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 飞越了 喜马拉雅-珠穆朗玛 ~】 ☆ 乐在其中~

(2017-03-25 09:23:20) 下一个

 

我 飞越了 喜马拉雅-珠穆朗玛

 

 

前一段儿 有一次 不寻常的飞行

我飞越了 世界屋脊 青藏高原 喜马拉雅 珠穆朗玛

 

常言道:

天高任鸟飞

其实 鸟的飞行高度是有限制的 不是想飞多高就能飞多高的 正如

 

古人云:

穷荒绝漠鸟不飞,万碛千山梦犹懒。 --  唐·岑参

万里重阴鸟不飞,寒沙莽莽无南北。 --  唐·刘商

日旰陟高山,山高鸟不飞。 --  明·罗颀

 

可见 鸟不飞 飞不了 不去飞 飞不到的境况不少

8公里多高的珠穆朗玛峰 可曾有鸟飞过吗?

童年的梦 童年的猜想 。。。

 

 

 

A380 service: Emirates and Singapore

这张图是借用的 不是那班的精确路线 近似 参考

 

舱内座前的屏幕上有飞行高度速度 地表地标 河流山脉 城市等

这次 新异的航家 新异的飞行路线 多数时间 注视着 屏幕上的提示

 

银川 太原 洛阳 西安 西宁 以及右侧的 兰州 哈密 乌鲁木齐等

有的并非直接经过上空 而是

提示大致的方位 也许几百甚至千公里开外

 

青藏高原 拉萨

喜马拉雅山了

此时的高度 约在12-15km 海平面之上

(平原等地带 约10-11km之间)

 

 

那天正好是我生日

机组空妹妹和带班后生 特意为我端来一杯刚开瓶的 香槟酒

 

 

 

 

满斟一杯

看着 杯中 冉冉升起 聚集 又 爆裂 崩碎 消散 在酒面的无数小气泡泡

很高兴 很联想 生命 如此美妙神奇

 

想起了 云下万里之遥 为我操劳担忧挂念的老妈妈

想到了 云中咫尺之间的老爸爸 离爸爸这么近 就在爸爸身旁

想到了亲人好友 此刻 何方 哪里 干啥?

 

为爸爸妈妈 喝下了 今天的第一口 香槟

难忘这杯香槟 难忘这个 在天上度过的 生日

此刻 大概 我正在喜马拉雅-珠穆朗玛之上

 

 

 

当然 这两张杯中香槟酒滚泡泡的微距照片 是寿星拍得了

不仔细 不知道 不懂的 很可以为这是杯壁不洁吧~~ 

 

 

空妹妹还为我拍了好几张 Fuji 拍立得 照片留念

请 左前方 两排的一位老者 用我的相机 也为我拍下来 那个日子 那个时刻

 

 

 

看到左侧的 新德里等地了

右前方的 拉哈尔 伊斯兰堡 坎大哈 

到达了 杜拜

 

 

车行进中 抓拍的窗外 杜拜帆型大旅店

 

杜拜中心 夜晚的音乐喷泉 游客手机相机iPad 竞相拍摄水舞

 

休息 游玩 过夜

 

翌日 继续飞行

看到了 利雅得 开罗在右侧

不久是 德黑兰 巴格达 黎巴嫩 叙利亚 安卡拉

 

进入欧洲了

布加勒斯特 布达佩斯 萨拉热窝 维也纳 布拉格

日内瓦 苏黎世 巴黎 伦敦 柏林 汉堡

哥本哈根 哥德堡 奥斯陆 斯德哥尔摩

冰岛 格陵兰 北冰洋 加拿大 美国

。。。

好大一圈儿

 

 

 

这是不同寻常的一次飞行

也许是唯一的一次这样的飞行

是一次 不禁时常回味 永远难忘 的飞行

 

 

 

The Nepalese call it 'a mountain so high no bird can fly above it.' 

 

 

 

 

2012 - 07  补记  ;  2017 - 03  陈铁新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