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漂泊的萍

一个随缘漂泊的女子,一片不断行走的风景……
个人资料
正文

来自天堂的微笑(3)

(2010-01-08 17:58:54) 下一个

萍儿,我在医院里呆了三年,我也想了很多很多。尤其你小叔去世之后,我经常想到自己也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突然地离开你们,离开我亲爱的宝贝。我并不害怕死去,而是害怕你和美华还没成年的时候死去,害怕在不知不觉中死去,你的妈妈再也经不起任何打击了,我作为父亲和丈夫的责任还没有尽到,我不能不负责任地离开你们。我多想在有生之年多爱你们一点,多陪你们一点,如果我知道,上帝只给我这么一点时间,那么,我一定会没日没夜地守候在你们身边,一刻也不离开。就像家里的那盏老煤油灯,白天陪着你们,晚上照着你们。

宝贝,你出生在贫穷的年代,贫穷的家庭,爸爸不仅没能在物质上让你享受幸福,更没能让你和妹妹享受到太多的父爱,这是我永远内疚的事情。我是个不相信宿命的人,但有时候又不得不相信。也许正是我的离开,才成就了你之后的凤凰涅槃吧。

那个夏天说来就来了。1978年阴历718,我的祭日。

那天上午我去医务室的时候,任何不祥的预感都没有。如果有哪怕一丁点预感,我也不会离开你,也不会松开牵你的手。在去医务室的路上,我碰到了两位病友,我们说笑着,一路走向医务室。三年来,这样的情景周而复始,我已经习惯了闻医务室苏打水的味道,习惯了针头扎进体内的胀痛感,我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我总相信,有朝一日,我一定会健康平安地回家,和你们一起平安快乐地度过一生。

虽然医学解答这种病既不会遗传,也不会传染,但我知道,社会上对这种病的偏见,甚至比自己患上癌症还要可怕。这也是为什么一些我的病友们治愈后,宁愿在医院里呆一辈子,也不愿意回家的原因。可是我愿意回家,我知道你们不会嫌弃我的丑陋,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你们,没有什么比爱更坚强。

半个月前,医生宣布我即将出院的时候,我是多么狂喜啊!好不容易熬到可以回家的这一天了。本来那天我就可以收拾东西,和你母亲一起回家的。但医生说,我最好还要继续打两个疗程的针药,巩固一下疗效。当时,你母亲接我回家心切,准备把剩下的两个疗程的针药带回家,她帮我打。但我想,既然已经在医院里呆了三年,哪还在乎这15天呢?不如等这两个疗程结束,安安心心地回家吧。所以我说服了你的母亲,让她带着美华回家了。你妈让你留下来陪我,说半个月后来接我们。谁知,这一念之差,导致我们的生离死别!

为什么命运要在我满怀希望的时候拐弯呢?如果我像你小叔一样患的是不治之症,你母亲早有心理准备,那么一旦我离开这个世界,她也不至于太过悲痛欲绝啊!一切来得如此突然,突然得让我在最后一刻都来不及给你们留下一句话。

那天我是第二个打的针,给我打针的是一个刚来医院不久的新护士,笨手笨脚的,她的针头扎进我的臀部肌肉时比往常痛很多,我忍不住自言自语:今天这针怎么这么疼?

可是,仅仅几秒钟的时间,我就感到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感到严重头晕,呼吸困难,心脏像擂鼓一样怦怦跳动,我仰头朝天,“啊啊”地嘶叫着,我感到有一双看不见的大手正在掐住我的脖子,我越来越无法呼吸,无法说出完整的话。我这是怎么了?我的眼前为什么越来越黑?手脚为什么越来越僵直?蒙眬中,我看到几个病友和护士慌作一团,他们大声叫嚷着“快救人,赵夕贵昏倒了”、“不得了,赵夕贵不行了”……后面的话渐渐成了盲音。

好像只是一瞬间,我的灵魂就离开了我的躯体,悬浮在空气中,我茫然地看着人们把我抬上病床,有人喊着我的名字,有人给我做人工呼吸,有人使劲按压我的胸部,想让我的嘴里吐出一口气。但是他们徒劳了。一阵忙乱之后,所有的人都面面相觑,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有几个病友已经开始呜咽着哭泣起来,那个闯祸的小护士已经不见踪影。几个闻讯赶来的医生沮丧地垂着头,有人在叹息,有人眼神里闪过恐惧的神色,这是该医院成立以来第一起严重的医疗事故,他们无法不恐惧。

然后,有人给我从头到脚蒙上了白床单,我悄无声息地躺在白床单下面,人们逐一退出了医务室。我听到他们在门外窃窃私语,商量着派谁去告诉你妈妈这个噩耗,有人说我的女儿正在宿舍里,又有人说不能告诉小孩子……我能听出他们语气中的悲伤情绪,这些都是与我相伴三年的病友,我们同病相怜,其中任何人的离世,都会像失去亲人一般悲痛,我已经历过多次了。他们商量到最后,决定派我最好的朋友老万和老刘去接你的妈妈,其他人一再叮嘱老万和老刘不要告诉你母亲真相,怕她受不了,一切等她来了医院再说。

看着老万和老刘急匆匆地骑车离去,我的心也在绞痛。我无法想象,如果你的母亲得知我突然死去,将会是怎样的巨大打击?她那病弱的身体,怎能抗击这次突如其来的灾难?还有你,我的宝贝,你还在眼巴巴地等我回去给你做鸡蛋面条,谁知,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已经死别,我再也无法抱你在怀,你也再也没有了父亲的宠爱。想到这一点,我就心如刀割!

宝贝,你才9岁,美华才6岁,你们的母亲却已经47岁,而且体弱多病,失去我之后,你们未来的路该怎样走?如果人生可以规划,如果我能预知自己的生命只有短暂的49年,那么我或许会用另一种方式来爱你们,我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紧紧抱着你们,给你们留下我所有想说的话,我对你们的爱和不舍,我对你们的牵挂和担忧,我对你们的祝福和期望……然后,我在你们的怀中含笑死去,那样我就会死而无憾了。可如今,我什么都没来得及说,什么也没来得及做,连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我们就此阴阳相隔,我多么不甘心啊!命运为何对我如此残酷?

宝贝,当你像个小野兽一样闯进医务室,撕心裂肺地哭叫着寻找我的时候,我正在你头顶的空气中漂浮着。我多想告诉你,那个白床单下面躺着的人就是我,你只要一揭开床单,就能看到爸爸的脸。那就是我,那就是我啊!我就在你身边,就在你身边啊!你怎么没有看到我的鞋子呢?就在病床下面凌乱地搁着,这是他们抢救我的时候脱下来的,就再也没有给我穿上去,我是赤脚上路的,我多想你能够看到床下我的鞋子,继而想到我就躺在这张病床上,如果宝贝你看到我,扑在我胸口再叫一声“爷”,我也就瞑目了。你可知道,我的眼睛一直没有闭上啊!

宝贝,我眼睁睁地看着大人把你从医务室拽走,你的嚎哭声如刀般扎在我的心上,此刻,如果我能痛哭,我的泪水一定会排山倒海。宝贝,你再也找不到我了,别恨爸爸,不是爸爸有意要抛弃你,不要你了,是命中注定,我只能陪你走到这一程,剩下的路,只能你独自去行走了。宝贝,我们一家人,好比一艘船上的乘客,总会有人半途下船、有人半途上船的。这一次,我迫不得己提前下了船,但你和妹妹还有母亲还要继续赶路,你们的路还很长。虽然前途大浪滔天,风雨飘摇,但你们必须风雨兼程,坚强面对。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我都会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你们,保佑着你们的。

宝贝,如果可能,我宁愿让你相信,爸爸去了远方,而不是死去。爸爸还会回来,而不是永别。如果我还能对你说最后一句话,我一定要让你相信:爸爸会一直在你身边,永不离去。或许你不经意之间看到的一棵树、一只蚂蚁,都有可能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mmersky08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 泪水哗哗地流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