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生脑溢血后的第8天

(2009-11-25 12:46:55) 下一个
老游是个典型的北京“侃爷”,尽管他由于大脑的受伤和严重缺氧,多数的时候在昏睡,在少数醒着的时候,还是有些对话让人喷饭。
老游的表情有些陌生,当你看到左脸很严肃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他的右脸在对你笑。
昨天朋友来看他,“老游,你这不是好好的吗?咋这么精神呢?哪像有病的?”他一边津津有味吃着朋友带来的饭,一边说,“在医院骗吃骗喝。” 
朋友的到来把他从深度睡眠中唤醒“老游啊,你这是吓我们哪?”老游打了个打哈欠,道:“错误大了,赶快向党组织汇报该来得及。
 
今天来到rehab center, The administrator serious asked him: "Jim, what is your goal to complish here in rehab center?" 老游严肃地回答:“grow a wins and fly out from the window."  
 
有朋友打电话来问,还没有看到新的update, 不知老游怎么样了,老游说,"这辈子都没觉得自己这么重要过."
 
有人说我坚强,其实是老游在让我不停的笑对人生。
 
没有人喜欢灾难,但当它措手不及,铺天盖地的向你迎面砸来的时候,能做的只有全力地去抗争。恢复期是漫长的,能恢复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老游是明白的。一个如此强壮的汉子,在一瞬间变成了这样,我几乎无法想象如果我是老游将如何地面对。他的沉静和幽默,让我不得不敬他三分。对人的了解真实无止境的,无论你和他生活多少年。只有碰到事,才会看到人的深层的东西。
 
我想到了汶川地震,那是人类的灾难,那么多悲剧在一瞬间发生了。全球的华人都在帮助他们。我们呢,灾难只发生了在一个小家里。却得到了这么多朋友的关心, 熟的,不熟的, 认识的,不认识的,都送来了真诚的温暖。 这种温暖给我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在灾难面前,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美。这种洗礼让我懂得,从今以后该怎样做人。
 
晚了,很累很累。再次替老游谢谢大家。老游身体上的恢复是缓慢的, 但每天都有一点新的进步。
 
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对人的了解真实无止境的,只有碰到事,才会看到人的深层的东西。
每天都有一点新的进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