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毛泽东对罗瑞卿问题 的三点意见 指示】

(2014-06-23 10:47:23) 下一个

 

据说,1965年底,上海会议时, 毛泽东对罗瑞卿问题 有三点意见(以下褐色粗体字)

 

有两个版本:

 

一。  周恩来 邓小平 对 罗瑞卿 转达了这3条意见,指示。(毛何时何地对周邓说的, 不详)

 

二。 林彪 叶群 和 毛泽东一起说的,见下:

这次谈话,是林彪和叶群一起到场,

林彪对毛泽东说道,罗瑞卿反对我,他时刻想夺我的权,在那里另搞一套,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他。

毛泽东听后说,“罗瑞卿反对你,还没有反对我呢。” 

这时叶群着急,刚要说话,被毛泽东一个手势止住,继续说,

“他就是反对我到长江里游泳,这是一片好意。”

很显然,毛泽东在为罗瑞卿说好话。但林彪却气急败坏地说道:“反对我,还反对突出政治,并且向党伸手。”

毛泽东吸一口烟,缓缓吐出后,说道,

“如果没有这三条,可以先把问题挂起来,中国有许多问题都是挂起来的,

挂几百年不行,还可以挂一万年。有什么就检讨什么。

 

毛泽东还是希望保罗瑞卿。 然而,林彪听后,却正襟危坐,一言不发了。

林已决心打倒罗瑞卿,所以此时以沉默相抗。

最终,毛泽东轻叹一声,说道,告诉罗瑞卿先回北京,回北京以后再说吧。

 

www.globalview.cn/ReadNews.as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