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木棉

(2015-04-24 09:10:05) 下一个
如果我能变成树
就做一棵红木棉树
 
不为俊朗的外表
也不为草木向我仰望
只想我伟岸之躯
替你把风雨阻挡
 
与你的连理
没有婚礼进行曲
但火红的花色
映照出岁与月
血与火的洗礼
 
没有绿叶枝繁
我就用身心将你托起
直到你
红遍人间四月天
没有太多缠绵
我理想的枝端
已执意地伸向蓝天
 
我大大的脚
深深扎入故土
我参天的身影
常映在树下那溪明如镜
 
春光短暂
在不经意间
你悄然别离
未约的荷风
带来梦幻的仲夏
你仿佛又回来睡在我脚下
 
在寒秋里
我寄魂一叶于风中飘零
想你还在故土执意固守
我思念的心不停颤抖
几度回首
远方的大树依然矗立
似呼唤我快踏上归途
 
在冬宵的归径
飘萦着白雪般的思念
渐化作我梦醒的期盼
盼明春红红的花儿
又在树上朵朵开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