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画月亮 望月亮】

(2015-09-24 19:45:21) 下一个

 

 
 
 
 
 
 

 
 
 
望月亮
作词:刘畅 刘岩
作曲:谷继业
演唱:齐楚君
 
那天爸爸对我讲,月圆他就回家乡,我牢牢记住爸爸的话,在幼儿园里画月亮,画月亮。画月亮呀画月亮,画个月亮亮堂堂。
画月亮呀画月亮,画个月亮长翅膀,我含着泪,我问月亮,当兵的爸爸咋这么忙,这么忙。
 
那天爸爸对我讲,月圆他就回家乡,我牢牢记住爸爸的话,和妈妈一起望月亮,望月亮。望月亮呀望月亮,望的月亮脸发烫,
望月亮呀望月亮,望得月亮云里藏。我含着泪,我问月亮,可愿带我们去边防。
 
 
谷继业  作曲创作 灵感:
 
我的父辈就是军人----我崇敬军人。小的时候我羡慕军人的军姿,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步伐;我羡慕军人的军装、整齐的队列。长大了更钦佩军人的使命、奉献、责任,从军人的表情、生活里我读懂了军人-----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是军人神圣职责。他们有时像浪漫的白鸽,鸽哨里呼唤着和平。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歌曲中的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个好爸爸。从我和妈妈的思念、牵挂中,歌颂了军人的使命与崇高,歌颂了无私、伟大的亲情。雨涵是一个音乐素养极高的孩子,对作品有独到的理解与诠释,深情真挚的童声为听众描绘了一幅军人的戍边画卷,也为我们了一个亲情的故事----只有崇敬与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