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生脑溢血后的第十四周

(2010-07-25 11:51:38) 下一个

记得看过老游给一个朋友的回信,提到了"没有朋友们的支持,很难想象能撑到现在." 看到这个”撑“字,颇有同感,朋友以各种形式在支持着我们,或许是一个电话,一个email, 一次看望,一张贺卡,一次来访,一个菜,一个蛋糕,一碗酒酿...我们所感到的是一种支撑, 一种能量的传递! 在这种源源不断的能量的支撑下,我们体会这友情的神奇力量,体会着人间真情的美好! 每次和朋友谈起我所面临的问题,都会得到一些解决办法,都会觉得心里好了许多,亮堂了许多. 我真想告诉你们,我真的是好感谢,从我心底! 当朋友给我们讲自己闯过来的艰难, 当我唏嘘感叹的时候,也惭愧着自己未曾给别人同样的帮助。想到以后该怎么做,因为我有了如此的经历。。。

人只有一边能动是很不方便的,就是从床边上躺到枕头上这么一点小事,他都要艰难的侧着身子一点一点的爬过去,我还要帮他顶着好腿,让他有所支撑.尤其是床上还有用被子和枕头摞起来让他保持睡觉姿势的各种“障碍”。他突然冒出一句,你看我像不像过雪山草地? 我一下想起<<东方红>>里的舞台上匍匐前进的动作,逗得我哈哈大笑...

晚上我回家告诉他,外面已经有"谣传"啦, 说上次朋友来家里看我们,老游开的门,说吓了他们一跳! 我解释, 是我开的门,老游只是站在旁边.老游说,你应该说,"下次再来,没准就在家里找不着老游了,回头一看,老游在外面打雪仗呢!"

好啦,来汇报一下,老游他这个礼拜的最高纪录是: 不用手杖,连续行走19分钟,840英尺! 他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是不是?

曾经看过采访一个农民企业家,说他养过鱼,养过鸡,酿过酒,捕过鱼,甚至还在石矿的悬崖上帮人打过炮眼……可都没有赚到钱。40岁的时候,他还想搏一搏,就四处借钱买一辆受扶拖拉机。不料,上路不到半个月,这辆拖拉机就载着他冲入一条河里。他断了一条腿,成了瘸子。而那拖拉机,被人捞起来,已经支离破碎,他只能拆开它,当作废铁卖。几乎所有的人都说他这辈子完了。但是后来他却成了那个城市里的一家公司的老总。
记者问他:"在苦难的日子里,你凭什么一次又一次毫不退缩?"
他喝完了手里的一杯水。然后,他把玻璃杯子握在手里,反问记者:"如果我松手,这只杯子会怎样?"
  记者说:"摔在地上,碎了。"
  "那我们试试看。"他说。
  他手一松,杯子掉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但并没有破碎,而是完好无损。他说:"即使有10个人在场,他们都会认为这只杯子必碎无疑。但是,这只杯子不是普通的玻璃杯,而是用一种特殊玻璃制作的。"
  于是,我记住了这段经典绝妙的对话。这样的人,即使只有一口气,他也会努力去拉住成功的手,除非上苍剥夺了他的生命...

我愣在那里,想到老游...或许这坚韧本身就是生命意义的一部分。在我们小小的生命轨道上,我们来创造自己的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