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5)

(2015-02-23 19:31:25) 下一个
坐在这里看大家的回复,心里好温暖,满满的,热乎乎的。
 
我,一个平常的再也不能再平常的我,一个平常的再也不能再平常的病,却得到了这么多人的祝福和关心。双手接下来这份沉甸甸的情谊,好重!深吸一口气,一定要好起来!
 
这么多人在看,我该做点什么,我想。那我就讲自己的故事,希望读的人,从中得到一些你可以得到的东西,这是一份回馈,也是一份使命。
 
今天大夫告诉我,我的癌症大小,不是1厘米,是5厘米!心里着实往下沉了一下。但也有好消息,我的 hormone receptor status is positive, 这也就是说,以后的药物治疗可能比较乐观。我的 HER2 status is negtive,这也就是说我的癌症没有那么猖獗,扩散和反复的几率小一些。
 
我现在知道了,biopsy 可以知道你的几项指标,1.是否有癌细胞,2.大小(不太准),3. grade 这只是告诉你的细胞繁殖速度,并不是第几期的癌症。4.hormone receptor status,这个是以后药物治疗的参考指标。 5. HER2 status, 这个是你的癌症是否容易扩散,是否容易反复的一个指标。
 
至于其他的,比如说,是否扩散,是否已经进了淋巴,都是在手术台上,切了东西先去做病理实验的,你呢,就在手术台上等着,然后,大夫决定是否要要继续挖。真正的病理报告,是手术后才会拿到。我一定是被全麻的,睡得很沉,啥也不知道。等醒了,该拿走的都已经拿走了。
 
有没有感觉其实人有时候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开玩笑啦。
 
一位医生姐妹说,你肯定是有一个时期,特别的紧张疲劳,身体的防御系统特别弱,那时候,一个癌细胞就有机会生长,分裂,再生长,若干年之后,到今天就长这么大了。今天的我的大夫说,这种病大约是要平均4-8年才发展起来。六年前,会心地笑了,是啊,看来,一切皆有原因啊。姐妹们,看到此,千万别像我这样,如果你有其他的选择,能不逼自己就不逼自己,能不给自己压力就不给自己压力,当时觉得挺过来了,没事了。其实种了种子啊,会秋后算账的。但扣心自问,也值了,再让我回去当年,我还是会这么干的。人生不过就是个选择,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这病能好,我坚信。
 
癌症对健康的身体,就像一杯清水被滴进了一滴墨汁,你会看着它在水中漂泊,翻滚,起舞。 水在也不是原来的那杯水了。你也在也不是原来的你了,疾病,就是你的一部分,看看自己如何与狼共舞了。信命,认命,是正视的对待你生命中不可控的那一部分。而客观面对和积极抗争是你在拿到你的牌之后,怎样把它打好。在人生的旅途上,时时刻刻会有新的阻挡,你是在和你的命运玩太极,玩推手,看你是不是能玩儿出精彩。有时候,限制并不一定是坏事,就像对语言的限制而产生了诗歌一样,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告诉我阻挡的结果也许是精彩。要看你了,是不是会垮下来。“困难,只是对战胜它的人来讲,才有收获的意义。”  不是我说的,我哥说的。我听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跟他说,哥啊,我怎么跟你打电话让时不时的有做笔记的冲动啊,真的啊,不是拍马屁, 给他给乐颠儿了,顿时笑的开了花。我在电话这头,也在偷偷的坏笑。真的,很幸运,排行老四的我,我哥我姐,都是我力量的源泉。
(大哥,你一定会读到我的这段微信,知道你不打电话是因为懂我,但你看到这段话的时候应该放心了)
 
干事儿去啦,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The mammogram is not reliable, some cancer can be found, some not. So do not rely on it! Take care yourself, you don't need worry about any thing.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ul2008' 的评论 :
也许你可以在此页找到答案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429/78834.html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我人认同你所说的。
绿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现代诊断学确诊癌症从来都是结合三个方面确诊的:1临床表现、2影像 3病理活检,三方面缺一不可!
绿玫瑰 回复 悄悄话 Mammogram可以查出0期的原位癌,可观察到小于0.1毫米的微小钙化点及钙化簇,美国一些医保每年免费体检一次Mammogram,让许多的乳腺癌患者在0期就被查出来。乳腺癌四期已经有乳腺肿块、乳头溢液、皮肤改变、乳头、乳晕异常和腋窝淋巴结肿,如果每年都检查Mammogram,不可能马上就到乳腺癌四期。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女记者Lorie 做了23年的Mammogram,每一次都好,没有任何问题。然而,然而,在最后一次mammogram检查后,医生沉痛的告诉她,乳腺癌四期,该去的地方全都去了,大脑,肝,骨和肺部。

在对待癌症的诊断和处理上,医生所说的一定要听,但不是说一定要相信他的话。很多时候医生也说不清楚,医生也不知道,治愈了13年的癌症怎么就会一下子重返江湖,怎么一下子就直奔四期。医生不知道,医学博士也不知道,只有你自己知道。

不要100%相信Biopsy的结论,不要100%相信医生的结论,相信你自己才会治愈你的病。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Everything will turn out to be fine. You are in my prayers. You are blessed. I am sure:-)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ul2008' 的评论 :

LZ 先生六年前得了脑溢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429/200911/35725.html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很为您高兴。这么好的心态,你一定能很快恢复。愿上帝保佑你!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I did every year. My primary care Dr. actually asked them to review the last year result. They said it was normal. But, I was told it need 4-8 years to develop. I can not explain. But, I think human being has too many thing they don't understand themselves. So I just try my best. That is what I can do. Thanks!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Glad to see that you are so calm and have strong faith in yourself to fight the cancer. Admire your courage... Just wondering if you did your annual mammogram or not , I believe you did... Why did the tumor not get caught when it was 1cm. It shattered my trust in the annual mammogram...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ce2010' 的评论 : 太有用了!太谢谢了!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视频:
William Li: Can we eat to starve cancer ?
我們能藉由吃餓死癌症嗎?

“這項研究報告由哈佛畢業的癌症研究專家透過實驗來告訴我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fuzYOj1Is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加油!关心都在 无须多言....
pinglin111 回复 悄悄话 争取手术前能做一个,关键是医生要争取保险公司同意。这样你就不用在手术台等病理报告,也许对手术也有帮助。加油!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lin111' 的评论 : 哦我去问问。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心态这么快就调整好了,真心为你高兴:)

加油!
pinglin111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姐姐,医生没有让你做PET CT SCAN 吗?这个SCAN 就可以知道是否扩散。祝福你,相信你一定会战胜它。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每临大事有静气,佩服。能跟我们分享六年前有什么事情吗?
summith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连续四篇文章,深受感动。特别是你患病后的淡定心态,对你的痊愈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为你祈福,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希望在你方便时,继续发文,我和我的群友们将持续关注,不断地献上我们的衷心祝福!谢谢!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太和我都喜欢你的文章。也对你的生活态度很欣赏并有共鸣。很有趣的是,我们也喜欢跳舞(ballroom)。 我们是退休后才开始学跳ballroom的,现在70多了,还在努力提高,并义务在本地小镇的老人中心教跳舞。
我平时注意健康信息,包括非主流的健康信息(如自然疗法)。因“昧名”网友提到“现代自然疗法”,你好像也有兴趣。有人曾写过一篇用自然疗法的文章“一次奇特的治胆经历”,发表在华夏文摘上:

http://hx.hxwk.org/2013/12/04/ahhang%EF%BC%9A%E4%B8%80%E6%AC%A1%E5%A5%87%E7%89%B9%E7%9A%84%E6%B2%BB%E8%83%86%E7%BB%8F%E5%8E%86/

里面也提到一个治乳腺癌的例子。评论中,不少人持怀疑态度,大概大多数人也是持怀疑态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强起来就一定能战胜病魔!祝福你,相信你一定会康复的!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