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我身旁 ——献给我最亲爱的母亲》 诗:元梁 读:华州

(2009-12-12 03:54:20) 下一个
<><><><><>

 

   

 

   

 

当我孤独地流浪
 有根不知名的界桩
  默默地站在
   我的前方
用它久远的沧桑
 指引我迷途的慌张
  道路在选择中明朗

在我无聊的时光
 有个不知名的池塘
  静静地躺在
   我的身旁
用它开放的胸膛
 拥抱我生命的空虚
  灵感在思想中荡漾

当我无奈地失望
 有束不知名的霞光
  慢慢地披在
   我的肩膀
用它一生的辉煌
 换取我瞬间的感动
  理想在永恒中向往

在我操劳的空档
 有缕不知名的花香
  柔柔地飘入
   我的心房
用它清幽的芬芳
 舒展我紧皱的眉头
  身心在放松中休养

当我莫名地惆怅
 有丝不知名的微风
  轻轻地拂过
   我的面庞
用它温柔的翅膀
 擦拭我盈泪的眼眶
  精神在理解中坚强

在我疲惫的晚上
 有首不知名的哼唱
  悄悄地飞进
   我的梦乡
用它无言的天籁
 安抚我躁动的魂灵
  人生在平凡中安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静静地听了好几遍,,,,,,,
每听一次就感动一次,,,,,,,,
华大哥那沧桑的嗓音,舒缓深沉地诠释这沧桑的文字,,,尤其当华大哥念到“悄悄地飞到我的梦乡”时,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地抓住了一样,,难以形容,,,,
这是这首诗歌最好的诠释版本,,,,,,收到我博客里去了,,,,,,
华大哥啊,我又有了一个知音啊!!!!!!拥抱华大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