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人理想

(2009-11-19 15:42:45) 下一个
(这篇文章成于大学期间,写得很幼稚的说,各位不要见笑。)

       于情感,欣赏缠绵之中的浓烈,最恨不温不火、懦弱之辈,拖泥带水、扭捏也是大忌,男人不成其男人,何以为人?

       有人不喜欢独占欲强的男人,我却比较欣赏。此种男人不爱则已,麻木不仁,一旦爱上便是轰轰烈烈,惊天地泣鬼神的。刚健之中有温柔怜惜,粗犷间藏着无限的细腻;有侵略性却非粗俗无礼,不虚伪无做作,野性处更见率真。他爱,便会用大手把你一把拉过去,吼一声:“你是我的,谁也不许碰,看都不许看!”呵呵,一定幸福死。

此为其一。

      其二,温文尔雅。却也绝不是温吞水的呆子。他是幽默的、宽容大度的,平静如水从容如树,永远给我一个温暖安然的怀抱,等我累了闹够了会轻轻地拥着说:“我的任性的小傻瓜,不许调皮了啊,来,给你讲个故事吧。。。”我一定会收敛所有的坏毛病,乖得像一只小毛毛熊,温柔驯服地倦在他怀里静静地听。。。直到甜甜地睡去。唔,真美。
(《浮生六记》)

       能让我爱的这样的人,现实里存在么?和我一样兴趣要广泛、悟性高有灵气,有大丈夫气却又能温柔体贴还要专一爱我;哦,最重要的是要有那种吸引我的气质(同气相吸,同声相求嘛):动如脱兔,却又能静得如同一棵梧桐树一滴纯净水一株修竹;能包容我的所有理解我;会陪着我鼓励我还会吻我容易感动的眼泪;-------会有这样的人么?

        如果有这样的一个人,一定是我专一虔诚地爱着的,也一定是我爱到骨子里,理解到了灵魂里的人。即使知道他所有的缺点臭毛病了还爱的;也许我会偶尔任性赌气却不会改变的;我会陪他看日出日落、陪他去天涯海角、陪他读书下棋、陪他散步唱歌;也给他、给自己独立自由的空间,偶尔放个小假,他忙他的“事业”,我有我的“研究”,他啃他的柚子,我吃我的西瓜。呵呵,当然也可以一起吃的。。。我会给他煲汤做美味的佳肴和点心,养很多的小鱼和花草;我敬重他的父母,他爱屋及乌我的爹娘;我理解支持他的一切,他亦给我温暖的怀抱;我们有共同的朋友,偶尔小聚,不时携手群游;我们尊重彼此的生活态度和理想,永远视对方为最好;我们相待永远如孩童般纯洁真诚,没有伪饰和恶言中伤;我们一起走过岁月沧桑,直到慢慢变老,老到牙齿都掉光了,我们还会吻着牙床欣赏彼此的好。。。。。。那么世间的幸福,也就不过如此吧。所谓琴瑟和鸣、高山流水、相濡以沫、心气相通、互为增上缘。。。etc.也不过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李公尚 回复 悄悄话 与天斗奋,穷乐其无。
与地斗奋,穷乐其徒。
与人斗奋,穷乐其独。
秋天童话和孩子 回复 悄悄话 理想态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缘分啊缘分,可不是找得来的。
等着吧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找个有浅力的慢慢培养哈

成熟的心有所属,愣头的侬得下赌:)

感觉男的一半的成熟是结婚以后来的

怎么没写个现版的?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有理想总是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