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帮助

(2010-07-25 12:04:27) 下一个

儿子的帮助

大学放暑假,儿子住回家里,除了白天打工,晚上帮我分担一些家里的活。

这几天老游情绪很低落,很少说话,并拒绝我帮他做任何锻炼。傍晚,他坐在后院的凉台上,默默的凝视着远处的树丛和夕阳。我知道他情绪不好,就在他身边安慰着,也不知自己在说些什么,他突然小声说,:“不说了,好么?”我嘎然截止,愣在那里,突然间,想哭 --不是因为委屈,只是觉得自己好无用!

大家都在夸老游乐观。可是,再乐观的人要先天天面对这身体上的巨大的不方便而没有一天的低沉是不可能的。人, 毕竟不是神。

悄悄的进屋跑到楼上, 眼泪不听话的涌了出来。儿子追了过来问,怎么了? 我和儿子说了爸爸的情况。他按着我肩膀说,妈妈,你现在不能哭,尤其是不能在爸爸面前哭。他看到你哭会情绪更坏,他会想到是因为他把你的生活搞得一团糟。关于锻炼,你要坚定一些,他不做你也要给他做,提醒他,和冬天比,他已经取得了多大的进步。提醒他,所有看不到的进步,都是一种积累。妈妈,你要乐观,要坚定。这样才能帮助他。我会想办法,尽我的力。

真是感叹!20岁的儿子,已经开始成为妈妈的一部分精神支柱。我深吸一口气,调整情绪,换一个心情,又回到老游那里。老游让我看他刚刚用一只手拍的照片,后面林子里的鸟,因为太远,有点模糊不清。

昨天,儿子回来时带来了给爸爸的礼物,精心挑选的一个喂鸟器,和一袋鸟食。并告诉爸爸,这种鸟食,就是爸爸昨天拍的鸟爱吃的。把它架在凉台上,鸟就会飞过来啄食, 爸爸好给他们照相了。我心里一热!

今天, 老游情绪好多了,又开始了锻炼!

正像一位朋友给我留的言一样,家庭的温暖和爱是何等的重要!每个人都会有低落的时候,但是有着家庭的纽带和温暖,就像有一只无形的手,轻轻的把你托起,给你力量,让你继续轻装前进。
儿子,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多贴心的儿子。愿先生尽快恢复。很细腻生动的描述。赞!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贴心的好儿子,有家庭的温暖和家人的鼓励,再大的困难都不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