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行千里 唱给妈妈】

(2014-11-30 21:57:38) 下一个


 

 

  

唱给母亲 ~

妈妈, 您好, 儿女 想念您!



(欲看细节 把手标放图上 移动即可) 



















儿行千里 


词:车行               曲:戚建波


衣裳再添几件饭菜多吃几口
出门在外没有妈熬的小米粥
一会儿看看脸一会儿摸摸手
一会儿又把嘱咐的话装进儿的兜
如今要到了离开家的时候
才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
千里的路啊我还一步没走
就看见泪水在妈妈眼里妈妈眼里流
妈妈眼里流

替儿在擦擦鞋为儿在缝缝扣
儿行千里揪着妈妈的心头肉
一会儿忙忙前一会儿忙忙后
一会儿又把想起的事塞进儿的兜
如今要到了离开家的时候
才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
千里的路啊我还一步没走
就看见泪水在妈妈眼里妈妈眼里流
妈妈眼里流
如今要到了离开家的时候
才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
千里的路啊我还一步没走
就看见泪水在妈妈眼里妈妈眼里流
妈妈眼里流


想起上次 每次 回家探望妈妈 吃饭 穿衣 睡眠 出行 ,,,
老妈妈真是一言一行慈爱恩爱疼爱为儿 无以复加! 历历在目 耿耿于怀 没齿难忘!

饭菜总嫌儿用少,夜来掖被恐着风。最忆回回离家时,楼窗又传叮嘱声。
此情年年从未有,泪不滴落直入心。 振翼化作青鸟归,愿俯膝下谢娘亲。


母亲的慈爱大恩,时时萦绕在心,老人家身体康健,唯腿脚欠佳,
每次离家,都不让妈妈下楼送我, 走了多远,回头望,
老人家还在那窗口看我远行,,,,千叮咛万嘱咐, ,,百言难尽,,,,


当年考大学时,做了一个梦:
学习复习功课 累了 夜里卧床睡着了
是观音 还是哪位神仙婆婆 手持拂尘 从头到脚 轻拂我(像驱赶蚊蝇那样地)并对我说:

你的头缝希 你不用愁,你是两千年的老神牛,

后 总拿这句话 宽慰妈妈,,,


谢谢好友 比翼鸟 的深情唱绎。 
想 妈妈, 不能在您老身边进孝照顾 痛愧难已!



【2014 - 冬日 献给母亲寿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