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唱 《九儿》】

(2014-12-08 15:43:34) 下一个


九儿

电视剧《红高粱》片尾曲 

作词:何其玲  陈(阿)鲲
作曲:阿鲲

韩红  原唱


身边的那片田野啊 
手边的枣花香 
高粱熟来红满天 
九儿我送你去远方 

身边的那片田野啊 
手边的枣花香 
高粱熟来红满天 
九儿我送你去远方 
啊 啊 


高粱熟来红满天 
九儿我送你去远方 
九儿我送你去远方 

那片田野 --  永恒的在那里
枣花 -- 5-6月开花,枣子8-9月成熟,枣树 乔木,枣花很小,几乎无味, 闻不到
高粱 -- 农粮作物,也是8-9月成熟

枣子 和 高粱 都是北方(华北)的植物。从夏季到秋季到永恒,时空人事的变换更替。

红高粱, 书, 没看, 电视剧, 没看,

九儿 歌 我听了 而且一听 就喜欢
尤其这句:九儿我送你去远方 
好悲伤, 这个送字  很凄凉
至于 送谁,怎么 为何 送, 已经不重要了。

歌词很短,就四句,重复唱, 而且 音阶 随着重复而 升高 很高亢 很激情 很昂扬!
曲子 尤其好 很抒情 很动人!

 

北雁 - 剑胡 - 不醉 - 萨克 - 微雨 - 中狼

我的幾位好友唱奏的 《九兒》,4唱2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