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朱毛 道猪毛】

(2015-03-01 15:04:26) 下一个


 
朱德与毛泽东会师井冈山后, 红军 被称作  朱毛红军
朱军长, 毛政委,毛委员(中央委员, 朱不是)

长征途中, 朱德 张国焘 率右路军, 毛周彭林 率左路军,北上,
张分裂 拉拢和逼迫朱反毛, 朱不肯,说: 朱毛一家, 哪有朱反毛的, 


延安 抗日战争时期


毛泽东对朱德在延安说的两句话――“度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钢”。
庆祝朱德60大寿时,毛泽东亲笔题写了“人民的光荣”。


吕厚民 摄

 


 

红色时代全民健身运动(草稿)
1955年5月8日,朱德与周恩来在北京某公园下棋



朱德经常住在空气清新的北京郊区玉泉山,对中南海里的事不太留意,
特别是
会议桌以外的事就更不在意了。


中南海 紫光阁

 

  自从1959年在庐山会议上批判彭德怀,当他发言时,毛泽东做了个“隔靴搔痒”的动作后,
他很难过,会上就很少说太直接的话了。

邓小平 在看 朱德 与 彭德怀 下棋

  朱德与彭德怀喜欢下象棋,但同样是吃子,朱德是先用自己的棋子将对方的棋子扫开,
再捡出棋盘,排成一溜儿。彭德怀吃子的模样挺吓人,把自己的棋子砰地砸在对方的棋子上面,
然后从棋子下面弹出来,丢在一边,一副提刀四顾的牛劲。彭德怀一悔棋,
朱德会抓住他的手腕睁眼睛叫道:“不能赖棋,放下。”彭德怀则梗着脖子:
“你是偷吃,不算。”
朱德说:“吃你的子,还要发表声明吗?战术不行就不行嘛,悔棋算啥子。”




1964-10-10


文革中,在林彪、陈伯达等人的授意下,由“文革小组”成员戚本禹出面,贴出了第一张打倒朱德的大字报。
一夜之间,五花八门的诬陷之词,一片片地飞上了北京大街的墙上。
什么“大军阀”、“大野心家”、“黑司令”的帽子都朝朱德扣过来,
甚至有人叫嚣要把朱德“轰出中南海”,“批倒批臭……”
 

  朱德在玉泉山听到这个消息后,连忙赶回中南海的家中。
汽车刚开进中南海西门,远远地就看见各种大字报贴得到处都是。
老元帅的心一下揪紧了:中南海怎么能乱成这样呢…… 

  等车开到家门口,他发现不但墙上有大字报,地上还写有大标语。
他很奇怪,自己哪来那么多“罪行”,连北京城都快装不下了。
于是他凑近去看,看了一篇又一篇,除了一些空洞的叫喊,
就是吓人的大帽子,千篇一律就是一句话:反对毛主席。 

 
  那几天,他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宽大的办公室里,一坐就是半晌。
除了喝茶,就是叹气,说:“是我的,我承认;不是我的,谁写的谁负责。” 

  康克清过来问老总哪里不舒服。朱老总答非所问:
“只要主席在,总理在,就没有关系。他们最了解我,你不要害怕。” 

  然而这个过程却是漫长而又痛心的。 
  人大的造反派组织被戚本禹煽动起来,成立了“揪朱联络站”,
准备在首都体育馆搞一个揪斗朱德的万人大会。 

1968年 还有人一手遮天,制造了一起所谓“中国共产党(马列)案”,
诬陷朱老总是他们虚构的这个组织的“书记”,陈毅是“副书记”兼“国防部长”,
还设有常委若干人。
  有一天,康克清回到家里,看见朱德正在看一张传单,
传单上写着所谓“中国共产党(马列)”的组成、人选等。
朱老总边看边笑,康克清问他笑什么,
他说,根本没有这回事,这是造谣嘛,让他们造去,将来一定会弄清楚的。

他还告诉康克清:“毛主席不相信我会反对他,他还让董老告诉我,要我待在中南海,不要出去。


  毛泽东不允许把 “朱毛”分开 
   

  眼见81岁老人要成为众人批判的对象,消息很快传到毛泽东那里。 
  毛泽东大手一挥说:
“不能这么搞。过去国民党要  ‘杀猪拔毛’,现在你们说他是黑司令,
朱毛朱毛,司令黑了我这个政委还红得了吗?朱德不能批斗,他是红司令!”
 

  此话一出,造反派不敢违抗,草草收了场。“揪朱联系站”也销声匿迹。但“揪朱”的意图并没收敛,,,,


,






  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和部分同志合影。
左起:陈云、邓子恢、董必武、毛泽东、朱德、贺龙、叶剑英、徐向前。
 

自左至右:陈云、邓子恢、朱德、毛泽东、贺龙、叶剑英、徐向前。

 

19731221日下午5时许,毛泽东在他的住所接见参加中央军委会议的人员,
朱德也应邀前往,参加了这次接见。当时在毛泽东身边工作的张玉凤后来回忆说:

  当我送朱老总到会议室的时候,毛主席一下就看见了这位许久未见面的老战友,
要站起来迎接。还没等他起身,朱老总已来到他的面前。

  毛主席微欠着身体,拍着身边的沙发请朱老总挨着自己坐下。此时,毛主席很动情,
他对朱老总说:红司令,红司令你可好吗?”

  主席啊,你好吗?”朱老总走到毛主席的面前,把手杖挂在左臂上,
伸出右手和毛主席握手问候。

  朱老总落座后,毛主席转过身子,向他问道:总司令,现在没有人骂你了吧?”

  没有了。朱老总微微地点头回答。

  那好!”毛主席说罢,顺手从小茶几上拿起一支雪茄烟,指着朱老总对与会的人说:
这位同志,我们一起几十年了。

  四十多年了。朱老总补充道。

  对,四十多年了。毛主席点着头,划着一根火柴,把雪茄烟点燃。

  此时,会议室里鸦雀无声,与会者等待着毛主席继续说下去。

  毛主席吸着烟,环顾四周,若有所思地对朱老总说:
朱老总,有人说你是黑司令,我不高兴,我总是批评他们,
我说是红司令,红司令,还不是红了吗!”

  毛主席念叨着,又以他特有的幽默接着说:

“‘朱毛啊,你是()’,我是()身上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没有朱,哪有毛啊。朱毛,朱毛,朱在先嘛!”

  在座的人听到毛主席的一番话,都欣然笑了起来。





  邓陶康周毛林刘朱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