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泽东 长期一贯地 反对 “毛泽东主义,毛泽东思想” ~!】

(2014-06-16 07:51:51) 下一个
对自己的著作多不满意,
毛泽东思想 是集体智慧,毛自己的多一点儿,

:这不是我个人的思想,是千百万先烈用鲜血写出来的,是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24]

:你们一定要用毛泽东思想,我也可以同意,因为党总要找个代表,毛泽东思想不是一个人的,是从大家来的,我把它综合起来、概括起来,你们叫毛泽东思想也可以。[26]

:毛选什么是我的, 这是血的著作……毛选里的这些东西,是群众教给我们的,是付出了流血代价的。[29]

:关于毛泽东思想的问题,它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运动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它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种思想体系,一种指导我们革命和建设的正确思想体系。七大时,党中央当时确定把这种正确思想叫做“毛泽东思想”,决不是说“毛泽东思想”就完全是我一个人的正确思想,它是包括一班人的正确思想在内的。明确地说,“毛泽东思想”是包括我们这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正确思想在内的,只不过是用我的名字来代替罢了。但我一直不同意用我的名字来代替。我曾多次批示不用“毛泽东思想”,而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可是他们不听,这叫我有什么办法呢?当然,这种正确思想体系里面,我的东西可能多一些。[30]

:“我历来不相信,我那本小书, 有那样大的神通,现在经他一吹,全党全国都吹起来了,真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4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