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生脑溢血后的第三周

(2009-11-25 12:51:04) 下一个
 又一个星期天,早上从病房窗外望去,一片雾气,配着秋天多彩的树木,像一幅静静的山水画。
 
老游入院整整三周了。今天第一次有了“放风”的机会。医院给了“day pass"。 可以被“假释”几个小时。问老游想上哪,“去吃点心!”,老游啊,真农民! 别担心,好几个人来“护驾”呢!
 
和大家汇报一下这周情况:
我们终于说通了医院,给针灸放了绿灯。从这周起,除了所有医院的therapy,又加上了针灸和中药。
 
周四晚上,马环大夫第一次来针灸后,走了。老游照常静静地侧躺在床上。偏瘫的左腿无意间滑落在床侧,以前这种情况,常常是我帮他抬上床去,可这时,奇迹出现了,老游一蹁腿,居然自己把坏腿收回去了,还抬挺高!我和老游激动至极,马上去通报,全楼层的护士都跑来看老游表演。老游不停的把他的坏腿拿上,拿下,不亦乐乎!
 
第二天查访,美国大夫问起针灸效果如何,老游自然又得意地表演一番,老美医生们赞叹不已:“Amazing!" "Very promissing!" 
 
马大夫让我们清楚地懂得了针灸为什么会对脑溢血的康复有作用,通俗易懂,真是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和信心。中医和针灸也许会给老游带来巨大的帮助。当我第二天报喜般的兴奋地告诉马大夫老游的进步,他却一脸的淡定,眉毛一扬,“也许是碰巧了,是他自己的力量聚集到那儿了。” 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却见了品位。
 
汇报这周老游最高纪录“连续行走227尺”(我没数,感觉上有虚报的嫌疑!)尽管看上去走的像穿了线的木偶一样,但他的神情却像英勇就义一般。
 
当我推着轮椅,陪老游出去“散步”,老游说:“你知道我现在最渴望什么吗?最渴望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这最基本的人的功能,对现在的老游却成了奢望。感叹之中真觉得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拥有的却又习以为常的东西,人常常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想到珍惜。
 
大家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已无法用一个简单的“谢”字来表达。你们送来的歌,电影,好吃的,用的,还又你们的email 和亲自的探望,那些亲自做得好吃的,要花多少时间那!下班之后,又要赶着做,还要送来,当我们揭开一盒盒从你们怀里拿过来温热的饭菜,心中的感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有的朋友晚上特意跑来就是给老游按摩,看着朋友脸上淌下来的汗水。心里充满了感动。我在想,这也许只有我们中国人才会这样!让我们感到像一个大家庭!
 
再次地谢谢大家!老游和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