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14)明天手术

(2015-03-19 09:36:21) 下一个
去剪了一个特短的男孩头。
 
昨晚冲进舞蹈课,嘘声一片,呀,很酷啊,哪剪的?别告诉我们又是自己剪的啊?嘿嘿,太短了,自己没这个能耐。好么?以后没准还得剃秃瓢呢。
 
动作还是应该尽可能的到位,不然来干嘛?但不敢太累着自己,常常停下来。但一摸后背,满手都是水。集体课就是有这个好处,你还不觉得怎样呢,就已经汗透。出出汗好,排毒。
 
到家,饿,吃!一碗杂粮粥下肚,看着一根老玉米眼里发绿光。心说,咱们就吃半个吧,一边吃一边和刚到家的儿子聊天,一不小心,呀,一整根都下肚了。咱祖上一定是种地的,咋就这么喜欢吃粮食?
 
今天早上起来,嗯,不累。挺好。
 
说点有用的吧,我和大夫说,我怎么这么大了才觉出来,这么粗心!大夫说,这是这种癌症的特点。它开始的时候是像小沙粒状的,很分散,一大片。一般摸不到的,等到摸到了,很多人都是这么大了。哦,不是从一个枣核大小慢慢长大的呀,吐口气,释然,不再自责。昨天和一个癌友通话, 她和我一模一样的指标,她说,她没有淋巴转移。我顿时眼前一亮,哦?那,那我也有这种可能性哟,贪心的很。
 
谢谢跟我联系的癌友们,主动给我电话,有的还特此注册网名,就是为了给我留悄悄话。耐心的给我讲手术的前前后后,各种细节,提醒我该注意的事项。谢谢你们!有你们的信息,我心里踏实多了。
 
谢谢给我留言的网友们,我们虽然不曾见过面,但却如此亲切。网友们中肯的留言我都记在心里了。大家的讨论,我都非常认真的看了,长知识啊。大家花那么多的时间为我码字,感激不尽!
 
黑五类出身的我,怎么有一种当上了生产大队的五保户的错觉呢,受宠若惊的。老游开我的玩笑,各家各户自愿送礼么?是啊,看着朋友给我列出来每天送饭的人名清单,心里一阵温暖。多好的人们!本来,我们家的情况有点像是黄鼠狼专咬病鸭子,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在自己一躺倒全家里就不转的情况下,得了癌症。可是,此刻,我却一点都没有伤感,孤独和无助, 我得到的是几乎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援助,祝福,我好像被围绕在这暖暖的光里。
 
谢谢你们!我伸出双手,接下这所有的盛情,深深地,深深地鞠躬!!!
 
等出院了,我会接着在这里记录我以后抗癌的点点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dun' 的评论 : 我也不懂啊
yidun 回复 悄悄话 请教1个问题,
“大夫说,这是这种癌症的特点。它开始的时候是像小沙粒状的,很分散,一大片。一般摸不到的"
但我记得你说你是做mammogram,应该早期看到钙化点啊?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非常好的妈妈和妻子。j
Cielo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祝手术圆满成功! 早日康复! 加油!
第一次在你的博客上留言,刚读完最近几篇,很感动,祝福拥抱坚强乐观的你!
琬玥 回复 悄悄话 Lord Bless you!!!
As for the post surgery recovery, NHT global Noni juice are highly recommended by my friend doctor to boost immune function. With Noni juice, His mom recovered pretty well after the ovarian cancer procedure.

好人一生平安!You will be in my pray...
keishu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会好的,祝福你!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预祝手术圆满成功!
禄草悠悠 回复 悄悄话 祝今天手术顺利,成功。早日康复。
Cianna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箭在弦上了,那就心无旁骛地等待手术吧。祝你一切顺利!明天之后一切从新开始!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手术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手术成功,早日恢复健康。
活着真好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祷告一切顺利!
清心自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日历记下了你手术的日子,我想告诉你:手术一定会顺利,当你醒来时,一切的担心都将成为过去时。等着你的好消息!坚持就是胜利!
左拥右抱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左拥右抱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赞赏你的乐观理智坚强,祝愿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点进来一看竟是我真心喜爱的碧竹患病。 回去跟读了你二月以来的博文。 感动有这么多网友关心和分享信息。 祝福你早日康复。

希望关心的能量可以隔空传递, 祝福碧竹顺利度过这个坎。 也祝福其他生病的姐妹们早日康复。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挺住 :-)
若梅若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直在跟读你的博客,才女啊!祝你手术顺利!
双木菲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顺利,祝福你,一切都会好的!
jessi34567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明天手术顺利!
纽约漂流瓶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看到了你的博客,非常敬佩你的乐观和坚强。看到你要手术了,连忙注册了账户,就是想给你打气加油。我是三年前的3月28日做的乳腺癌手术,所以对你的一切我是感同身受,祝手术顺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顺利!!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大家所有的祝福!就不一一回了,精神饱满的去迎接明天的手术:)
lakeviewredhous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希望一切顺利!祝手术马到成功,早日康复!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34567' 的评论 : 谢谢您!您的心意我领了!
xiaoxue1017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祝手术顺利!平安!
swan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祈祷和祝福,放宽心战胜病痛。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祝手术顺利,愿平安与你同在。
txfmx 回复 悄悄话 送上一个灿烂地微笑,衷心祝福 ~
USANasa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and everything will be ok.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after the surgery
白草根儿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手术平安! 安康后哥嫂一起来教我们挣钱。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Short hair looks young. Why not? And a girl with a hat on is cool, too! If it's necessary later on.

Best wishes for you! Your surgery will be conducted smooth and quick! All the cancer cells will be removed along with the tissue completely! You will be cancer free!
白月亮323 回复 悄悄话 太阳会照常升起,明天又会是晴空万里。祝碧竹姐姐明日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我们大家都会为你祈祷平安!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祈祷,好人一生平安!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是因为你有着,坚强不屈的信念。科学自主的理念。热爱生活的追求。爱情至上的精神。与家庭温暖的氛围。这些都将是你能战胜病痛的根本保证。读过你的博客后,就以我的心情,心态与心境。更是以我的认识与认知,理解与理性,告诉我。你就是个完全不可以被战胜的“女神”。你的心态是如此的平静自信。面对病症,坦然处之。为你加油鼓气,愿明天更加美好!
乐当孩子王 回复 悄悄话 送上深深的祝福!
百草堂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手术顺利, 尽快康复!
xiancatfish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一切顺利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平安,祝福。
pinglin1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一切顺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顺利。手术顺利,手术中化验的结果没有任何转移。手术后恢复也顺利。为你祷告。加油。一切会好的。
jessi34567 回复 悄悄话 特地为你注册上来,就是为了告诉你我的亲身经历:我在20多年前在甲状腺(脖子正前方)部位长了一个大瘤子,很硬。从发起到长那么大我自己都没注意。说明长的很快。去看了几个不同的医生,全部马上预约住院手术。找几个不同医生看就是因为不甘心手术。结果发现,在我找不同医生的一个多月过程中,瘤子越来越小,越软。因为每次医生检查时都要反复摸,捏。结果到1个半月左右时间,瘤子基本上摸不出来了。实际是囊肿。结果10几年后又出现了,这次又是各个医生要求手术,但有一个美国医生是内分泌科的,因为他自己做过同样的手术,告诉我千万不要轻易做手术,他给我推荐了另一个内分泌科的很好的医生,这个医生专攻这个领域,结果我去了那个医生那里,他在不同的部位反复触摸以确定角度,加上X 光片的帮助,把里面的液体抽出来了,从此以后再也没犯过到现在。
总结我的经历,第一,这个瘤子长的很快,在很短时间就长挺大的,而且是和遇到当时某些烦心事密切相关。想起你的博客中提到你去年做mamagram时还没发现,这么快就长这么大,很奇怪。感觉更像我当时的情况。所以看你马上就手术了,赶快注册一个id来告诉你我的经历。也许不该这时来,打搅你的信心,但毕竟手术是很大的事,多问几个医生,多得到几个different opinions是非常有益的。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祝手术胜利!加油!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明天手术一切顺利!成功是一定的!
隔空拥抱坚强乐观的你!紧紧的!

翠花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明天手术成功。
MomtoMom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体力,情绪一切准备就序,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企盼手术医生,麻醉医生,及所有协助医护人员保持最佳状态,给予姐姐最好的治疗!
祝福!!!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izabethwang' 的评论 : 祝福!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养。祝一切顺利,手术成功!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还想不知道你现在如何, 没有看到更新了。结果今天看到,为你开心...
祝福,祈祷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望你明天勇敢地面对,我祝愿你手术成功!
Elizabethwang 回复 悄悄话 别担心,手术其实没那么可怕,担心害怕的是那些不定因素。记得前几週我留悄悄话给你吗,我上个月23做了手术,3cm乳管癌,局切,二週後结果出来,有好有坏,好的是切3个淋巴全部干净,ER,PR positive Her2negative ,坏的是上部边缘有原位癌,所以週一又做了一次手术,现在再等二週出结果,再订治疗方案。放宽心,不要想太多,我可以感同身受你的处境,加油,没有走不過的坎的。
自在心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手术圆满成功,期待你的好消息!
樱的期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满满,为您祷告。这不是一个非常大的手术,手术是正确选择。祝福,祝福再祝福。您是许多人的鼓励。
lanlan123 回复 悄悄话 没事的,放心吧!一个成熟的,极高治愈率的病.在此 送上一份衷心的祝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