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花飘飘】

(2012-08-03 21:54:45) 下一个

 


 


 


雪花飘飘


 


是一首唱诉当年知青情怀的歌


2010年底唱起


词曲由 当年北京到黑龙江建设兵团的知青学生 刘万超于2010年创作


视听 请至:


http://bbs.wenxuecity.com/rdzn/1476232.html


 


刘万超原词:


 


雪花飘飘挂在眉梢,
                    寒冬腊月黄棉袄,
                    雪花飘飘岁月迢迢,
                    我的爱情未了。
                    茫茫荒原地厚天高,
                    我的青春何处寻找。
                    几多苦难,几多荣耀,
                    我的生命曾为你燃烧。
                    雪花飘啊雪花飘,
                    吻我含泪的微笑,
                    雪花飘啊雪花飘,
                    梦中回到你怀抱。


 


================================================================


 


雪花飘飘 
 
(yijuhua 新词)


 
--------------------
 
雪花飘飘 飘落我眉梢
寒冬白雪 泼洒军黄棉袄
 
雪花飘飘 岁月遥遥
我的初恋 萌发了
 
莽莽荒原 地广天高
我的青春 为你燃烧
 
曾记村头 难忘车站
你参军了 她回城了

我还在兵团 我还在村岙
长夜袭来 孤寂 寒冷 静悄悄

望多少鸿雁 寄多少思念
捎给父母 带给你 千里迢迢

几多艰辛 几多荣耀
我的生命 不悔不挠

雪花飘啊 雪花飘
轻吻我含泪的微笑

雪花飘啊 雪花飘
梦回家园 回到你身边

雪花飘啊 雪花飘
梦中回到你怀抱


-----------------------


 


 


============================


后语


 


風吹来,云飞来,

画页扑面,歌飞来。




无论如何,青春岁月,

任意评說,风华时代。




也许

太多的灰色,太多的迷惘,

太多的沧桑,太多的无奈,

太多的感慨。




经的

风火雷电,雨雪霁霾,



才能

百炼成钢绕指柔,

纵览云飞雷霆开。




浴火涅槃,金刚不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