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泽东与吴旭君 笑谈身后事儿~ 】-- 大象无形 视死如归~~

(2010-09-09 18:31:01) 下一个




张耀祠 毛主席 吴旭君
1963-12-26


毛泽东 与 保健护士长 吴旭君 豁达开朗 笑谈身后喜庆事:



。。。。。。。。。。


毛泽东看着她为难的样子,以和缓的口气说:
“那好,让我替你举个例子吧。”说着,
他有些得意地扳着手指头,坦坦荡荡地说,
“人都是要死的,这是个概念。根据概念,
然后你做出判断:毛泽东是人,看来这个判断是正确的。
那么,根据判断你再去推理,
所以,毛泽东是会死的。”

毛泽东接着说:“我设想过,我的死法不外乎有五种。
两年前在武汉见蒙哥马利时我也对他讲过……”
略微停顿片刻,毛泽东笑着说:
“中央给我立了一条规矩,不许我坐飞机。
我想,我以后还会坐。总之,七十三、八十四,
阎王不请自己去啰。”说完,
毛泽东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

吴旭君听了这些话,觉得心里沉甸甸的,
一点儿也笑不起来,她说:
“咱们能不能不说这些不吉利的话?”

“你这个人呀,还有点迷信呢。”
毛泽东指着吴旭君的鼻子说,
“你是个搞自然科学的,应该懂得自然规律的严肃性。”

毛泽东背着手慢慢踱了几步,
继续按着他的思路往深里说下去,

“我死了,可以开个庆祝会。

你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最好穿颜色鲜艳的红衣服或花衣服,
要兴高采烈、满面春风地参加庆祝会,
然后你就大大方方地上台去讲话。”



吴旭君茫然地问:“讲什么?”

“你就讲:同志们,今天我们这个大会是个胜利的大会。

毛泽东死了。我们大家来庆祝辩证法的胜利。

他死得好。如果不死人,
从孔夫子到现在地球就装不下了,新陈代谢嘛!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


停了一会儿,毛泽东既风趣又认真地说:

“我在世时吃鱼比较多,我死后把我火化,
骨灰撒到长江里喂鱼。

你就对鱼说:鱼儿呀,毛泽东给你们赔不是来了。

他生前吃了你们,现在你们吃他吧,
吃肥了好去为人民服务。

这就叫物质不灭定律。”

---------------





【小生 ©撰制】
0909-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