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年的游记

(2009-11-16 02:31:19) 下一个
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

只可自愉悦,不堪持赠君。

      平日里好为人师惯了, “队长”交代我写bolg,一时恍然。但“队长”于我有大恩,还是听话的好。(“队长”者,圈内又称“老邓”也,北大的博士,证券界的精英,湖南人的骄傲。。。。他简直是——-太有才了!按下不表)
 
    我们一行四人驱车先行,至“松山苑”小侯;见一山溪蜿蜒而下, 与鲁西西乐颠颠地下去探看, 竟觅得不少野芹菜,自然是采了一大把,把后面的兄弟眼馋的。。。。呵。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海驼”山,号称是“户外一族的经典项目”。但我对在北京爬山一点兴趣也没有,去几次香山就让我郁闷极了。累、热、没有我喜欢的景物。但鲁西西说这次去的地方有溪水,可能还有蘑菇;而且不要求爬山顶。但哥哥吓唬了我一通,说那山是多么的高难度,说去的那可都是“暴走族”,呵呵,暴走族!久仰这个名号,我听着是有点悚然:(画面)恐龙世界的暴龙,勇猛凶狠,疾步如飞,岗岗的。

但我还是去了,我可没有那么容易被吓倒,何况溪水、蘑菇很吸引我。

开始进山了,我还以为有个仪式什么的,但大家好像逛街一样就那么随意地聊着走开了。甚至还有带着宠物狗和鸡的,大开眼界,神人哪!走着我们就分了几个小分队,我们队四人,其中两菜鸟:我和八戒。
我们一路于湖湘文化聊得热闹,深有同感;并得队长赠外号:无忌。不知是说我无所顾忌、百无禁忌,还是童言无忌;不过哥哥听到后就感叹,前日里还叫黄小邪,他妹妹快把金庸小说重要人物过一遍了,赫赫。


一路果然是泉水叮咚,鸟鸣山谷,不时还碰到背着沉重背囊的行者,看到他们我就咬牙切齿地继续前进,根本不用想长征二万五;八戒却最是辛苦,背着鲁西西精心打点的大包,塞满了食品,里面还有一西瓜,我的天!他还打算背两个的。
队长的经验和思想闪光点让我想到编一本“暴徒语录”的计划,这一定是“户外族”人手一册的红宝书。在队长正确的方针政策路线带领下,在他“前面就是蘑菇”的思想的指导下,在他的“第三只手==登山棍”的支持下,我竟然还第一个登顶了!历史将记录这一刻!



行到山上的松树林午餐,松叶刚长出不久,还很柔软;地上铺满了陈年的松针,我们四人铺开队长携带的红格子餐布,大吃大喝起来,山风吹过,泠泠有成仙之意;
吃饱了当然要休息,队长很快就“drive a pig to the market”,我们是“卧听松涛闲话”。

下山是却是经历了一番惊险的,但我的腿脚却似乎不是我的,以窜的方式和近一米的步速前进,队长睡足了兴致更好,一路忙着给女儿采花,还哼着小曲,景色依然很美,溪流宛转,清雅可人,山花树影,斑驳明媚,真是如在画中游。


走出山口,回首山峦重叠处,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个最远处的,那个秃了一块的山,竟然是我,走过的!人的潜力往往超乎他自己的想像——暴徒语录之一。
   
   于山下“腐败”了一吨晚餐,汤足菜饱走出饭店, 天已黑呦,抬头望去,一钩新月对一颗明星,真美!
    回到城中,一身尘土,一身汗,还有满心的欢欣。四处电话短信向朋友们宣告我的“战果”,在啧啧的惊叹中笑咪咪地昏睡过去。
    队长的“暴徒语录”说:明天,会大小腿酸痛;后天,加小腹酸痛;大后天,继续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