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化大革命的积极成果之一: 民不怕官了!造反有理,意义深远!】 ----- ZT 节录

(2015-07-12 16:51:59) 下一个

,,,,,,

这次的心灵被启动纯系偶然“事件”,纯系幸运。?

    帮我“芝麻开门”者不是学者教授,高人隐士,伟大书籍,而是一位大字不识的老农民。

   这时,我已经由深山老林走进大学,再走向社会,经历了老师、党委干部、党史研究者、新闻工作者的社会磨练过程,并成为一名专业作家,而且还因为长篇小说《超脱》在评论界的影响,被专家们认为是“必成大手笔和‘大家’”的青年作家。我也俗气的以这个“文学大家”为目标出征了。

   当时的我准备采访遍三教九流,写一部描述共产党执政几十年历史的方方面面,具有史诗性的大部头小说,一举奠定自己在中国文坛的地位。?

   一天,我向几位老人了解“三年困难”和文化大革命中间所发生的惊人事件和惹人发笑非常悲剧的故事。这种故事很多很多且异彩纷呈。老人们从未见过作家,非常热情地回忆往事。大家进入状态,狂侃着疯笑着,甚是热闹。?

    在烈酒助兴,纷纷挖掘往事的热烈气氛中,一个名叫老高的老人突然说:“我看,文化大革命有一点还是好的。”?

   “哪一点?”另一位老汉问。?

    “文化大革命起码锻炼了人。”?

   “你这是背诵毛主席语录。”有人嘲笑。?

    “打个比方说,”老高红了脸,“文化大革命以前的干部,当官的欺负老百姓,捆绑老百姓的事情就像家常便饭一般多,可是,老百姓却从来不敢告人家,也想不起来告人家,认为当官的捆绑老百姓是天经地义的事。可是,文化大革命却把人变得‘胆大了’。文革后,不要说小干部,小官僚,就是天王老子欺负老百姓,群众也敢告他。文化大革命时就是国家主席,咱们群众都敢于对他造反,还有啥人咱们不敢告他呢?要不是文化大革命把人的胆子变大了,现在政府的腐败现象就会厉害一百倍。现在当官的就是再贪污,再有钱,也不敢像文化大革命以前那些干部那样随便捆绑打骂群众了。但是,文化大革命以前的二球干部虽然没有钱,不敢贪污,非常廉洁奉公,可他们打骂群众捆绑群众就像吃家常便饭那样随便,甚至,群众有时还看不起那些不会打骂人的干部哩!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的人可‘真贱’!”?

   “真是这样吗?我不相信!”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对着哩。”?

   “对对对,当时的人就是那样,这可是真的,你们年轻人根本想不来,也信不下去。”?

   “对啥呢对?不是当时,文革前人老几辈子的中国人都是那个样子,怕官。文革把这几千年怕官的毛病给治好了。”。

   “就是。要不是文化大革命把人给变聪明了,到了现在这种无法无天的社会,老百姓可真的没办法活人了。”?

   “那个时候,就象狗一样的人太多了,只要那位干部喊一声把某人捆起来,就有很多人跑过去捆哩,现在,给钱怕也没人干吧!”?

   “某某长今年贪污的钱比一万家群众的家产总和还要多,可是,他想随便把人捆上一绳却不太容易,就是大街上的要饭的他也不敢捆。可是,文化大革命以前共产党把干部管得那么严,他们一毛钱都不敢贪污,但他们却敢捆绑人。那时的干部就是那种素质,如果不是那时有毛主席在,他们什么事都敢干。”?

   “这也怪那时的群众太老实,被人家捆绑时,都乖乖地不敢反抗。人常说鸡急了还啄人哩,可文革之前的中国人连鸡也不如呀!”?

  “对着哩,现在的人哪怕不要命也不会让人随随便便捆自己。”?

    ……?

   众人抢着说话,更加证明了老高的话非常真实。我惊讶万分。?

  “那些大学者大教授也没有你这种认识。真的,你比他们有水平。”我真诚地说。?

  “嗨,咱大字不识,有啥水平!”老高兴奋地说道,“我就信毛主席的这句话:文化大革命

锻炼了群众,锻炼了人民。后来,我才发现,毛主席把什么都看到了。他的确不是一般人。?

,,,,,,,

详见:

bbs.wenxuecity.com/mychina/83916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