就是取一块手术切下来的组织,用它来测试你的21对gen,再给出一个0-100的分数,这个分数就可预测出你未来10年复发的risk,,如果分数低,化疗对你的benefit就不大,可与你的医生讨论一下。
另外,我想在此感谢当时热心的网友们帮助我找到辛声和她的曰志,也万分感谢辛声当时给我提供的帮助,谢谢你们!同时为天下的好人祝福!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一直在关注着你的进展情况,一切都过去了,好好休息,祝早日康复!
N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瞎嫂,为您们高兴。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看,真好!祝福!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啥都别说了健康第一重要,望术后注意保养,保健。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手术一完就可以写博客, 看样子是恢复得不错啊! 加油! 继续保持这样乐观的心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地祝福你!早日康复!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节气' 的评论 : 和你差不多吧,哦,不对, 我第二天早上就喝粥了,中午也喝的粥,还吃了几片肉,晚上就开始吃包子,还有红薯大枣小米粥, 还吃了点鱼。在大量的喝水。是晕晕的,睡睡醒醒。大夫说第二天下午就可以回家了。回家睡得踏实一点, 但也醒了很多次。
晏雁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又过了一关!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好好恢复,保重,加油!
Cianna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都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碧竹。 一直在等你的消息。 没有转移真是太好了。 好好休息早日康复。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全部切除还是部分切除?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术后再造。有什么想法?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你是在写小说。 我在加拿大做同样的手术,三个星期出结果。手术完第一天只能喝,不能吃,24小时之内不能开车,经常处于睡眠状态,因为麻药。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你是在写小说。 我在加拿大做同样的手术,三个星期出结果。手术完第一天只能喝,不能吃,24小时之内不能开车,经常处于睡眠状态,因为麻药。
macellow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早日康复!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手术成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人一生平安!
艾依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尽快恢复好!今天上午我还看了你的博客希望能看到你手术的情况。看了你年轻时的那张油画,真漂亮。你历经了这么多磨难,所有的人和上帝都会保佑你的。
我同事也是乳腺癌,她做了化疗,现在已经六年过去了,健康极了!你要好好休息,一切都会好的!!
MomtoMom 回复 悄悄话 Wow! Glad to know the good resul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