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宋祖英经历了: 地方, 文职,现役,文职 这样的四个阶段~~~~

(2011-07-02 05:37:25) 下一个

 



闫肃 先生



严格地说,这些唱歌、跳舞、写剧本的,拿到的是折合少将待遇的工资,而不是少将军衔。”总参电视剧创作中心的一位文职干部举例称,比如有人说宋祖英当上了少将,在懂行的人看来是个笑话。海军文工团只是团级单位,按照编制来说,她最多是相当于上校或者中校级别,但因为她拿的是专业技术少将级别的工资,所以网上称她为少将,但从军衔的角度看完全是两回事。


 



 


http://news.xinhuanet.com/mil/2010-07/18/content_13861037.htm




阎肃是空军文工团创作员、国家一级编剧、文职特级,他是中国军队迄今工作最久的现役老兵,在军中服役60年,与阎肃的文职特级对应的是军官的上将军衔,他享受的是大区正职的生活待遇。上世纪80年代末,大陆为了实现军队干部分类管理,保留军队专业技术人才,使他们更好地为军队建设服务,推行了军内文官制度。文职干部在中国军队现役军人中属特殊的一支——没有军衔却保留军籍。





 



宋祖英


 


1988 中国人民解放军 技术医学文艺等改行文职制。


 



1991年: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任独唱演员,成为解放军一名文职干部;


2005年7月担任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从文职干部转为现役技术军官,


 


 


授海军大校军衔(两杠四星)。


 2007年全军开始统一配发新军装,部分科技医卫文教体勤杂类军官改称文职干部


(主要是军队文艺团体)。此时,宋祖英即属此类军官而改穿文职干部军装。


没有正式军衔。技术职务等级6级(相当正师职)、技术级别4级(相当大校军衔),


级别资历章显示属于正师职(四排级别资历章,最上层中间是红底两银星。 


【所以 宋祖英经历了: 地方, 文职,现役,文职 这样的四个阶段】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1、入伍前青春靓丽的宋祖英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21991年调入海军政治部歌舞团成为一名文艺兵(肩章是五线谱图案)




3、下基层部队演出时着水兵装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4、成为文职干部(肩章是87式海军文职干部五星金锚)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5、199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肩章没变)


 



   


 6、2005年7月担任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从文职干部转为现役技术军官,授海军大校军衔(两杠四星)。2006年11月参加全国文联会议。


 


    7、2007年全军开始统一配发新军装,部分科技医卫文教体勤杂类军官改称文职干部(主要是军队文艺团体)。此时,宋祖英即属此类军官而改穿文职干部军装。没有正式军衔。技术职务等级6级(相当正师职)、技术级别4级(相当大校军衔),级别资历章显示属于正师职(四排级别资历章,最上层中间是红底两银星)有27年军龄(中途调入军队工作的按工龄计算,下同)。


 


     8、2008年海军党委给宋祖英记一等功,海军政治部给宋祖英晋升技术职务等级到5级(相当副军级)、调整专业技术级别到3级(相当少将军衔,不过肩章还没有及时更换,仍然为金色飘带加竖琴标志),级别资历章显示属于副军职(五排级别资历章,最上层中间是土黄底一金星)有28年军龄。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9、2010年10月担任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


(肩章已经更换为金色将军松枝加六角形宝相花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10、参加CCTV春节联欢晚会着海军常服,此时,海军常服军装与国际惯例接轨,


取消肩章设立袖章,军衔(或者级别)标志缀在两衣袖上。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11、参加CCTV春节联欢晚会着海军常服,被粉丝们包围。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演出装扮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演出装扮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参加CCTV春节联欢晚会独唱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难得的旗袍装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身穿本民族服装

我军现役军官与文职干部的区别


 


2004年和谭晶阎维文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七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演出,


穿戴的是老式文艺兵标志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44e3f40100pyg0.html]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弓尒 回复 悄悄话 既无知又无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