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几部好电影吧

(2021-05-05 13:27:46) 下一个

电影艺术和其他视觉艺术有一点不同,因为它是工业化以后的产物,所以它有高昂的制作费用,是一种产业,因此,不能不考虑经济效益。当然,当年的实验电影不算,现在由于各种手段的普及,以后可能也会变成个人的玩意儿。但到目前为止,还是产业,绝不是饿死事小,艺术为大,因为它涉及到很多人,很多家庭,不是一个人的事儿。

也因此,有大量商业电影,但话说回来,也不是商业电影就一定要嗤之以鼻的,大家都活在商业社会,自作高雅本身是很滑稽的。

这里介绍几部电影,谈不上是艺术电影,也谈不上是商业电影,但它们很棒。还是那句话,艺术当然是源于生活的,但必然高于生活,那高出的部分,就是艺术。所以艺术不能矫情,那反而让人嗤之以鼻或哑然失笑了。

灿烂人生

这部电影有6小时之巨,分三集,每集2小时左右。时间跨度是1966年到2003年。意大利出品。它只是通过一个家庭的几个孩子及他们的朋友,从风华正茂的大学生走到中年,反映了这个时期意大利的所有重大事件。

意大利人在艺术上的天赋是神赐的。我总说,不到意大利,不知道自己有多土鬼脸我觉得意大利人是天生的工匠。工匠多了,自然就会出大师,所以,历史上他们出了那么多艺术大师。

如果我非要吹毛求疵,那我只能说这电影有时间效应,80后看这部电影,都会看不懂了。就像我们这些70左右的,看到80年代以前的事件,都迷迷糊糊,懵懵懂懂,甚至都要不耐烦了。

我不评论,以免剧透。但提醒一下

任何优秀的电影作品,都是镜头说话。所以看中文字幕的时候---有中文英语双语字幕,留意电影镜头,优秀的电影,没有镜头是用来浪费的,它一定在向你传达他要表达的信息和意义。

我可以给大家一个最粗略的影评:我最喜欢那个搞工人运动的小伙子,最不喜欢那个弟弟,就是后来的精神科医生,最同情大哥。他们兄弟俩是这6小时电影的主角。

如果你有些事件看不懂,或犯迷糊了,可以去网上查一下事件本身。因为很多事件是震动世界的。

当然,如果你说我为什么要知道意大利发生了什么?那好,算我没说。呵呵

我们的父辈

这部电视剧有三集,通过5个好友,其中两个是兄弟,5个德国年轻人在二战中的经历,用德国人的视角向我们讲述了这场人类浩劫。

这部电视剧在欧洲是非常热卖的,因为很难得,德国人自己写自己的那段给人类带来深重灾难的历史...

这部电影也有中英文双语字幕

以上两部影视作品,可以让人懂得,电影的艺术性不代表任何,只是让你想看鬼脸这就是电影艺术的魅力

到此,我知道有人说,都是欧洲电影电视剧,不是好莱坞作品,肯定艺术性高。不对,好莱坞汇聚了全世界的电影人,只要你有野心,你都会想去试一下身手,所以,大浪淘沙,在好莱坞出人头地的,大有天才大咖。

伍迪艾伦的三部曲

午夜巴塞罗那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午夜巴黎

爱在罗马

我最喜欢最后一部,仅仅是因为太好玩了。他自己也披挂上阵嘻嘻。原来轻喜剧可以这样拍!太让人击节赞叹!

第二部最有名,我看完以后说,这是怎样的天才拍出这种影片!

大家现在去看更有感触,里面还特别提到古代没有阿奇霉素,所以不好。这不是疫情开始时,鸡尾酒疗法中的抗生素吗?哈哈

第一部实际上非常非常好。应了那句话:道常人不能道。对人的感情的观察如此细腻,铺成展现得如此丝丝入扣又合情合理...

自己去看吧

看完回来写感想

也可以对比一下无依之地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